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脖子緊、手無力 恐是骨刺警訊

脖子緊、手無力 恐是骨刺警訊

優活健康網 2016/07/01 11:10

(優活健康網記者湯蕎伊/綜合報導)



一位50多歲的男性,因為漠視脖子緊繃、肩膀痠痛,最後造成頸椎壓迫而導致右手無力,初期只是感到脖子很緊,因此一直不以為意,直到有一天突然右上肢無力並且不聽使喚,使得某些動作無法執行,才驚覺不對勁,但是因為人在中國大陸工作,於是就近於當地求診,但病情依舊無法改善,於是趕緊返國求診。

經磁振造影檢查發現,椎間盤(俗稱骨刺)又厚又重,嚴重壓迫頸椎神經,才會導致右上肢無力,經醫師施以頸椎前位開刀減壓手術,以及置放椎體支撐架與加入脊椎固定骨板後,右上肢活動不再受限,症狀完全解除,目前已順利出院。

姿勢不良 造成脊椎退化及骨刺增生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神經外科醫師林牧熹表示,脊椎退化性疾病是一種常見且棘手的症狀,大多數患者多因長期姿勢不良以及習慣不佳,造成脊椎的退化及骨刺增生,而壓迫脊髓神經,唯有將壓迫移除之後,脊髓得到減壓,疼痛才會舒緩。

可能會尿失禁 嚴重甚至全身癱瘓

因此林牧熹醫師提醒,不論是骨刺、椎間盤凸出、脊椎狹窄…等,初期症狀都僅只是脖子痠、下背痛、疲勞,然後逐漸感到手腳麻木無力、步態不穩,最後可能導致尿失禁、嚴重甚至全身癱瘓,症狀由輕而重,千萬不能掉以輕心,務必要把握黃金時間施以手術減壓。


資料來源:uho優活健康網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