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花蓮市至吉安鄉 部分鐵軌下陷噴石泥

花蓮市至吉安鄉 部分鐵軌下陷噴石泥

客家電視台 2016/07/13 08:00

台鐵花蓮市到吉安鄉的鐵路,被民眾發現只要火車經過,就會有部分鐵軌下陷,甚至噴出石頭和泥漿,由於台鐵6月份在花蓮才有兩次出軌,甚至翻車的事件,附近居民相當擔心,要求台鐵全線檢查。

從花蓮民眾用手機所拍攝的畫面可以看見,這段鐵路地基似乎已經淘空,火車經過鐵軌就會下陷,甚至還有石頭和泥漿噴出,情況還越來越嚴重,附近鄰居都擔心,火車不知道哪天又會出軌。

附近居民 呂小姐:「整個大檢查啦!要不然很危險,然後又很大聲很吵。」

花蓮市代表 胡仁順:「這個鐵軌跟底下的基座,中間有非常大的空隙,也發現說火車經過的時候,這個地方下陷得非常嚴重。」

而台鐵在接獲消息後,立刻派員前往查修,工務段段長表示,鐵軌原本就屬彈性,火車經過勢必有所震動,另外在接軸部分的焊接點,因時間久遠勢必有所磨耗。

台鐵花蓮工務段段長 塗福卿:「你這樣說我就沒有辦法回答,沒有什麼可疑的路面啦!就是整個全線,像這種狀況,因為焊接焊接久了以後,它還是會因為焊接點的硬度,跟我們鋼軌硬度是不太一樣的,所以它跑久了一定會有磨耗。」

不過台鐵在6月份,才發生2次出軌意外,其中一次的大翻車,調查原因竟是,鐵軌施工回填不善,民眾擔心乘車安全,才會呼籲台鐵應該來個總體檢,希望交通部能夠重視花東鐵路的安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