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病人安全論壇 促進醫病關係

病人安全論壇 促進醫病關係

台灣新生報 2016/07/18 00:00

近日急診醫療暴力事件頻傳,台灣病人安全推廣同好會今天舉辦病人安全民眾論壇活動,強調「問到底、說到底、傳到底」信念,促進良好的醫病關係。

由台灣病人安全推廣同好會主辦、財團法人台中市私立仁愛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與仁愛醫療財團法人大里仁愛醫院協辦的「病人安全民眾論壇」,下午在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登場,會中除針對病人安全相關議題進行專題演講外,並安排「夏·午」音樂會。

仁愛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董事長詹廖明義指出,就醫安全是全民共同的希望,醫療從業人員不希望人身安全受到威脅、就醫的民眾不希望在就醫時有醫療失誤出現,這份「安全的希望」絕對需要由醫療服務人員與民眾一起來推動。

詹廖明義表示,同好會自102年起即持續辦理病人安全民眾論壇,透過專題講座來讓民眾了解就醫時需注意的細節,同時也可以評估想就醫的醫院安不安全;此外,也希望更多的醫療服務人員加入同好會的行列,共同為台灣的醫療關係促進而努力。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