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標靶藥物長期控制 血癌也可如慢性病

標靶藥物長期控制 血癌也可如慢性病

健康醫療網 2016/07/01 10:37

(健康醫療網/記者張子容報導)



病情也可靠標靶藥物控制

慢性骨髓性白血病(CML)是血癌的一種,根據統計台灣每年約有200例白血病的新增病例,因為症狀不明顯,很容易延誤就醫,進而耽誤治療與用藥時機。以往慢性骨髓性白血病的患者,往往只能等待適合的骨髓移植,以求得一線生機,目前隨著醫療與藥物的進步,慢性骨髓性白血病已經可以標靶藥物治療,甚至現已進展到第二代標靶藥物,只要透過每天服藥、定期抽血追蹤,可更穩定地維持深度分子學反應,將慢性骨髓性白血病如同慢性病一般地長期控制。

三個月需抽血檢查一次

慢性骨髓性白血病病患應每三個月進行一次抽血檢查,根據2013年最新歐洲治療建議,在接受藥物治療後的每個階段都有不同的治療目標,包括完全染色體緩解(CCyR)、主要分子學緩解(MMR)、深度分子學反應 (MR4.5)等,只有依照醫囑服藥、定期檢查是否達成目標,才能真正確保疾病控制穩定,不致惡化。

講座剖析治療趨勢

『LOVE,形影相髓』慢性骨髓性白血病講座,特別邀請到唐季祿、張明志、郭明宗及徐思淳等四位醫師到場分享演說,除了剖析慢性骨髓性白血病的治療趨勢與各項數值檢測外,現場更會有慢性骨髓性白血病疾病大使Mr. 4.5現身影片中,講解各項重要的不同目標。

社團法人髓緣之友協會於7/9(六)下午一點半在集思台大會議中心蘇格拉底廳,舉辦『LOVE,形影相髓』慢性骨髓白血病講座,將邀請醫師到場演說,分析目前慢性骨髓白血病的治療方式,民眾可撥打(02)2314-0390轉分機21報名參加。


健康醫療網更多健康資訊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