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被貓咬到流血 醫生:馬上就醫

被貓咬到流血 醫生:馬上就醫

聯合新聞網 2016/07/11 06:30

01.jpg
2016-7-11 14:39


常有民眾與寵物貓玩耍時被咬傷,有人延誤就醫引發蜂窩性組織炎;台南市立安南醫院急診部主任符凌斌強調,被咬到見血要馬上就醫;獸醫師楊哲豪指出,貓咪可能因感覺不適或疼痛而咬人,需要多加留意。

楊姓學生日前與收養的小貓玩耍,小貓可能因主人用力過猛而疼痛,突然野性大發張口咬人;楊姓學生見傷口不深不以為意,隔天傷口化膿腫脹,劇烈疼痛才就醫,醫師切開傷口引流,使用廣效性抗生素治療兩個星期 才逐漸痊癒。

謝姓志工則是在搶救受困水溝野貓時,貓咪在被拉出時,因為受到驚嚇猛咬,志工即使戴手套,還是被尖銳的利牙貫穿咬傷。

符凌斌指出,急診常見貓咬傷患者,都立刻施打破傷風疫苗與抗生素治療,少數因免疫力低下,例如有糖尿病、肝硬化、自體免疫不全等疾病者,或者受傷後延誤就醫,就可能出現嚴重併發症,一旦被貓咬且有傷口,都應立即送醫。

獸醫師楊哲豪說,有些貓比較神經質,玩太瘋後會抓狂,因人碰觸感覺疼痛,本能反射動作就是張口猛咬,接觸貓咪尤其是不熟悉的貓,一定要留意出手不要太用力,而在貓咪出現緊張豎耳、瞪大雙眼,或是發出警告聲時,就不要再勉強接近。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