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皮膚科新微創 狐臭手術

皮膚科新微創 狐臭手術

台灣新生報 2016/06/27 00:00

夏天到了,大部分狐臭患者因為流汗之後所產生異味,而感到困擾。狐臭成因主要是由腋下頂漿腺分泌的汗液、油脂與皮膚表層的細菌作用分解,而產生難聞的惡臭味。

目前醫學上治療狐臭的方式很多,像是腋下每隔半年注射肉毒桿菌、雷射、旋轉刀、及手術....等。每種方式都有其優缺點。對於那些想要增加頂漿腺廓清率及降低復發率的患者,建議可考慮新式的微創狐臭手術。

原本的微創狐臭手術是以傳統狐臭手術的術式為基礎而加以改良,把原來4至5公分的切口改成在腋下開1.5公分以內的切口,採取以手工方式進行皮下修整剪除頂漿腺。其優點包含改善了傅統手術疤痕過大的缺點,同時可以免除旋轉刀傷到無辜的真皮層的缺點,此術式安全性高。但在臨床上偶爾會發生少數味道殘留問題。

新式的微創狐臭手術,將原來微創狐臭手術腋下的一個切口改成兩個小切口,除了保留原來微創手術傷口疤痕小的精神外,同時藉著兩個小切口更增加了廓清的範圍,患者術後滿意度明顯提升。

目前此新術式概念已獲英國整外重建美容手術雜誌(JP last Reconstr Aesthet Surg.)的青睞,將於近期內刊登於該學術期刊。

(作者為桃園林口何文藻皮膚科診所院長)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