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北北基桃竹客運業 8月起假日部分減班

北北基桃竹客運業 8月起假日部分減班

客家電視台 2016/07/23 08:00

下個月起,勞動部要求不得連上7天班,全面衝擊客運業者,北台灣汽車客運業工會聯合會,昨天通過提案,8月起北北基桃竹地區,共十幾家客運業者,假日的非黃金路線的班次將減半,部分載客率低的路線也將停駛,但公路總局表示,如果沒有在3到6個月前,提出報告就減班,將開罰9千到9萬元罰鍰。

公車一班接著一班,假日出遊易塞車,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出遊最方便,不過因為勞動部通過8月起,勞工不得連上7天班,全面衝擊公共運輸業,北台灣汽車客運業工會聯合會,23日舉辦理監事會議通過提案,8月起北北基桃竹地區,共十幾家市區公車,公路客運、國道客運,假日的非黃金路線的班次將減半,部分載客率低,班次少的路線也將停駛。

國光客運總經理 吳忠錫:「坦白講(實施六休一),我們排班調度非常困難,我不是不配合法令,而是我真的做不到,也不是說我不服務旅客,都不是 不是我們不願意,而是說這種制度上,我就沒辦法做到。」

吳忠錫表示,公共運輸業是全年無休的行業,在加上一年8到10次的重大節日,需要派遣更多人力支援,政府強制不得連上7天班,讓業者調度困難,而公路總局表示,如果有人力不足的問題,將會協助招募,也會在和業者溝通,希望不要貿然減班。

公路總局運管中心執祕 林福山:「站在公路總局的立場,那我們也一直體恤,在幫助他們(客運業者),募員(司機)作業,因應工時的一個規定,相關的人力的補充,原則上我們都希望,在安全駕駛及服務,能夠取得一個平衡。」

客運司機養成不易,再加上現在年輕人,不願意擔任勞力壓力大的工作,最近還受到火燒車影響,讓招募工作難上加難,國光客運呼籲政府,盡速恢復彈性排班的方式,更表示絕對不會影響勞工薪資與休假權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