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新生兒全身濕疹 原來是穿太多惹禍

新生兒全身濕疹 原來是穿太多惹禍

健康醫療網 2016/07/21 17:25

(健康醫療網/記者張玉櫻報導)

01.jpg
2016-7-22 11:58


1名才出生一個多月的新生兒,身上出現痱子、濕疹等症狀,讓新生兒搔癢難耐,就醫檢查後,醫師發現原來是爸媽擔心孩子著涼,常常讓孩子穿很多衣服,導致太過悶熱長出濕疹等症狀,經由改善平時孩子穿著且治療後,這名新生兒症狀已逐漸舒緩,讓爸媽也放下心中一塊石頭。

濕疹嚴重 恐影響新生兒食慾

新生兒應無法言語,對於穿著舒適相對無法順利表達,加上許多新手爸媽在照護上多傳承上一代長輩經驗,有時沒注意,反而讓孩子穿太多造成濕疹問題;台北慈濟醫院新生兒科主任趙露露指出,除了造成溼疹等問題,也可能因此影響新生兒情緒、食慾不佳等衍生性問題。

掌握三大關鍵 讓孩子穿得舒適又安心

但到底該如何才能讓新生兒穿得舒適呢?其實可以依照年齡、體溫以及天氣三個關鍵來挑選;趙露露主任表示,一般而言,出生後一個月因活動低,可選擇方便穿脫的紗布衣即可,二到三個月則可改以包屁衣等較合適,且材質應選擇透氣、吸汗等為主,體溫上,最好還是透過體溫計測量較準確,必要也可利用空調改變環境溫度,再調整新生兒穿著。

避免過度保護 讓新生兒健康成長

通常新生兒正常體溫介於36.5℃至37.5℃之間,若超過則應減少衣著,但若太低則需增加,且要注意,寶寶出生四個月後,屬於手部發展的時期,這時應減少穿戴手套,讓孩子多接觸,才能幫助發展;趙露露主任提醒,不過每位孩子活動力都不同,雖無法一概而論,但爸媽只要掌握上述三大關鍵,減少過度保護,就能讓孩子穿得舒服,健康成長。


健康醫療網更多健康資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