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偏頭痛眼冒金星 心臟病血栓警訊

偏頭痛眼冒金星 心臟病血栓警訊

華人健康網/ 2013/01/17

偏頭痛是現代人常有的毛病,不痛則已,一痛起來總是讓人寢食難安;女性如果發現常犯偏頭痛和頭暈目眩,更要特別小心!美國研究人員表示,婦女犯頭痛時,若是伴隨眼冒金星、閃光等視覺干擾現象,須注意可能是心臟病與血栓風險提高的警訊。

[attach]9425[/attach]

常犯偏頭痛出現眼冒金星,小心可能是心臟病風險增高的警訊。(攝影/黃志文)

根據美國《WebMD》醫藥新聞網站引述美國神經學學會(American Academy of Neurology)的研究報告,在歷經15年,有近2萬8000名女性參與的研究中,有約1435人出現「前兆型偏頭痛」症狀,以及1030起心臟病、中風或心血管疾病引發的死亡案例。

研究主筆者波士頓布里格姆與婦女醫院的庫特(Tobias Kurth)醫師指出,除了高血壓之外,前兆型偏頭痛就是心臟病與中風的第2大危險因子。前兆型偏頭痛意味在頭痛發生前,通常會先有眼冒金星、嗅覺異常、手臉刺痛麻痺等症狀,頭痛患者中每4名中就有1名可能是此類型頭痛。

另一項由美國福克納醫院所發表的研究,針對14萬5千名曾服用過複方避孕藥的女性,發現其中有近2千7百人患有前兆型偏頭痛,另3千4百多人為一般偏頭痛。而無論偏頭痛患者服用新型或舊型避孕藥,血栓風險都會上升;尤其是前兆型偏頭痛女性血栓風險增加最多。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