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陰部感染》坊間流傳白醋加水清洗 暫時舒緩

《陰部感染》坊間流傳白醋加水清洗 暫時舒緩

台灣新生報 2016/07/22 00:00

據門診觀察,女性因私密處問題求診人數,夏季較其他季節多三成。女性常因外陰部感染、陰道感染問題求診。而一般坊間提供的方法,像是白醋加水的方式,頂多僅能暫時舒緩,建議當發現有外陰部感染、陰道感染時應趕緊就醫治療。

游泳要避開經期的期間;若到公共泳池、溫泉等處,則應避免會陰部直接接觸到池邊。國泰醫院婦產科醫師陳俐瑾表示,游泳完後,女生的外陰部應用清水清洗;若在游泳完後的2~3天,外陰部出現紅腫發炎時,應趕緊到婦產科就診。

若分泌物多時,建議要穿棉質的內褲,或者穿免洗褲,可隨時替換。但,密免使用護墊,因為護墊背後會有一層膠,使德女性的私密處一直處在較不透氣且悶熱的環境,也不易排汗,反而會更嚴重。醫師建議,可穿著寬鬆、通風的棉麻類褲子,讓私密處保持乾爽。

由於致病菌好於高溫、潮濕的環境滋長,破壞私密處原本健康的弱酸性狀態,而產生感染發炎的症狀。長庚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楊靜宜表示夏季最常見的私密處問題,其中包含股癬、濕疹、和毛囊炎,尤其一般最容易出現的細菌性感染情況下,會出現類似「魚腥味」的難聞異味。此外,若是黴菌性感染的話,雖然沒有特殊的異味,卻會奇癢無比。

楊醫師表示,私密處的異味來自汗液、分泌物、經血以及尿液,細菌孳生氧及空氣氧化後,味道更是不好,建議民眾要做好清潔,才能去除異味。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