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國光劇團 八月中山堂演出4場

國光劇團 八月中山堂演出4場

台灣新生報 2016/06/30 00:00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所屬國光劇團慶祝創團二十一周年,隆重推介尋覓多年,後繼有人的京劇新星─林庭瑜、凌嘉臨、黃詩雅主演的兩齣京劇名劇《西施歸越》、《春草闖堂》,訂八月五日至七日在台北中山堂共演出四場。

國光劇團藝術總監王安祈、導演李小平、京崑男神溫宇航和資深演員陳清河、鄒慈愛、羅慎貞等,一致力挺黃詩雅、凌嘉臨、林庭瑜三位後進,並出動京劇名角陳美蘭、劉嘉玉等擔任表演指導,顯現了國光劇團栽培後進的用心,王安祈總監表示,最重要的是這三位京劇演員是唱演俱佳、具有實力的新星,而且能吃苦、肯學習,對投入京劇及人生目標很清楚,值得國光劇團栽培。

今年二十三歲,研習京劇卻已有十三年的林庭瑜,此次於《西施歸越》劇中飾演西施一角,該劇有別於多數戲劇演出將西施塑造為「愛國間諜」或「紅顏禍水」上,而是將焦點放在西施如何詮釋作為一名女子的內心情感戲上,甚至在她懷著敵人的後裔歸國,面對舊愛、骨肉取捨與成為「功臣」的掙扎,對飾演西施的林庭瑜也是一項挑戰,歡迎票友們踴躍前往觀賞。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