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出國旅遊別帶病回家!

出國旅遊別帶病回家!

台灣新生報 2016/06/30 00:00

暑假旅遊旺季來臨,國際間仍有各式傳染病疫情,新北市衛生局副局長許朝程表示,現階段包括中國大陸沿海各省有禽流感病例、東南亞以登革熱流行地區出現茲卡病毒感染、以及中東和中南美洲疫情等,提醒民眾出國前應蒐集旅遊地區疫情資訊,要預防旅途中受到感染,且在有傳染病疫情的國家不要帶回紀念品,以免將傳染病帶回國。昨(二十九)日並邀請亞東醫院旅遊醫學醫師林致堅、親子旅遊作家Choyce出席說明分享出國在外旅遊應注意的防護措施。

醫師林致堅表示,國人至傳染病疫情國家旅遊時應在四至八周前就應到旅遊醫學門診諮詢,尤其在爬高山時,在入山前就要吃預防高山症用藥,如產生高山症會有頭昏、噁心及嘔吐等情形,這跟個人體質及爬山速度都有很大關係,應多加注意,醫師也提醒預防接種的重要性,如A肝疫苗回國後還是要繼續施打,才能有效預防。旅遊作家Choyce表示,在國外旅遊時,一定要備妥自身用藥,如果是在當地發生的疾病,一定要在當地就診,有醫師證明,否則回國後都無法理賠補償。

副局長許朝程提醒,疾病管制署針對登革熱、茲卡病毒感染症、新型A型流感、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感染症、麻疹等傳染病,發布國際疫情旅遊建議,在規劃出國旅程前可至衛生局網站http://www.health.ntpc.gov.tw/疾病防疫專區國際旅遊與健康查詢。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