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布魯格達氏症發作 男突失去生命徵象

布魯格達氏症發作 男突失去生命徵象

中央社 2016/06/28 08:53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28日電)

南投縣一名健康的青年,在家突然失去生命徵象,經救護員及醫院接力搶救,挽回生命,經查為罹患少見的布魯格達氏症候群。

衛生福利部南投醫院表示,平時有運動習慣的24歲賴姓男子,身體健康無特別疾病,日前下班打完球回家後在臥室休息,賴母隱約聽到兒子不舒服的呼救聲,進房時已見兒子眼睛上吊、失去意識,趕緊撥119求救。

賴母依救護員指示,施以心肺復甦術,並由後續到場的南投縣消防局南投分隊救護人員持續實施,使賴男恢復呼吸及心跳,火速送到南投醫院急救,急診室醫師進行電擊,並轉送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經裝置植入式心臟整流去顫器和藥物治療,成功救回患者生命。

南投醫院表示,經檢查,賴男罹患少見的布魯格達氏症候群,為原發性心律不整疾病,盛行率以亞洲地區較高、男性比女性患者多、發病年齡多為青壯年,是可引發心因性猝死的遺傳疾病。

南投醫院表示,布魯格達氏症候群患者,平時多無特殊身體異樣,心臟也無相關病史,因此突發性猝死常讓人措手不及,目前可靠心電圖看出異樣。為多一分搶救機會,呼籲民眾平時應建立急救知識、學習CPR、AED,若家人有病史,應到醫院檢查。
1

評分人數

    • 江楓: 很棒的資訊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