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糖友眼前一片黑 原是視網膜病變恐失明

糖友眼前一片黑 原是視網膜病變恐失明

健康醫療網 2016/07/08 08:06

(健康醫療網/記者關嘉慶報導)



糖尿病是最常見的慢性病之一,主要危害是其併發症,尤其是視網膜病變,病況嚴重時,會有失明的危險;醫師提醒,糖友除了要服用藥物控制血糖外,也應該要定期檢查眼睛,才能及早發現病況,以及可即時做治療。

眼前一片黑 緊急手術挽回視力

一名五十多歲男子雖有糖尿病多年,但是因為工作忙碌,竟然就不去就醫服藥,甚至飲食也不節制,還經常是3C產品不離手;直到他有天早上起床,眼前一片黑,被救護車送到醫院急診室,經由檢查發現,竟然是因為糖尿病視網膜病變導致,所幸在接受緊急手術之後,才挽回視力,但是視力僅剩0.5,讓他悔不當初。

眼底斷層掃描分析儀檢查確診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眼科主治醫師胡自得表示,糖尿病視網膜病變是導致失明的主因之一,主要症狀是會出現傷疤斑點漂浮於視野之中,視力減損,夜視力差,視力模糊不清;經由眼底斷層掃描分析儀(OCT)檢查,可確診是否有視網膜黃斑部水腫或是出血等症狀。

注射血管新生抑制劑+雷射+手術

至於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的治療,胡自得醫師指出,由於視網膜病變的情況會有所不同,有的是水腫,也有人會結痂,或是有出血,應針對不同情況採取不同的治療方式,治療方式包括注射血管新生抑制劑、雷射及手術,目前是以雷射光凝固術為主,可使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的病人,降低一半以上失明的機會。


健康醫療網更多健康資訊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