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8月起上6休1班表難排 公車擬假日減班

8月起上6休1班表難排 公車擬假日減班

客家電視台 2016/07/23 08:00

因應勞工8月起上6天得休1天,公車及客運業者打算,假日非黃金路線減班或停駛,此舉讓不少公車族感到很不方便,對此台北市政府認為衝擊有限,但新北市交通局卻表示,業者若任意減班,將依公路法裁罰。

大台北地區公車多,平時通勤族的人數也多,到了週末假日,搭公車或是客運的民眾,還是也不少,再加上假日的班次,並沒有平日來得密集,如果再減班或是停駛,民眾就得自己想辦法,解決交通問題。

民眾:「要等很久很久很久,(所以會不方便?) 對啊,時間就浪費掉啦。」

民眾:「如果對一些六日,要上班的人的話,可能也是會有影響。」

民眾:「他們(公車司機)工作時間,真的是滿長的,而且都是一直坐著。」

有人覺得不方便,也有人認為,駕駛也是需要休息時間,而勞動部力推8月起,勞工不得連上7天班,讓公共運輸業者提案,逢假日的非黃金路線要減班,台北市公共運輸處認為,對民眾的衝擊有限。

台北市公運處副處長 尚錦堂:「現在沒有人坐的一些蚊子公車,我們是不是蚊子班次,我們是不是可以讓它,不用再去開這一班,就變成要看那個相對的資料比對,衝擊當然是會有,但我們認為,它的程度並不是那麼高。」

新北市交通局主祕 吳國濟:「如果他沒有經過,我們主管機關的同意,他就任意的調整班距,或者是班次,或者甚至有減班的情形,基本上我們會依照,公路法來對他開罰。」

新北市交通局則表示,客運業者的減班計畫,必須經主管機關同意才得以施行,到目前為止,不論是台北市還是新北市,都尚未收到業者提出假日減班的申請。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