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BRT公司解散 12名駕駛不滿遭資遣

BRT公司解散 12名駕駛不滿遭資遣

客家電視台 2016/07/21 08:00

台中市政府要清算BRT公司有36位員工,轉任到台中捷運公司上班,但另外有12人,因為無法接受資遣方案,和市政府僵持不下,沒想到從7月1日開始,這些人就被趕出了辦公室,也沒安排工作,現在只能每天坐在交通局的大廳和走道等下班,他們現在很擔心領不到資遣費,也拿不到薪水。

上班時間,怎麼會有好幾個人,就坐在辦公室外看書,還有人坐在椅子上發呆,他們都不是來,台中市交通局洽公的民眾,而是BRT雙節巴士的司機,他們從7月1日開始,就被趕出了辦公室。

BRT司機 陳冠曄:「交通局這邊也沒有說,很明確的告訴我們,目前都沒有收到,所謂的資遣通知,那我們的雇傭關係,依法還是存在繼續存在的。」

BRT司機 呂裕山:」 (交通局)他們感覺非常的強勢,那他們也不願意跟我們談,所以說逼得我們到後來,跟勞工局申請調解。」

這些司機認為,台中市交通局故意將他們趕出辦公室,不跟他們談資遣的問題,也不給他們實質的工作項目,雖然7月18日大量解僱的公告期到了,但他們還是每天到交通局打卡上班,也不確定算不算薪水,不過若被認定曠職,可能連資遣費都拿不到。

台中市交通局長 王義川:「這個一塊我們繼續跟他們討論,那除了這個,這十幾位,目前因為,還是快捷巴士公司的員工,還沒有進行相關的資遣作業,所以不用擔心,他們還是繼續領薪水。」

雖然交通局長強調會持續協調,但勞方控訴多次遞交請願書,都沒有下文,而現在沒實質工作,還要每天打卡,他們不願被當作米蟲,希望台中市府能盡快解決,讓他們的生活和工作能回到正軌。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