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切除了子宮 子宮頸抹片仍要定期做

切除了子宮 子宮頸抹片仍要定期做

健康醫療網 2016/07/02 10:21

(健康醫療網/記者張子容報導)



一名53歲婦女,10年前因為發現子宮頸癌,接受子宮全切除治療,之後屢次接到衛生所婦女癌症檢查通知,都強力拒絕,堅稱已接受子宮全切除,沒必要再做抹片檢查,經過婦癌承辦人的說明與勸導下,終於接受抹片檢查,然而數日後抹片報告卻顯示陽性,也就是說仍有癌病變,旋即接受放射線治療,目前已恢復健康,並定期接受門診追蹤。

子宮頸癌是女性死因第6名

子宮頸癌對婦女生命及生活品質所造成的威脅是眾所皆知的。以臺灣而言,每年約有2000個新個案,導致約900個死亡病例,統計上來看子宮頸癌在婦癌年發生率排名第五,同時在婦女死因調查上也高居第六位,這實在是令人怵目心驚。

早期治療 治癒率高

不幸中的大幸是子宮頸癌是一種可以早期發現、早期治療而且治癒率相當高的癌症。經過衛生單位長時間以來的努力,婦女同胞大都已了解子宮頸抹片檢查可以提升子宮頸癌的篩檢率,然而對於接受婦科手術後是否仍需接受抹片檢查卻仍存有迷思。

每年定期抹片檢查準沒錯

專家建議,除非確定是因良性病變施行全子宮切除,否則還是要規則的做抹片篩檢,以確保婦女健康,也就是說雖然子宮開過刀,但卻不清楚到底實際狀況如何的婦女民眾,都強烈建議應每年做抹片檢查。基隆市衛生局提醒,自己的健康自己顧,女性為了家庭幸福,更為了守護健康,請牢記每年都要做一次抹片檢查。


健康醫療網更多健康資訊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