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超夯排毒水5大哉問 高瑞敏營養師無私大解答

超夯排毒水5大哉問 高瑞敏營養師無私大解答

華人健康網 2016/07/01 16:21

歐美排毒水(Detox water)現在越來越火紅,繼上一篇教大家如何製作後,高瑞敏營養師粉絲團的網友們開始對排毒水提出很多疑問,經過統整之後,在這邊為大家一一解答!



Q1.有什麼蔬果不適合製作成排毒水嗎?

水果方面,果皮比較厚、含豐富脂溶性維生素的較不適合使用,如木瓜、柿子、香蕉,除了營養素不容易釋放到水中之外脂溶性維生素也不溶於水。因此水果可以選擇含豐富水溶性維生素的較容易釋放到水中,如柑橘類的香吉士、柳橙、檸檬等。

草本植物方面,以較常拿來生食、含豐富水溶性維生素且味道清香的為佳,如小黃瓜。薄荷葉放入水中可以增加香氣之外也有提神醒腦的作用,幾乎是排毒水的固定班底呢!而莓果、紫甘藍這類富含花青素的蔬果也可以拿來做為排毒水的食材,因花青素為水溶性的天然抗氧化劑,也較容易釋放於水中。

Q2.排毒水要泡多久才可以喝?多久要喝完?

排毒水泡好約10分鐘即可飲用,因排毒水蔬果中的水溶性維生素C、B群及抗氧化物質,很容易流失及受到光線、溫度的破壞,更建議大家泡完的排毒水半天內就要喝完,不要放了隔夜之後又帶到辦公室喝一整天呀!

Q3.排毒水該用甚麼容器裝比較好呢?

容器方面,以能密封的玻璃水瓶最好,密封的瓶子能延緩排毒水氧化的速度,玻璃材質也能免除塑膠製品長期使用造成有毒物質溶出的疑慮。這邊營養師也建議大家可以選擇約1公升容量的水瓶,兌上一份水果及一份蔬菜的量最為理想,

Q4.排毒水任何體質都可以喝嗎?有什麼該注意的?

排毒水中的材料均為天然的蔬果加上大量的白開水,所以對於正常人飲用上較無禁忌,且能多喝水對忙碌的現代人是好事,但因為蔬果中的鉀離子容易釋出到水中,對於需限鉀的腎臟病人就不適合飲用。且蔬果一定要徹底清洗乾淨,避免農藥殘留。

Q5.排毒水真的有排毒的效果嗎?

排毒水是由國外的Detox water直接翻譯過來的名詞,而排毒水因可以補充水分,能促進代謝、幫助身體老舊廢物的排除,但營養師還是要提醒大家,排毒的方法除了多喝水、維持規律的作息之外,天然蔬果的補充也很重要,喝了排毒水後也別忘記飲食的均衡補充,建議大家可以在排毒水喝完後,把蔬果也吃下肚,這樣除了補充水分之外還能補足蔬果攝取量,一舉兩得!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