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每百萬人 僅0.72人登錄器捐

每百萬人 僅0.72人登錄器捐

聯合新聞網 2016/07/19 06:00

01.jpg

「用愛讓生命延續!」羅東聖母醫院昨天舉辦器官捐贈宣導活動,請來宣傳大使「小麥貝兒」小熊公仔站台,演出宣導短劇,在門診大廳現場與民眾近距離互動,希望透過有獎徵答及互動性的宣導,讓更多民眾認識器官捐贈,將愛永傳人間。

羅東聖母醫院與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合作,在門診一樓大廳帶來行動劇及說唱互動,並提供有獎徵答,鼓勵民眾填寫器官捐贈意願問卷,藉此釐清一般大眾對器官捐贈的迷思。

院方表示,台灣登錄有器官移植需求者多達8300多人,但受到「身體髮膚,受諸父母」的傳統觀念影響,普遍器捐意願不高,每年登記器捐者只有100到200人,平均每百萬人僅0.72人登錄,相較歐美國家每百萬人即有20人登錄器官捐贈,差距甚遠,另一個原因在於許多人誤以為器捐條件多、程序繁複。

醫務人員表示,其實像是B肝患者也可以捐贈,而器捐首重的是器官移植時的活躍性,所以也不受年齡限制。

簽署同意器官捐贈的民眾,會得到一張器官捐贈同意卡,也可選擇併入健保卡中,未來需要器官移植時,經家屬簽署同意書後即能進行捐贈,本人及家屬皆享有優先獲得捐贈的機會,即起登記可獲得代言大使「小麥貝兒」小熊公仔一個。院方表示,目前該院每年約有30人參與器官捐贈,希望藉由互動活動鼓勵民眾踴躍參加,如有興趣可至服務台洽詢。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