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卵巢腫瘤 內視鏡手術切除不留疤

卵巢腫瘤 內視鏡手術切除不留疤

台灣新生報 2016/07/27 00:00

醫學發達,透過達文西手術不留疤,也可立即恢復健康。二十歲美美近半年來,下腹偶爾而悶漲,雖然體型纖細,肚子卻愈來愈大,以為自己變胖了,睡覺常覺腰痠;日前陪媽媽婦科就醫,順道檢查,發現肚子有顆20公分腫瘤。

患者到中山附醫詳細檢查,原來是卵巢腫瘤,院方以單孔達文西手術,透過肚臍3公分不到的傷口,處理兩公斤重的水瘤,術後不留疤,立即恢復苗條(見圖)。

中山附醫婦產部顯微內視鏡科主任吳珮如指出,美美的骨盆腔巨大腫瘤是右側卵巢囊腫,雖然良性機會較大,但不處理可能壓迫內臟器官。

傳統開腹手術要抱出整顆腫瘤,也得在肚皮留下長長傷口,甚至手術過程必須切除單側卵巢;考量美美才20歲,不希望留疤,以後還要生育,最後採用單孔達文西內視鏡手術,透過肚臍上不到3公分傷口,伸入精密手術器械及3D立體鏡頭,將2公斤以上卵巢水瘤處理掉,保留卵巢組織,傷口隱藏在肚臍,減少出血和沾黏,術後立即恢復苗條身形。

醫師提醒,卵巢腫瘤有復發可能,術後仍須定期追蹤。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