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過勞要你的命!心血管疾病死亡機率增49%

過勞要你的命!心血管疾病死亡機率增49%

華人健康網 2016/07/22 13:30

這個發表在國際流行病學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pidemiology)的研究結果,從事論件計酬及常規勞務性工作的男性若一週工作超過55小時比起同性質工作的男性一周工時介於35-40小時者,其死亡率會上升31%,而因為心血管疾病造成死亡的機率上升49%。



在此論文中,提到所謂的常規勞務性工作主要是指技術員、作業員、體力勞工,而這類族群除了工作環境較不理想、經濟較弱勢,甚至連健康都比其他性質工作差。

這個發表在國際流行病學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pidemiology)的縱貫性研究(longitudinal study),追蹤了8.7年,共收錄414949位個案,其中有270011個男性、144938個女性。共有9.4%的人一週工作超過55小時,其中絕大多數都是高階管理階層/專業人士及自雇者。

在控制了年齡、婚姻狀況、整體健康狀況、住屋情況、教育程度、是否有車、造成失能的長期性疾病、是否有可依賴的孩子、一周需人照顧的時間後,從事論件計酬及常規勞務性工作的男性若一週工作超過55小時比起同性質工作的男性而一周工時介於35-40小時者,其死亡率會上升31%,而因為心血管疾病造成死亡的機率上升49%。

在職場健康管理上,針對高工時的員工並從事常規勞務性工作者,如作業員、技術員或論件計酬性質工作者,需特別注意其個人健康狀況、家族病史、用藥史,抽菸情況等,以便針對這些高風險族群,做更好的健康保護。


本文出自:職醫何國榮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