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廢彈性工時 客運業醞釀8月起週日減班

廢彈性工時 客運業醞釀8月起週日減班

客家電視台 2016/07/13 08:00

勞動部廢除「彈性工時」的規定,全國客運業者醞釀從下個月開始週日減班,不配合連續假日加班疏運,新店客運則是率先表示,下個月起假日全面停駛,不過交通局表示,業者如果貿然停開,將依法開罰。

住在烏來地區的民眾,到台北的基本交通工具,常常是搭公車,可是從8月起,勞工連上7天班就違法,所以全國客運業者將從8月開始,每週日減班一半以上,也不配合連續假日的加班疏運,而新店客運則是率先計畫,從下個月開始假日全面停駛。

民眾:「家人都要上班,沒有替代工具。」

民眾:「我們都是坐公車,我們沒有開車,(那如果公車停開之後呢?)那就沒辦法,我們住在烏來。」

當地居民覺得不方便,客運駕駛也認為人力不足,排班不易,還是希望維持「彈性工時」。

客運駕駛:「彈性的話,我們自己私底下,我們司機自己還會私底下調假,帶孩子去玩個兩天這樣。」

客運駕駛:「(這樣週休二日,你們的薪水會減少嗎?)勢必會有影響,幾千塊到萬不等。」

一旦停駛,影響最大的是849線(新店-烏來)及綠12(新店-坪林)兩條路線,因為沒有其他替代路線,交通部則表示,如果客運業者貿然停開,就會依公路法開罰。

新店客運公司副課長 陳品傑:「我們公司還會做內部的檢討,那看怎麼去因應這個政策。」

新店客運表示會遵守法令規範,但還是希望政府能傾聽業者心聲。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