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間擦性皮膚炎] 粗大腿摩擦引皮膚病 顯微抽脂擺脫困擾

[間擦性皮膚炎] 粗大腿摩擦引皮膚病 顯微抽脂擺脫困擾

中央社 2016/07/22 09:26

(中央社記者廖壬楷台中22日電)

李姓女大生因遺傳家族體型,下半身較寬、大腿粗,多次罹患間擦性皮膚炎、對磨疹或股癬等皮膚病,她接受醫師建議,進行大腿內側「顯微抽脂術」,終於讓她擺脫疾病、生活困擾。

光田綜合醫院整形美容中心醫師郝治華指出,個人體重、體脂率、BMI(Body Mass Index,身體質量指數)為民眾評判身體肥胖的指標,由於肥胖者體型多寬大,因此一般很自然認為曲線、體型和肥胖有絕對相關。

郝治華表示,身體局部脂肪的分布與體重、BMI不一定有關係,也就是說,即使BMI正常,也可能有不正常的體型,因身體曲線主要和遺傳基因有關,也因此有「看父母就知道兒女身材」的說法。

醫師指出,許多大腿內側曲線不佳的患者為了避免走路、跑步摩擦受傷,多穿長褲或褲襪、絲襪保護,但近來氣溫升高,許多人穿不住長褲、褲襪,或即便穿了卻因悶熱感染皮膚相關疾病,影響生活。

此外,「密」大腿嚴重者走路姿勢多呈成外八字,這是身體為避免雙腿摩擦不適而讓雙腿分離,卻可能進一步影響脊椎骨骼歪斜,增加腰酸背痛機率。

郝治華解釋,傳統抽脂手術風險高,讓不少患者卻步,但李姓女大生採用的「顯微抽脂術」是採用真空吸引原理將過剩的脂肪抽出,該手術利用幾個微小針孔,藉助新式局部麻醉技巧及有效的負壓吸引機與微型吸管結合,把皮下多餘的脂肪組織去除,傷口、出血量均較傳統抽脂少很多。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