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真的假的!醫生說「住這裡」容易得香港腳

真的假的!醫生說「住這裡」容易得香港腳

好房News 2016/07/25 19:25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你有得過「香港腳」嗎?醫生透露,台灣有8~9成的人曾得過香港腳,尤其以「住在南部」的民眾,更為容易得到香港腳,不過也有網友反擊,「那麼住在台北就容易氣喘囉?」。



皮膚科醫師指出,「住在南部」容易得香港腳。(截取自維基百科)

日頭赤焰焰,不少人的腳底開始發癢,「香港腳」再次成為許多人日常生活的夢魘!蘋果日報指出,其實台灣有8~9成的人曾得過香港腳,皮膚科醫師簡銘成更直指,香港腳與「住在南部」、「天氣較為炎熱」息息相關,換言之,「住在南部得香港腳的機率較大」。

不過此話一出,立刻遭網友群體砲轟,認為「飆破高溫紀錄的明明是台北呀!」,認為香港腳的好發地點,應該位於雙北市才對;還有網友回擊,倘若住在南部容易得「香港腳」,那麼住在北部不就容易得到「氣喘」。

儘管網友對於「住在哪裡容易得香港腳」爭論不休,但陽明大學附設醫院小兒科醫師陳威宇接受《媽咪寶貝》採訪時呼籲,其實無論居住在何處,都必須注意居家除溼、清潔工作,尤其台灣夏季高溫潮濕,準備工作更是不能少。

陳威宇說明,每逢濕熱的夏季,就是腸胃炎、腸病毒的高峰期,外在更有登革熱等病媒蚊傳染的問題,無論是大人、小孩,都應多注意飲食、衣著、戶外活動的品質,才能避免各種病症上身。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