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增設私校學生董事未納修法 教團抗議

增設私校學生董事未納修法 教團抗議

客家電視台 2016/07/13 08:00

【林君蓉 鍾淑惠 台北】

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審查通過私校法修正條文,但僅僅增設了公益董事,還限制適用範圍,全國大學生私校改革聯盟,以及其他學生團體,今日在立法院前提出抗議,認為私校並沒有真正改革,應該讓學校師生都有,機會參與董事會。

高等教育不能等,我要私校真改革。

全國大學生私校,改革聯盟以及聲援團體,高舉布條,在立法院前大聲抗議,要求立院各黨團,能重視學生團體,對私校改革的七點訴求,包括學校全部師生都能有權力參與董事會,而董事會不能夠家族化,怕最後學校本是公共事業,卻變成了私人財產。

淡江大學學生 謝毅弘:「我們認為就是大學中占多數的學生教師,都有權力參與私校,最高層級的決策,才是符合私校法第一條中,落實私校公共性。」

全教總副祕書長 尤榮輝:「我們全教總完全支持,學生所提出來的訴求,認為所有學校的成員,都應該進到董事會,讓他公開、透明受到監督。」

日前私校法修正草案通過一讀,版本為民進黨版,但並未將民間團體所提出的「納入勞工董事」,以及「董事會公開透明」原則所納入,立法院也將會針對私校法修法再做黨團協商,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表示,會將學生的意見與理念說出來,絕不會輕易妥協簽字。

時代力量立委 黃國昌:「在初委員會的版本,沒有進行相當程度修改的情況之下,在朝野協商上面簽名,我們絕對不可能同意,接下來到院會裡面去對決。」

全國大學生私校改革聯盟認為,老師與學生是學校重要的一部分,也是與學校有最直接相關最有接觸,希望執政團體能夠多傾聽他們的意見,才能讓私校真正的改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