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台鐵運輸量大 駕駛憂人力不足恐過勞

台鐵運輸量大 駕駛憂人力不足恐過勞

客家電視台 2016/07/26 08:00

長期人力不足的台鐵火車駕駛,今天前往台鐵抗議,火車駕駛員聯誼會表示,8月起實施勞工上6休1,他們恐怕每天都得超時加班,過勞情況將更為嚴重,聯誼會要求台鐵8月起,減班200班蚊子列車,否則9月起將依法休假。

火車一班接著一班,為了應付龐大的運輸量,台鐵每天需要900個班次,但台鐵的駕駛員,卻只有900人,火車駕駛員聯誼會就表示駕駛工時長,不但壓力大也過勞,恐怕會影響行車安全,聯誼會印發傳單指出,鐵路局不補人、不減班,就是不顧民眾的乘車安全,諷刺民眾搭火車最好要戴安全帽。

民眾 張女士:「有點矯枉過正,我是覺得有點矯枉過正。」

民眾 田先生:「疲勞駕駛的話,怕他們會發生危險,我贊成減班,因為有些人數(班次)比較少,那個班次可以調。」

火聯會表示台鐵駕駛員嚴重不足,連生病感冒都無法請假,8月起,勞工上6天班就要休1天假,台鐵沒有配套,逼著機務人員只能加班因應,上午帶著各分會前往台鐵抗議。

鐵路工會全聯會理事長 張華宏:「現在的三班制,幾乎一年能夠在家裡睡覺,還不到半年,像機班車班這些乘務人員,幾乎一個禮拜幾乎,都要至少3天在外面過夜,這是長期性的(人力不足),他並沒有例假日也沒有週休,也沒有所謂的年假。」

台鐵表示8月起依法休假,每日需減少200個班次,希望工會能再給一個月的緩衝期,台鐵也強調減班將以不影響乘客權益為考量,最後決定還需報請交通部審查後才能實施。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