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發燒多日不退 竟是急性A肝

發燒多日不退 竟是急性A肝

優活健康網 2016/07/12 09:00

(優活健康網記者湯蕎伊/綜合報導)



一名28歲男性,因連續多日發燒、食慾不振及全身倦怠,至醫院急診就醫,抽血發現肝功能異常,肝細胞指數(GOT/GPT)超過正常值的100倍以上,黃疸指數略高,診斷為急性肝炎,兩星期後,與他同住的弟弟也因為急性肝炎住院,檢查結果發現兩人皆有急性A型肝炎。

由糞口傳播 流行於亞洲、非洲

台大醫院新竹分院醫師鄭琬豑說明,A型肝炎屬於第二類法定傳染病,是由A型肝炎病毒感染所引起的疾病,主要經由糞口途徑傳播,依據疾病管制署流行病學說明,主要流行地區包括亞洲、非洲與中南美洲地區,台灣目前因整體環境衛生條件已較進步,一般人在嬰幼兒時期沒有接觸到A肝病毒,無法產生免疫力,一旦至青少年或成年後才有機會接觸到時,發病症狀可能會比較嚴重。

最好預防方式 接種A型肝炎病毒疫苗

鄭琬豑醫師表示,民眾日常主要需注意飲水及飲食衛生,環境衛生清潔也很重要,此外,因為A型肝炎最好的預防方式,還是靠接種A型肝炎病毒疫苗以得到保護力,另外,鄭琬豑醫師提醒要前往A型肝炎流行地區的工作者,特殊職業如廚師及餐飲食品從業人員,或是有發生不安全接觸等性行為民眾,建議可以自費接種A型肝炎病毒疫苗,以預防可能的感染。


資料來源:uho優活健康網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