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認識【布魯格達氏症候群、突然猝死症】小百科!

認識【布魯格達氏症候群、突然猝死症】小百科!

布魯格達氏症候群(英語:Brugada syndrome)也稱為「突然猝死症」,是一種心臟遺傳病。由於心臟電流出現異常,嚴重的能夠引致心臟衰竭或猝死。此症是泰國和寮國當地年輕人在沒有明顯心臟病下突然猝死的主因。

在1989年首次通過心電圖在心搏停止的生還者身上發現布魯格達氏症候群,

遺傳和病理生理學

大約20%的個案都由心肌細胞基因突變所引起。此基因,名叫SCN5A,在某些個案,此症特殊心臟跳動的情況是可以通過心電圖觀察出來。

治療

布魯格達氏症候群的致死原因是心室顫動。因為並沒有治療方法可以預防此症患者發生心室顫動,故治療有賴於在此致命的心律不整導致病人死亡將其遏止。可以植入去顫器(其可以持續監測心臟節律,如發現有心室顫動便進行去顫術)。有冠狀動脈疾病風險的病人在植入去顫器前可能需要先進行血管攝影檢查。

維基百科中的醫療相關內容僅供參考,詳見醫學聲明。如需專業意見請諮詢專業人士。
1

評分人數

    • 江楓: 很棒的資訊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