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談曬傷》皮膚曬傷發紅、脫皮 需先降溫

《談曬傷》皮膚曬傷發紅、脫皮 需先降溫

台灣新生報 2016/07/01 00:00

近日天氣炎熱,振興醫院醫學美容中心主任藍淑馨表示,近日遇到不少曬傷患者求診,一旦發現皮膚因曬傷出現發紅、脫皮等症狀,首要之務,就是不要再繼續曝曬太陽、讓肌膚降溫,可以買一些冷飲易開罐在發紅、脫皮部位進行冰敷。

若是在國外,可以多買幾瓶易開罐飲料放冰箱冷凍,一瓶用來冰敷,等易開罐溫度上升,再換另一瓶繼續冰敷。若是用冰塊,冰塊容易融化,使用易開罐會比較方便。若是在海邊,則可以用毛巾沾水,讓肌膚溫度下降,避免曬傷惡化、起水泡。

一旦曬傷嚴重,皮膚已經起了水泡,就要注意不要戳破水泡,以免造成感染。此時就得考慮用藥。民眾可以擦一點痱子膏,痱子膏一方面可以降溫,另一方面也可以吸水、讓起水泡部位保持乾燥。情況若很嚴重,最好就醫、接受進一步治療。

肌膚曬傷後,可能因發炎導致發炎部位色素沉澱,除了等肌膚自己恢復原來膚色,也可以使用雷射脈衝光幫助改善發炎後色素沉澱問題。

藍淑馨建議出外使用防曬披風隔絕紫外線傷害;不要忽略頭皮防曬,頭皮經過紫外線曝曬,局部免疫力容易下降,加上頭皮流汗、潮濕,便容易感染病毒、長出病毒疣;可多補充含維生素C水果,增加肌膚抗氧化能力。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