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南投仁醫朱炤廉 奉獻偏鄉20年

南投仁醫朱炤廉 奉獻偏鄉20年

聯合新聞網 2016/07/12 06:00

01.jpg

縣埔里基督教醫院眼科主任醫師朱炤廉視病猶親,常利用看診空檔,到護理之家、癌末病房為病患打氣,20年如一日,是患者眼中的仁醫。

66歲朱炤廉是台北人,為服務偏鄉地區,在埔里基督教醫院服務長達20年,主治眼科,平時除了看診外,也長期參與山地巡迴醫療,深入仁愛鄉各部落看診,因宗教信仰,他到處宣傳上帝的愛,也樂於經驗分享,更常穿梭在各病房,希望用自身的力量,鼓舞患者保持樂觀的心。

朱炤廉說,護理之家的長輩、身心障礙者、重症病房、癌末病人等,因長期對抗病魔,精神飽受折磨,最需要被鼓勵和陪伴,才會利用看診休息空檔到病床探望,有些患者剛開始很排斥,漸漸產生互信後,彼此互動真誠。

除了到病房探訪病人外,朱還利用下班閒餘到患者家送關懷,也到埔里榮民醫院關懷老榮民。埔基表示,朱醫師就像一座燈塔,到處照亮別人,20年來不缺席,甘願奉獻偏鄉,照顧患者的身心靈。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