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遭控醫療疏失 蘇怡寧:並非事實

遭控醫療疏失 蘇怡寧:並非事實

台灣新生報 2016/06/30 00:00

甜心主播呂佳宜指控「禾馨民權婦幼健康中心」婦產名醫蘇怡寧有醫療疏失,導致她不得不將胎兒引產。蘇怡寧醫師昨(二十九)日出面表示,呂佳宜所指控的種種,「並非事實」,基於病患隱私,他無法透漏患者進行哪些醫療處置、患者實際情況,他也不會主動控告呂佳宜毀謗,雖然「不主動求戰,但也不會怯戰」!

蘇怡寧醫師指出,呂小姐如果對醫療處置感覺有爭議,應透過正常司法途徑,該診所全體醫護人員提供醫療服務、諮詢時,都是依循醫學專業、倫理規範,願接受任何檢驗,以還原事實、釐清責任。如果經認定應該負責任,也絕不會逃避。但如果相關處置並無不當,也應該讓仍堅持於本業兢兢業業、奮戰的醫護人員獲得應有尊嚴。

蘇怡寧醫師強調,對於這次爭議,引起媒體關注,導致浪費社會資源,深感抱歉,但為維護該診所全體醫療人員聲譽、病人權益,避免因呂小姐個人片面、不實之說詞而造成更大傷害,「特再次呼籲呂小姐勿再藉媒體放話,恣意利用媒體名器混淆視聽,如認有任何處置不當之處,請尋求適當管道調處或司法途徑」。他將不會再針對這次事件做出任何回應,以免流於各說各話,對解決事情沒有幫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