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出國留意!黃熱病疫苗改效期 終生挨一針就好

出國留意!黃熱病疫苗改效期 終生挨一針就好

NOWnews 2016/06/28 14:54

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01.jpg
2016-6-30 00:17


國人前往巴西、肯亞等黃熱病高風險區,每年平均有5000人都得挨上一針黃熱病疫苗,過去每10年還得補打一次,不過未來可免多挨針了!疾管署今(28)天宣布,經科學研究證實,接種黃熱病疫苗後可獲得終生保護力,因此自7月11日起發給民眾的「黃熱病疫苗國際預防接種證明書」有效期限改為終生有效。

黃熱病高風險區目前集中於非洲及中南美洲地區,包括不少國人旅遊常前往的巴西、肯亞等;近期安哥拉、剛果民主共和國、烏干達等國家的黃熱病疫情更持續升溫。

疾管署防疫醫師黃婉婷說,黃熱病高風險區國家不少都要求入境時須出示「黃熱病疫苗國際預防接種證明書」,在台灣,每年平均有5000人因此必須自費約2000元接種黃熱病疫苗,且10年得補打一次。

疾管署表示,7月11日起「黃熱病疫苗國際預防接種證明書」有效期限將由原訂10年改為終生有效,先前已核發的證明書則不受原註記有效日期限制,不需換發即可繼續使用。

疾管署提醒,計劃前往黃熱病高風險地區的民眾,請務必提早至少10天,至全國26家旅遊醫學合約醫院進行疫苗接種評估,部分沒有流行疫情的國家,基於傳染病防治的考量,也可能要求來自高風險國家、經高風險國家轉機的旅客出示接種證明書,旅客應留意入境國家的預防接種規定,並視需求提早接種疫苗。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