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天熱水喝不夠 心肌梗塞恐猝死

天熱水喝不夠 心肌梗塞恐猝死

健康醫療網 2016/07/22 15:53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



天熱也會心肌梗塞!一般人以為冬天天氣冷,才會發生心肌梗塞;事實上,夏天長時間在烈日下活動,身體脫水、心臟血流相對不足,也可能增加心肌梗塞的風險。醫師提醒,戶外工作或運動者,務必記得補充水分,若有胸痛症狀應就醫檢查。

急性心肌梗塞 半數猝死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婦幼院區心臟血管內科主治醫師周伯翰指出,急性心肌梗塞是冠狀動脈血流突然因血栓而完全阻斷,導致心肌的壞死,嚴重就會造成猝死。據統計,一半以上的急性心肌梗塞患者,在到醫前就已病逝。

夏天也會心肌梗塞

周伯翰醫師表示,心肌梗塞與溫度變化大有關係,不只冬天容易心肌梗塞,夏天氣溫飆高,長時間在烈日下活動或劇烈運動,容易導致心跳加速,若水分補充不足造成身體脫水,加上血液跑到四肢及肌肉,當心臟血流不足便很容易引發心肌梗塞。

感覺胸痛應立即就醫

周伯翰醫師強調,胸痛是急性心肌梗塞的主要症狀,若持續超過30分鐘,務必就醫檢查。他提醒,夏季戶外活動應避免太陽直接曝曬,最好每1小時在遮陰處休息10至15分鐘,另外,要持續補充水分;一旦身體不適,就應到室內休息。


健康醫療網更多健康資訊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