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都市言情] 元媛 -【親愛的請再寵我(月老有點忙之十)】《全文完》

親愛的請再寵我(月老有點忙10) 作者:元媛

這女人竟然敢說他是「餐廳的菜尾」
還說他是「小白臉」,不是她的「菜」?!
好你個惡婆娘……他跟她槓上了!
衝著她對他的評語,他一定會使出渾身解數
等她迷戀上他這個「菜尾」,再狠狠甩了她──
喂喂喂,這不能怪他幼稚啦
畢竟他從來沒有被女人這麼看扁過啊!
哪裡知道,這就是孽緣的開始
而他「心存惡意」去招惹人家的下場
就是她根本還沒有上鉤
自己卻傻傻地跳入人家的陷阱
還被人家「獸性大發」,把他給吃乾抹淨……

楔子
  
  他不是故意要偷聽的。
  
  要怪就怪這間咖啡廳正好沒客人,而且桌椅之間相鄰太近,才會讓他不小心聽到他們的對話。
  
  其實也不用聽,只要有眼睛,看也知道他們正在相親。
  
  對別人的事他沒什麼興趣,照樣喝他的咖啡,看他的書,直到一句話從隔壁桌傳到他耳朵。
  
  「你的長相不是我的菜。」
  
  邵允停住目光,眼睛不由得從手上的書挪開,移向背對著他的女人,目光不由得浮上玩味。
  
  這種話是相親的女人該說的嗎?他以為會相親的女人都很急著把自己嫁出去。
  
  再看看被嫌棄的男方,其實長得還不錯,雖然不算優,可至少長得忠厚老實,很符合相親的條件──當男友不合格,可當老公還ok。
  
  畢竟相親嘛,長相不是重點,有沒有錢養老婆,比中看不中用的外表實際多了,這是男人的條件;至於女人嘛……
  
  會到相親的地步就可想而知了啊!不是年紀大了,就是長得抱歉,不然何必相親?
  
  男人的目光是膚淺的,女人不用有錢,可至少身材要好、臉蛋要正,那絕對不怕沒人追;若沒以上的條件,年紀又逼近三十大關,又想嫁人的話,那麼也只有相親這條路可選了。
  
  女人呀,二十五歲前是挑人的花樣年華,二十五歲後是枯萎的過程,而過了三十歲就是被挑的殘花了!
  
  殘花……當然只有乖乖被挑選的份,而這女的敢嫌人醜,是長得漂亮嗎?可漂亮的女人會需要相親嗎?
  
  邵允有趣地端起咖啡,好奇地看著前方的相親戲碼,也好奇那個背對他的女人長得啥模樣。
  
  「什、什麼意思?」
  
  顯然女方的話讓眾人怔愣,一臉忠厚的男主角推了推臉上的眼鏡,遲疑地問出口。
  
  「太醜、太瘦,我對這種適合被倒掉的『菜尾』沒興趣。」女方說得坦白又直接,一點也不顧全旁人的面子。
  
  噗──邵允差點把嘴裡的咖啡噴出來,菜、菜尾?!
  
  刻薄的評語讓他挑眉,看到相親的男人青紅了臉,而旁邊該是男人的母親,也氣得漲紅臉。
  
  「你、你這女人說的是什麼話呀?竟然說我家阿文是菜尾!你自己又沒長得多漂亮,憑什麼嫌我家阿文丑呀?」
  
  「對不起,我知道實話向來傷人。」女人很歉疚地開口。「可是我看你們連酒席要請幾桌都談起來了,就不得不開口說實話了。」
  
  其實她本來是想說「ㄆㄨㄣ」的,可覺得人太誠實實在不好,畢竟「餿水」兩個字實在太殘忍了,她還是有點良心的,只好稍微修飾一下。
  
  「阿芙!你在胡說什麼呀?」坐在女人旁邊的婦人急忙摀住她的嘴,開口向男方道歉。「對不起啊,我們家阿芙年紀還小不會說話……」
  
  「阿姨。」被叫阿芙的女人拉開婦人的手,「年紀小,那你幹嘛一直幫我安排相親,還每次都挑這種型的,讓我看了就沒興趣!」
  
  「單小芙!你給我閉嘴──」婦人忍無可忍地怒吼,「我在家裡不是就一直警告你,叫你給我安靜,不准開口說話嗎?」
  
  「阿姨,你都要把我賣了,我能不開口嗎?」再不開口,搞不好他們連生幾個小孩、是男是女都決定好了。
  
  厚!和「ㄆㄨㄣ」生小孩,她又不是豬,也不屬豬,她很挑食的好嗎?
  
  「什麼把你賣了……」
  
  「停!」單小芙舉起手,站起身。「好,你嫌我吵,那我閃人總行了吧?」
  
  拎起包包,她帥氣地甩到肩頭。
  
  「什麼?你要去哪……」
  
  「回家啊!都吃飽了還待在這幹嘛?」欣賞一臉「屎」臉的「ㄆㄨㄣ」嗎?不用吧?她怕消化不良。
  
  單小芙瀟灑地轉身,恰好對上一雙玩味的黑眸,她眨了眨眼,知道這出鬧劇被看光了,她也不羞不惱,還笑著對邵允眨了下右眼。
  
  看到單小芙的長相,邵允不由得挑眉。
  
  平心而論,這女的長得還不錯,一張鵝蛋臉,有雙大大的眼睛,鼻子算挺,笑起來臉頰有著深深的酒窩,讓她的笑容多了一抹甜美;不過以他挑剔的目光來看,這女人的長相最多只能說是清秀。
  
  這樣的姿色還敢嫌棄人家是「菜尾」,她是對自己很有自信嗎?邵允眼中不禁閃過一抹不以為然的笑意。
  
  單小芙看見了,她不以為意地聳肩,想必她方纔的高見都被人聽進去了,不過她也不在意,現在先解決這樁相親比較重要。
  
  「阿姨,是你找我來相親的,這攤你付囉!」丟個飛吻,不理會阿姨難看的臉色,她跨步離開。
  
  「阿芙你……」婦人氣得跳腳,又急忙轉頭向人道歉,「對不起,我家這個……」
  
  邵允看著婦人拚命道歉,心裡不由得升起同情,可讓他印象最深的,還是剛剛那個扔下這個爛攤子逕自離開的女人……
  
  「叩叩!」旁邊的窗戶敲來輕響。
  
  邵允轉頭,就見單小芙站在窗外,張嘴對他說了一句話。
  
  他聽不到她說什麼,不過她的口形好像是說──
  
  先生,相親對像若是你,我會晚五分鐘離開的。
  
  什麼?!
  
  邵允愣了下,又看到她上下打量著他,然後很不屑地歎口氣,粉色的唇瓣一張一合的,像在喃喃自語。
  
  雖然臉長得不錯,不過一樣是個菜尾,跟剛剛那一個的等級差別只在他是路邊攤、而你算是餐廳,高級一點而已!
  
  邵允瞇眸,雖然讀不出她在說什麼,可她眼裡的藐視讓人看了很不爽。
  
  「單小芙──」旁邊突然傳來怒吼,聲量之大讓他皺了下眉。
  
  單小芙看到阿姨抓狂的樣子,似乎快追出來了,急忙拔腿就跑。
  
  「你別跑──」婦人快步追了出去。
  
  邵允看著婦人追出,而被拒絕的男方也怒氣沖沖地離開,瞬間,咖啡廳又恢復寂靜。只是,他的心情卻已經恢復不了平靜。
  
  那個女人……
  
  想到那個叫單小芙的女人離去前的眼神,邵允的眉頭就緊緊皺起。
  
  哼!難怪需要相親,以她那副刻薄樣,嫁得出去才有鬼!
  
  邵允小心眼地想著,將目光重新放回手上的書,繼續專心看書,可腦中卻一直想到那女人不屑他的神情,還有她離去前說的話;就算不懂她在說什麼,想也知道一定不是什麼好話。
  
  頓時,他的心情突然整個惡劣起來,最後只能重重合上書,將剩下的咖啡一口喝掉,起身結帳離開。
  
  有夠衰的,看個書也能遇到「肖婆」,真是穢氣!
  
  邵允心情不爽地踏出咖啡館,卻不知這就是孽緣的開始……
  

TOP

第一章
  
  邵允這個人很好相處,真的,至少表面上看起來是這樣。
  
  他出身良好,父親是法官,母親是檢察官,兩個哥哥和一個姊姊皆是律師,身為么子的他因為和三個兄姊年紀相差甚大,一生下來就極為受寵,說是天之驕子也不為過。
  
  他的人生可謂一帆風順,還在哈佛念法律時,就有多家律師事務所想延攬他,最後他選擇學長的事務所;從學校的模擬法庭到事務所,他接的官司從沒敗訴過,任何官司他都是常勝軍,雖然只是初生之犢,他的名字已傳遍整個律師界。
  
  照理說,事業得意的人,情場一定失意,可這絕對不適合套用在邵允身上,他可不是那種無聊的書獃子。
  
  他的母親是混血兒,父親長得高大英挺,上頭的三個兄姊都是俊男美女,而他更是承襲父母親全部的優點,甚至可以說像母親多一點。
  
  他的長相偏柔,狹長的眼眸在尾端微微上揚,像是帶朵勾人桃花,淺色的瞳仁像琥珀般美麗,這麼一雙眼睛太漂亮,也太女性化,因此他總是戴副眼鏡隱藏;可戴了眼鏡卻讓他添了一抹學者的斯文,讓他看來更無害,像童話裡走出的白馬王子。
  
  雖然相貌柔和,可他的身形卻很修長,遺傳自父親的挺拔,一八○的身高讓他穿什麼都好看,而他不愛穿得太正式,平時總是一身休閒服或輕便的T恤牛仔褲,只有去正式場合或開庭時,他才會換上嚴肅的穿著。
  
  這樣的他,沒人想得到他是律師,看起來倒像是畫家、音樂家或無所事事的有錢少爺,也許是這樣,剛當律師時,他的對手都看輕他,而他也無所謂,他最愛看那些蠢蛋臉上的得意最後烙上錯愕、不信的色彩,這讓他很有成就感。
  
  這些完美的條件讓他從來不缺女人,不過在母親的教導下,他對女人極有禮貌,母親是中英混血,從小就要求他和兩個哥哥要像個紳士,對女人要溫和有禮、要疼惜、要禮讓。
  
  他愛母親,當然也遵從母親的教導,可他也不是軟柿子,對於女人太過任性的要求他可不會盲目遵守,他雖然對女友疼愛、禮讓,可絕對不到百依百順的地步,一旦惹惱了他,他會直接說再見。
  
  女人嘛,再找就有了,愛情對他只是個陶冶,美化一下身心,可不是必需品,再說女人可以寵,可是絕不能寵得太過,不然她們只會爬到你頭上。
  
  是的,他看起來像彬彬有禮的王子,可骨子裡卻是個徹頭徹尾的大男人。
  
  只是他隱藏得很好,畢竟他過得太平順了,這世上還沒有讓他不順心的事,所以大家都以為他脾氣很好,是個有禮的紳士。
  
  只有極度瞭解他的人才知道,那都是假象,在那俊美迷人的外表下,實際上邵允是個極度小心眼、愛記恨的幼稚男人。
  
  就像現在,雖然已經過了五天,可邵允還是記得那個叫單小芙的女人,只要想到那女人輕視他的神情,他就滿肚子不爽。
  
  想他從小到大,在女人眼中看到的向來只有崇拜、愛慕、迷戀,他對自己的魅力極有自信,對於女人,只有他要不要,沒有他追不上的。
  
  而那女人……竟然用那種像在看劣等生物的眼神看他,那對他而言簡直是種屈辱!
  
  更重要的是,還不是個美人,而是那種根本不值得他記住的普通長相,那麼平凡的女人憑什麼看不起他呀?
  
  就不要讓他再遇到,不然他絕對會……
  
  「單小芙!你七早八早的蹲在我家門口乾嘛?」
  
  嗯?
  
  熟悉的名字引起邵允的注意,他朝前望去,看到一名眼熟的女人蹲在門口,而一名美艷不可方物的大美女則站在女人前面,嬌顏嗔怒,卻無損美女的美貌。
  
  要是以往,他的目光絕對會放在難得一見的美女身上,可此刻,邵允卻微微瞇眸,打量著那名蹲姿粗魯得不像女人的女人。
  
  那張臉,他一輩子也不會忘記。
  
  「我只是在找靈感。」
  
  對!還有這個聲音,他一輩子都記得。
  
  「什麼靈感?」
  
  「欸……你哥的身材還是那麼好。」單小芙吸吸口水,一群猛男練拳的畫面真是養眼,美化她的身與心,神智頓時清明了不少,這種養眼的畫面真的天天看都看不膩呀!
  
  美女鎮長翻了個白眼,「這跟你的靈感有什麼關係?」
  
  單小芙捧著臉頰,心花怒放地看著那整排健美的胸肌,男性的汗水滑過,那線條、那畫面……傲嗚!
  
  「你覺得我當你的大嫂怎樣?」單小芙答非所問,一雙眼死盯著人家兄長,口水狂吞。
  
  鎮長的回答很簡單──直接關門。
  
  「喂!」沒想到對方這麼狠,直接阻絕她的靈感來源,單小芙立即哇哇大叫。「姓屠的,你是鎮長耶!不是要為鎮民謀福利嗎?你這樣隔絕我的福利算什麼呀?小心下次選舉時我不投給你!」
  
  「我記得你從沒投給我過。」門內傳來涼涼的回答。
  
  呃……單小芙怔愣,這下她無話可回,抓了抓頭髮,她沒好氣地站起身。「你又不差我這票,再說每次候選人也只有你,我們又沒其它選擇。」咕噥著,沒猛男可看,她認命地準備回家睡覺。
  
  邊轉身邊打個呵欠,趿著拖鞋,她踩著懶洋洋的步伐,一步一步地慢慢往前走,經過某人的身邊,依然目不斜視。
  
  「喂!」被無視的人不爽了。
  
  單小芙還是沒自覺,繼續往前走。
  
  邵允瞇眸,咬牙喊出名字。「單小芙。」
  
  「嗯?」單小芙停下腳步,回頭一看,看到是個陌生男人,臉上透著疑惑。「你是……」這男的是誰?
  
  見她一副不認識他的模樣,邵允輕哼,覺得她是裝的,他可不是那種會被輕易忘掉的人,再說她還用過不屑的眼神看過他,他就不信她真的會忘記他。
  
  「你少裝了!」這種把戲可騙不了他。
  
  「啊?」單小芙皺眉,聽不懂他在說啥。「裝什麼?」
  
  「別說你忘了我。」邵允的眼神可說是極為嘲弄,他可是律師,什麼人沒見過?這招對他沒用。
  
  「啊?」單小芙的眉頭蹙得更緊,見男人一副「你別假了」的模樣,她搔了搔臉頰,上下打量著他。
  
  男人穿的很休閒,V領的衣衫露出好看的鎖骨,膚色比她這個女人還白皙,筆挺的長腿包在牛仔褲下,雖然穿著輕便,可那衣料看得出來價值不菲,再看男人的長相……
  
  小白臉,不是她的菜!
  
  不到一分鐘,她就覺得乏善可陳了,這樣的貨色,她很肯定,他絕對不是她歷任前男友──這樣的菜她吃不下去,一看就沒胃口。
  
  那是以前的同學嗎?
  
  單小芙拚命回想,又瞄了瞄男人,然後直接畫個「╳」。
  
  這男的一看就高高在上,她是個俗人,講白點是個窮鬼,窮鬼是不會跟上流人士有交集的。
  
  既然不是同學,那……
  
  見她沉默那麼久,一張臉幾乎皺成一團,邵允撇唇,這女人還真會裝!「喂……」
  
  「等等。」單小芙伸手阻止,抬頭認真地看著他,不是歷任前男友,不是同學,那該不會是……
  
  「你該不會是以前暗戀我,然後跑來跟我告白,最後被我拒絕的人吧?」瞧他出現到現在身上的怨氣,她只能朝這方面想。
  
  「什麼?」邵允錯愕地重複她的話。「暗戀?告白?拒絕?」
  
  「這麼激動,真被我說中了哦?」單小芙睜圓眼,「哎呀,真是罪過。」
  
  她上前,很虧欠地拍拍邵允的肩膀。
  
  「不好意思啦,誰叫你不是我的菜,長成這樣不是你的錯,而是我們今生無緣,你就不要太執著,所謂天涯何處無芳草,雖然我知道我很讓人難忘,可是……」
  
  邵允聽不下去了。「閉嘴!誰暗戀你?單小姐,你也太看得起自己了,憑你這模樣……」他頓住不語,可輕視的眼神說明一切。
  
  單小芙眨了眨眼,「你是被我拒絕第二次,所以惱羞成怒了嗎?」
  
  邵允立即額冒青筋,火氣整個被激上來。「單小芙,你少裝了,別說你真的忘了我!」
  
  「我是真的不認識你呀!」單小芙一臉無辜。
  
  「你……」邵允瞪他,深吸口氣,幾乎是咬牙切齒地吐出三個字。「是五天前的事。」他給個提示。
  
  「五天前?」單小芙回想,「五天前我在幹嘛……呃,好像去相親……然後相到菜尾……後來……路邊攤……餐廳……」
  
  靈光一閃,她擊掌,伸手指向邵允。
  
  「餐廳的菜尾!」她想起來了!
  
  餐廳的……菜尾?!
  
  這個評語讓邵允當場臉色鐵青,這下總算知道這女人當時在窗口自言自語什麼了。
  
  她竟然說他是餐廳的菜尾?這輩子他還沒受過這種侮辱,這個女人……
  
  「真巧,沒想到會再遇到你。」單小芙呵呵笑,對男人難看的臉色全然沒自覺。
  
  邵允咬牙瞪她,見她還笑得出來,胸口的怒火燒得他整個人好痛,這個女人……他記住她了!也記住這個羞辱……
  
  餐廳的菜尾?!很好,他會讓她後悔說過這句話的。
  
  幾乎快把牙咬碎,他一字一字地將話迸出口。「單小芙,我記住你了!」
  
  此辱不報,他就不叫邵允!
  
 
  
  餐廳的菜尾?!
  
  這句話無時無刻不在邵允腦裡迴盪,每想一次,他的怒火就加一層,對那姓單的女人就更記恨。
  
  他絕對要她為這句話付出代價!
  
  因為如此,他決定在這小鎮再待一陣子。
  
  原本會到這個小鎮,是受朋友所托,要他到小鎮認識他暗戀的女人,幫他將女人追到手。
  
  聽到朋友的要求時,邵允幾乎是覺得好笑的,堂堂一個男人要用這種把戲追女人,在他看來簡直無聊!
  
  他本來是沒興趣的,不過朋友開出條件,只要他答應,以後他的車子送進他的修車廠絕不收費,這就讓他心動了,加上正好也想休個假,也就無可無不可地答應了。
  
  誰知道剛到小鎮的第一天就遇見那女人,邵允陰沉地瞇起狹長的黑眸,想到那女人心情就很差!
  
  更差的是,他還沒想到要怎麼報復她,下午兩個人就又碰面了。
  
  「原來阿倫請來幫忙的人是你呀!」單小芙恍然大悟,上下瞄了他一眼,然後點點頭──
  
  這種小白臉確實是女王大人的最愛。
  
  邵允抿著唇,冷冷看她一眼,剛剛他故意和朋友想追的女人撞上,製造個偶遇。那女人是個美女,而從美女的眼中,他看到熟悉的心動,面對這種眼神,他早已習慣,尤其又是個賞心悅目的大美人,本來惡劣的心情變好一點,也自然而然地和美女搭訕起來。
  
  沒想到搭訕到一半,朋友衝出來,拉著美女就怒氣沖沖地進屋了,看到朋友嫉妒的嘴臉,他訝異地挑眉;但還沒訝異完,一個熟悉的聲音就從旁邊傳來,本來變好的心情當下又惡劣起來。
  
  尤其看到她打量的眼神,那種感歎的眸光,好似在說──他這種貨色怎會有人喜歡呢?
  
  這種眼神真夠侮辱人的!潛藏的火氣立即又被點燃,只是他克制住,向來慣於掛在嘴邊的淺笑早已抿起,俊臉冷得像冰。
  
  「你叫邵允是吧?」她剛剛有聽到他和女王大人的對話,也聽到他的名字。
  
  不想回答,也不想理她,冷著臉,邵允旋身走開。
  
  碰了個冷釘子,單小芙摸摸鼻子,也不惱,無所謂地聳肩,也跟在男人身後,優閒地走著。
  
  一雙眼盯著男人的背影,她無聊地打量著。
  
  他長得滿高的,身形修長,那腰還滿細的,至少就她的標準來看真是不及格,不過走路時,臀部的線條還不錯,感覺挺結實的……
  
  「你跟在我後面幹嘛?」一直感覺到後面的打量,邵允受不了,忍耐地轉頭,冷淡開口。
  
  單小芙眨眼,無視他的冷臉,她揚起笑容,臉頰的酒窩讓笑容更甜,「只是剛好同路。」這是她回家的路咩!
  
  邵允瞪她,他知道他的態度不好,他也極少用這種惡劣的模樣對待女人,要是被母親看到一定會被訓斥一頓。
  
  可是面對這女人,他就是擺不出好臉色。可看她一臉不在意,甚至還笑得甜美,他的冷臉不由得一僵,感覺自己像是白癡,他氣他的,可這女人完全沒影響。
  
  抿著唇,邵允轉身,整個心情愈發惡劣。
  
  看到邵允臉色更沉,不發一語地繼續往前走,單小芙也負著手,懶洋洋地跟在後頭。
  
  這男人的脾氣似乎很不好呀……
  
  她側首想著,盯著男人背影,他身上散發出的不爽連她都感受得到,她也不是笨蛋,當然知道那怒火是針對她。
  
  可她有惹到他嗎?這也才第三次見面不是嗎?
  
  「喂!」她加快腳步,走到他身邊,轉頭看他。「你是因為我說你是餐廳的菜尾生氣嗎?」
  
  她想來想去好像也只有這個原因。
  
  邵允沒回答,只是臉色更陰沉,腳步加快。
  
  哦,男人的臉色告知單小芙答案了!
  
  她摸摸鼻子,繼續走在他身旁,小臉漾著甜笑。「邵先生,那我跟你道歉,對不起,我不該說你是餐廳的菜尾。」至少不該這麼明白說出來,有時候OS還是要放在心裡,自己知道就好。
  
  又聽到一次,邵允的額頭隱隱浮出青筋。
  
  「其實這也沒什麼好氣的,這只是我個人觀感嘛!對我而言你就真的是菜尾,我對你這種小白臉沒興趣;可是相信我,這只是我個人喜好,對別人而言你絕對不是菜尾,而是大餐啊!」
  
  這年頭小白臉也是很有市場的。
  
  「你這種長相很多貴婦喜歡的……那些貴婦都很愛包養你們這種小白臉,呃,你這種長相也很有男人緣,整個就是小受嘛……」
  
  夠了!邵允聽不下去了!
  
  「單小芙你給我閉嘴!」他打斷她的話,再聽下去他會氣到吐血,小白臉?小受?她真的有道歉的誠意嗎?
  
  看到他的臉幾乎快氣成黑色了,單小芙識相地閉上嘴巴,擺出一臉無辜模樣。
  
  欸,這年頭實話都不討喜。
  
  邵允怒瞪她,見她擺出無辜的表情,那眼神活像在講他脾氣差,搞得像錯的人是他。
  
  他不禁握拳,要是她是男人,他絕對……
  
  看到男人握拳,單小芙識相地退後三步,誰知道他會不會惱羞成怒?這年頭會打女人的男人可不少。
  
  她的舉動讓邵允更火,他幾乎是咬牙地說:「我不打女人。」
  
  「哦,我相信你。」
  
  只是她又再往後退三步。
  
  「你……」邵允瞇眸,整團火都被她引起了。
  
  「咳……我家往那邊,先走了。」她覺得他好像快爆炸了,還是離遠一點比較安全。
  
  朝他揮揮手,再送他一個笑容,單小芙快步逃開。
  
  瞪著她離去的身影,邵允惱怒地說不出話來。
  
  三次!三次碰面,她都有本事讓他抓狂,而且他還對付不了她!氣的人是他,而惹惱他的人卻完全不痛不癢,倒顯得他像個跳樑小丑。
  
  邵允抿緊唇瓣,這種屈於劣勢的情勢讓他無法忍受,他向來是個勝者,不管任何事、任何一場官司,他從來不曾輸過。
  
  可面對單小芙這女人……
  
  他卻輸了三次!
  
  而且還被更加羞辱,除了菜尾,她竟還說他是小白臉?
  
  還有……小受?他在國外多年,也有認識的朋友是喜歡同性的,他當然知道小受是什麼意思!
  
  他知道自己長相偏柔,可從來沒人敢說他是小白臉,而且竟然還說他適合當小受……
  
  邵允閉上眼,拚命壓抑心裡的怒火,可沒有用,他怒火難消,不報復回去,他會吐血!
  
  睜開眼,他再次在心裡發誓,他絕對要讓單小芙嘗到他的怒火,他要她把全部的話都收回去!
  
  下一次,他會冷靜,不會再這麼衝動易怒,他不會再讓自己有輸第四次的機會!
  

TOP

第二章
  
  所謂知己知彼,才能百戰百勝。
  
  要對付敵人,就得先瞭解對方的一切,這樣才能找到對方的弱點下手,這是邵允場場官司都能贏的關鍵之一。
  
  但在這個小鎮,他人生地不熟的,想知道單小芙的事談何容易?在小鎮待了兩天,他觀察出小鎮上的鎮民感情極好,而且極護短,他只是一個外來者,隨便一個舉動都極引人注目。
  
  加上他會來到小鎮的目的,鎮上的人都清楚,他是受某人所托,幫他追到意中人。
  
  某人啊……他找到可以探聽的人了!
  
  「啊?你要知道單小芙的事?」塗於倫刁著煙屁股,挑眉看著邵允──他請來幫他追上女王小姐的好友。
  
  「嗯。」無視朋友臉上的訝異,邵允一臉平靜,「最好能把她的個性、還有弱點都告訴我。」
  
  「為什麼?」塗於倫提出疑問。
  
  「你只要告訴我就好。」邵允淡淡掃去一眼,意思很簡單──他不想回答他的問題。
  
  塗於倫撇唇,見邵允問人問題還一副跩樣,他也擺出一副屌樣。「我幹嘛要告訴你?」
  
  邵允淡淡勾唇,鏡片後的眼眸閃過一絲惡劣。「我不介意在小鎮上摘一朵花。」還是塗於倫很哈的那一朵。
  
  塗於倫當場變臉,屌樣頓時消失,要是平時他根本不怕這種小威脅,可偏偏他想追的那朵花就愛邵允這種斯文的白馬王子,對他這個猛男完全不屑一顧。
  
  和邵允朋友多年,對邵允的魅力他可清楚得很,邵允真的想下手的話,那個驕傲的女王一定逃不過,這不是他比不過邵允,只是純粹他不是女王大人愛的菜!
  
  咬著煙,塗於倫只得不爽地屈服。「小芙從小就在鎮上長大,她爸媽小時候就離婚了,單姨常常到處旅行,在家的時間不多,所以小芙算是一個人住,就住在後面河川的旁邊,她算是個無業遊民,寫個小說、畫些插畫賺錢……」
  
  「小說?」那女人是個作家?看她那模樣、氣質,跟作家完全搭不上邊嘛!
  
  看到邵允臉上的驚訝,塗於倫聳聳肩,開了罐啤酒喝了一口。「好像是寫什麼愛情小說的……我也不清楚,嗤……」
  
  看他突然嗤笑,邵允微挑眉。
  
  「那女人呀,現實到不行,嘴巴又毒又賤,腦子精明得很,沒想到居然去寫什麼小說,簡直是騙吃騙喝。」
  
  「哦?」精明?他還以為那女人沒腦。
  
  「說真的,兄弟……」灌了口啤酒,塗於倫認真地看著邵允。「別去招惹她,那女人惹不起的,碰到她的男人只有被她賤的份。」這是他的親身經歷。
  
  邵允瞇眸,火光一閃而過。
  
  對,他被她「賤」了三次,這仇不報,他怒火難解。
  
  見邵允臉色沉鷙,塗於倫以為他不信,又繼續開口。「我是說真的,身為她的某任前男友,我對她的嘴賤可瞭解得很。」
  
  「前男友?」邵允皺眉。「你們交往過?」
  
  「是呀,高中在一起過。」塗於倫將空酒瓶丟進垃圾桶,回想著高中生活。「她當我女友時對我還不錯,不過分手後就整個不客氣了。」
  
  「你甩了她?」
  
  「不,是我被甩。」塗於倫點了根煙,撇了下嘴角。「而且她甩了我還是照樣大搖大擺在我面前出現,完全不覺得有什麼尷尬,甚至該奴役我時也一點都不會手軟。」
  
  這邵允倒不意外,憑那女人的厚臉皮,這種事她也不是幹不出來。「那她的弱點是什麼?」
  
  「這個嘛……」塗於倫皺眉思索,好一會兒才遲疑地開口。「應該算是……男色吧?」
  
  「男色?」什麼啊?
  
  「她愛猛男。」塗於倫對他勾起得意的笑。「就是老子這種型的!」
  
  像邵允這種斯文型的,單小芙完全看不上眼。
  
  邵允看著塗於倫,雖然兩人身高差不多,不過體形卻相差很大,他清瘦修長,而塗於倫則肌肉分明……他們兩人在女人堆裡同樣受歡迎,不過吸引的卻是不同型的女人,通常看上塗於倫的都是豪放的辣妹,而他身邊幾乎都是氣質或精幹的女人。
  
  那女人的弱點是男色……他總不可能找個猛男報復她吧,那豈不是便宜了她?
  
  那該怎麼報復她……
  
  見邵允臉色陰晴不定,塗於倫玩味地研究著,他沒事跑來問單小芙的事,臉色又那麼難看,還要知道單小芙的弱點……
  
  「阿允,小芙是得罪你了嗎?」以那女人的嘴賤,這個很有可能哦!而以他對邵允的瞭解,他很明白這男人個性裡的缺點,也很明白他的小心眼,這傢伙的脾氣可一點都不像他的外表那麼溫和。
  
  邵允輕哼,不想回答。
  
  他不回答,塗於倫知道自己猜對了,他不禁好奇。「難得看你發火,她是做了啥?」
  
  想到單小芙幹的事,邵允的臉色更難看。
  
  而看到他的臉色,塗於倫挑了挑眉,姓單的女人到底是幹了啥?竟然讓邵允怒成這樣。
  
  塗於倫整個好奇起來,不過嘴裡還是說著:「兄弟,何必跟個女人計較呢?而且你拿她沒轍的啦!那女人個性我瞭解得很,滑溜得像個什麼似的,而且你也不是她喜歡的型,想色誘她也難……」
  
  「色誘?」邵允盯住塗於倫,眼眸閃過一道光。
  
  看到他臉上的表情,塗於倫愣了下。「不會吧……喂!你不會成功的,你這種的她根本看不上眼……」
  
  看到邵允射過來的陰沉眼神,他輕咳一聲,「不是,我是說她喜歡的男人是塊頭大的,像你這型的在她眼裡就跟小白臉沒兩樣……」
  
  「塗於倫,你再說一次。」邵允的語氣很平淡,只是鏡片後的眼神卻很陰冷。
  
  「呃……」知道自己說錯話了,塗於倫立即閉嘴。
  
  邵允冷哼,「小白臉」三個字更挑起他心裡的火,他知道要怎麼報復那女人了,他要她把話全收回去,而且要她臣服,敗倒在他魅力之下!
  
  菜尾是吧?那他就要她對他這個菜尾迷戀,他要讓她愛上他,再狠狠將她甩掉。
  
  邵允知道自己很幼稚,而他以前向來不屑做這種幼稚的事,只是此時此刻,他管不了那麼多了。
  
  他就是要那女人知道,惹到他邵允會有什麼後果!

  
  單小芙自認很會看人,雖然她嘴巴很賤,眼睛很「白」,卻很會看人臉色;而看人臉色之餘,她大概也能摸得出來對方的個性。
  
  而和邵允三次的碰面,其實稱不上愉快──雖然她是沒感覺,不過她想對邵先生而言應該算是個很不愉快的經驗。
  
  而她也大致看得出來,這個長得白白淨淨的小白臉,乍看之下很好相處,不過交手三次的經驗讓她知道這男人脾氣很不好。
  
  她只不過說了幾句不中聽的話,就記恨成這樣,一點也沒有大男人的寬闊胸襟,看來除了脾氣不好之外,還很小鼻子小眼睛。
  
  她想,如果沒意外的話,邵先生看到她一定沒好臉色,或者該說,沒動手掐死她就很不錯了!
  
  可是現在……
  
  她看著站在她家門口的男人,視線從他手上拎著的便當往上挪,看著那張勾著淺笑的俊美臉龐。
  
  太……和善了!
  
  依照先前的經驗,這男的一看到她就沒好臉色,一張臉冷得跟冰塊似的,可現在竟然對她笑?
  
  她盯著男人鏡片後的眼眸,再看著男人嘴邊的淺笑,黃鼠狼給雞拜年就是這模樣吧?
  
  「阿倫臨時有事,托我拿便當過來。」見她遲遲不說話,邵允率先開口,低沉的磁嗓淡淡的。
  
  單小芙微訝,這才注意到男人的聲音還滿好聽的,有點像大提琴,是那種會撩撥人心的男中音。這種嗓音恰好是她喜歡的。
  
  可她現在沒空欣賞,男人詭異的態度讓她狐疑,小臉慣性地勾起甜笑,頰畔的酒窩幾乎甜得可以沁出蜜來。
  
  「是嗎?謝謝你。」照她的觀察,小白臉這麼討厭她,怎麼可能會接受阿倫的委託送便當來?一定有鬼!這便當該不會有問題吧?
  
  「不客氣。」邵允也回以微笑,事實上他還在想怎麼接近單小芙,剛好這女人叫塗於倫幫她買便當,他就拿這機會,接過阿倫買好的便當,親自送上門,而對她的厭惡當然得壓下來,擺出平常的翩翩風度。
  
  哼哼,他絕對要讓這女人拜倒在他的男人魅力之下。
  
  可他的態度愈溫和,單小芙就愈懷疑,她瞄了便當一眼,「這便當能吃嗎?」她會不會吃了馬上掛急診?
  
  「嗯?」
  
  「你該不會在便當裡放瀉藥還是吐口水吧?」她的眼神很懷疑。
  
  「呵!怎麼可能?」邵允努力擠出一抹輕笑。
  
  「誰知道?知人知面不知心呀!」她嘀咕。
  
  這女人……
  
  邵允極力忍下回嘴的衝動,穩住嘴邊的笑容。「呵,單小姐你真愛開玩笑。」她以為放瀉藥還是吐口水就能消他的怒火嗎?
  
  還真能笑耶!看著邵允臉上的笑容,單小芙挑了挑眉,臉上的甜笑不變。「不錯嘛,沒想到邵先生終於有幽默感了。」
  
  邵允太陽穴上的青筋微浮,再蠢也聽得出她語中的諷刺,忍,他要忍!極力穩住臉上的笑,他將聲音維持平穩。「之前對你不禮貌,還請你別介意。」
  
  「哪裡,我這個人向來大方,不會記恨的。」她意有所指地睨著他。
  
  死女人……
  
  邵允暗暗深呼吸,努力拿出自己對待女人的紳士風度,「那謝謝單小姐的不記恨了。」等著,他把這筆帳也記上了!
  
  這樣也不生氣?單小芙更覺得有鬼了。
  
  她盯著他,米白色的衣衫和淺色長褲更襯出他爾雅的氣質,那張俊美的臉蛋因唇畔的淺笑更加迷人,他很明白自己的條件,知道怎樣能讓自己更出色。
  
  「怎麼了嗎?」見她突然盯著他不說話,邵允微揚一眉,漂亮的狹眸透過鏡片凝視著她,淡淡的一個舉動就散發著成熟男人的魅力。
  
  單小芙眨了眨眼,「沒什麼,謝謝你帶便當來。」她伸手準備拿過他手上的塑料袋。
  
  「哪裡,不客氣。」他將袋子遞給她,手指不經意地碰到她,拇指在她的手背上輕輕滑過。
  
  單小芙的手微顫,趕緊縮回,小臉像掠過一抹不自在,然後對他勾起有點害羞的笑容。
  
  沒料到她會有這種反應,邵允不由得微愣,沒想到這女人竟然會露出這種表情,出乎意料的……有點可愛。
  
  而且他才施展一下魅力,她的態度就變這麼快,快得讓他覺得奇怪,不過又覺得得意,就說沒有女人能逃過他的魅力吧?
  
  「那我先走了。」他笑得更迷人,知道不能太急,魚要慢慢釣才會上鉤。
  
  「等等。」單小芙卻叫住他,「我請你喝杯茶吧!算是謝謝你拿便當過來。」
  
  她搖搖手上的袋子,眼眸帶著一絲頑皮,襯著臉頰的酒窩,讓她看來突然漂亮幾分。
  
  邵允再次怔愣,突然覺得這女人好像長得也不是很普通,突然變得鮮明瞭起來。
  
  「進來吧!」單小芙主動拉住他的手,綿軟的手心覆住他的,熱切地將他牽進屋裡。
  
  她的舉動讓邵允一時反應不過來,愣愣地被她牽進屋裡,一直看著她的手,與他的手相比,她的手很小,甚至比他牽過其它女人的手都還小,握起來暖暖的,柔軟的觸感像他小時候愛吃的棉花糖。
  
  「喏,你先坐,我倒水給你。」單小芙拉他坐到沙發上,將便當放到桌上,踩著絨毛拖鞋啪答啪答地走進廚房。
  
  一坐到沙發上邵允立刻回神,眉頭皺起,他怎麼這麼聽話?被她一牽手還真的進屋裡來了。
  
  而且她的態度也轉變太大了……邵允看著廚房,心頭閃過一絲疑惑,感覺有點怪,他想著單小芙突然轉變的態度,這麼快就上手了?這也太沒挑戰性了吧!
  
  看來阿倫是誇過其實了,說什麼千萬別招惹她,這女人根本沒什麼。
  
  邵允輕哼,無聊地打量著房子。房子不怎麼大,看得出來是老房子了,擺設很簡單,客廳放著沙發和木桌,左邊的落地窗看得到旁邊的河流,徐風帶來潺潺流水聲,而旁邊則放著一張木製的搖椅和小茶几。
  
  簡單的感覺,卻透露著一種寧靜。
  
  拖鞋的聲音從廚房走出,邵允轉頭,看到單小芙捧著馬克杯,笑著對他輕皺鼻頭,「剛好沒開水了,喝可樂行嗎?」
  
  「嗯,謝謝。」看著她,邵允突然覺得她的表情變多了,而且一舉一動都帶著一種說不出的可愛。
  
  這真的是那個囂張又白目的女人嗎?怎麼感覺差這麼多。
  
  單小芙走向沙發,將手上的杯子遞給他。「喏……啊!」誰知走到一半,絨毛拖鞋突然絆到地上的毛毯,她一個踉蹌,整個往邵允的方向撲去,杯裡的可樂也往前一潑。
  
  突來的意外讓兩人一愣,單小芙整個撲倒在邵允身上,而邵允也往後跌向沙發,可樂潑了他一身。
  
  「啊……對不起,對不起,你的衣服髒了。」單小芙慌張地伸手想擦去他衣服上的可樂,可愈擦,可樂卻暈染得更快,米色上衣全毀了。
  
  「沒關係……」可樂的黏膩讓他皺眉,而她的手全沾到可樂,愈擦他的衣服就愈髒,邵允乾脆抓住她的手。
  
  「對不起……」手被抓住,單小芙立即抬頭,兩人的臉剛好靠得極近,這樣的距離讓兩人都停住動作。
  
  單小芙怔怔地瞅著他,兩人的臉只隔幾公分,彼此的呼吸在咫尺間融合,小臉不由得泛紅,她輕輕咬唇,臉上的羞澀極動人。
  
  邵允本想推開她,可她害羞的模樣讓他的動作一頓,目光突然移不開她臉紅的模樣。
  
  然後,漸漸地,他的唇靠近她,而她眼睫輕顫,害羞地閉上眼……
  
  就在兩人的唇快碰上時,一串輕笑迸出,柔軟的手心擋住他的唇。「怎麼?心動了嗎?」
  
  嗯?邵允睜開眼,卻看到那張害羞的臉蛋轉為戲謔的得意,他不禁一愣,瞬間明白了。
  
  單小芙跳離他的身子,朝他拋個媚眼。「怎樣?我這個美人計不錯吧?」她高中可是戲劇社社長呢!
  
  「你……」邵允冷下臉,知道自己被女人耍了。
  
  「你是想來個美男計,讓我迷戀上你,拜倒在你腳下吧?」舔著沾上可樂的手指,單小芙笑睨著邵允。
  
  整個被猜中意圖,邵允臉色更冷,原來這女的早知道了!難怪她的態度改變這麼大,原來是想耍他。
  
  「啊?真被我猜中啦?」她只是亂猜而已,這樣也中?
  
  邵允的臉色更難看,他起身,瞪著她,她身上沒有任何可樂污漬,而他的上衣全沾上了可樂,發現這個,俊龐更是陰沉。
  
  看來從她態度變的那時起,就準備要耍他了,而他竟蠢得上當,原本是想勾引她,卻反被玩弄。
  
  真是該死!他太小看她了!
  
  無視他的臉色鐵青,單小芙甜甜笑著。「可惜,你不是我的菜,美男計對我沒用。」她對小白臉沒興趣啦!
  
  「倒是你……」她笑得得意。「對我心動了嗎?」
  
  「我又不是瞎了眼。」他咬牙回道,也懶得裝出什麼紳士模樣了。
  
  「是嗎?那剛剛想親我的是誰?」單小芙笑問。
  
  邵允霎時回不出話來,只能惡狠狠地瞪她。
  
  他愈瞪,單小芙愈開心,甚至故意伸出沾到可樂的手,用黏膩的手心輕拍他的臉。「乖,姊姊教你一句話,無事獻殷懃,非奸即盜啊!」沒事對她展現他的男性魅力,教她怎能不懷疑呢?
  
  邵允惱怒地拍開她的手,伸手擦去臉頰上的黏膩,看著自己一身的狼狽,他抿緊唇,不想再看單小芙那張得意的臉,起身走向門口。
  
  離去前,後方又輕飄飄傳來一句,「明天還要來幫我送便當嗎?」
  
  邵允額上的青筋整個爆裂。該死的女人!

TOP

第三章
  
  誘惑不成反被玩弄,邵允的心情非常惡劣,而且這事還被塗於倫知道,雖然塗於倫沒說什麼,不過看到塗於倫憋著笑的模樣他就更火大。
  
  幸好那傢伙還算識相,不敢多說什麼,而他則帶著一肚子的不爽幫塗於倫追到女人,結果那傢伙不感謝他就算了,竟然還揍了他一拳。
  
  邵允揉著肚子,他也只不過乘機親了那傢伙的女人一下而已,姓塗的竟然記恨這麼久,還趁他不注意時揍他一拳,真是見色忘友!
  
  邵允輕輕撇唇,不過看到塗於倫那嫉妒的嘴臉,嘴角就忍不住勾起。
  
  誰教那傢伙要笑他,他被姓單的那女人玩弄已經很下爽了,那傢伙還憋笑憋成那樣,他當然要報復一下,藉機親他的女人當作幫忙的小回饋,而最主要的,當然是要看塗於倫那又氣又恨卻又拿他沒轍的模樣。
  
  至於這一拳,還算值得,至少他欣賞到男人嫉妒的嘴臉有多難看,也算小小撫平他被單小芙耍的不爽。
  
  想到那女人,邵允的臉色就沉下來,自那天後,他就沒再看到那女人,聽塗於倫的說法,那女人是阿宅,總會消失一陣子,然後過陣子就會出現,消失的那陣子幾乎都窩在房間裡,除非必要否則絕不出門。
  
  不出門最好,最好別讓他再看到她!
  
  至於報復那女人的念頭……邵允恨恨地將嘴裡的菸捻熄丟到前面的垃圾桶,此時夜半無人,他也不用維持溫文儒雅的假象,俊龐陰冷得可比颳風的寒夜。
  
  他當然還是想找那女人算帳,不提之前三次的仇,單上次她耍他的事就夠他惱的了,而且他竟還蠢得上當,這對他向來高傲的自尊可是一大傷害。
  
  他邵允頭一次被女人耍,而且還是自己親自送上門,想到單小芙那得意的模樣,他就氣得牙癢癢的,可卻又想不到辦法對付她。
  
  本來還想讓她迷上他,結果反倒是自己被整,而冷靜過後,他也覺得自己真夠蠢的,那種不入流的手段他竟然也想用,他是真的被那女人氣昏頭了!
  
  要是被老媽知道他有這想法,他一定會被老媽念到臭頭!其實冷靜下來後,他也覺得自己太衝動了,連這種爛念頭都想得出來。
  
  這麼想來,沒成功也算是好事吧?而且……他的魅力確實對那女人起不了效用——邵允不得不承認這個事實,姓單的女人是真的對他沒興趣。
  
  他想到塗於倫說的話,單小芙只對猛男型的有興趣,像他這種的,在她眼中算小白臉。
  
  小白臉……邵允瞇眸,鬱悶地從口袋裡掏出包菸。
  
  他不常抽菸,唯有心情煩躁時才會抽,而他最近抽的菸比他往年加起來還多,而且全是想到單小芙那女人時。
  
  他悶悶地咬著菸,正想點菸時,卻看到前方路燈下蹲著一個人,燈光昏暗,其實看不清楚,要不是他站的地方剛好面對路燈也不會發現到。
  
  現在十一點多,還不算晚,不過在這住了幾天,他知道小鎮的人睡得很早,十點左右燈就全暗了,很少人會在外頭逗留,整個小鎮安靜得連貓叫聲都沒有。
  
  這時候看到有人在外頭,邵允微微挑眉。
  
  那人蹲坐著,雙膝曲起,一手抱著肚子,一手放在膝上,而臉則埋進膝蓋,長髮垂落覆住整個臉。
  
  若是男人,他就當沒看見了,可看對方是個女人,自小被教導而成的習慣,讓他無法視而不見。
  
  拿下嘴裡的菸,他走向對方。「小姐,你還好嗎?」看對方捂著肚子,他大概猜到原因了。
  
  對方緩緩抬起頭,一看到女人的臉,邵允的臉就沉下。「是你呀!」單小芙?還真是冤家路窄!
  
  看到他,單小芙勉強扯唇,朝他勾起一抹笑。「嗨,小白臉。」她的聲音微弱,細小得幾乎聽下見,臉色慘白,眼睛下方有著淡淡的黑眼圈,向來粉嫩的唇瓣也泛白,整個人看來就像隨時會昏厥一樣。
  
  「別叫我小白臉!」聽到她的稱呼,邵允眼角微抽,口氣極差。這女人臉色差成這樣竟然還有興致嘲弄他,本來心情就差了,看到她心情更糟了。
  
  管她是不是不舒服,要是別的女人,以他的紳士風度絕對不會不管,不過她是例外。
  
  撇了下唇,邵允直接當作沒看見,邁步走開。
  
  單小芙也不覺得他會好心幫他,她白目他那麼多次,上一次還耍他,這男人一定記恨記到心裡去了,哪會幫她?
  
  所以見他走,她也不意外,皺著眉將臉埋進膝蓋,忍著肚子一陣一陣的絞痛,冒出的冷汗讓她覺得更痛苦,頻頻的絞痛讓她將身體縮得更緊。
  
  平常生理期她是不出門的,但她肚子餓,家裡又沒東西,而且出門時她也覺得還好,誰知道買完東西就突然痛起來,她原本想忍著走回家,可絞痛突然變得劇烈,她都覺得肚子裡的腸子好像快打結了。
  
  最後只好隨地蹲坐下來,打算忍著等疼痛過再走回去,誰知肚子愈來愈痛,而且又痛又餓,她根本分不清是肚子痛還是餓到胃痛了。
  
  「唔……」肚子突然一個抽痛,她將肚子抱得更緊,手腳因疼痛更加無力,她幾乎想直接躺到地上了。
  
  「喂!你還好吧?」不是很甘願的聲音從頭頂傳來。
  
  單小芙有點恍惚地睜開眼,緩慢地抬起頭,看到是邵允,她不禁怔愣,可已經沒力氣跟他說笑了。
  
  見她又閉上眼睛,眉頭皺得死緊,臉色比剛剛更難看,一點血色也沒有,而整個人已經半癱在地上了。
  
  邵允撇了下唇,他本來不想理她,可走了幾步卻又忍不住回頭,見她一個人縮在路燈下,雖然看不到她的神情,可從她的姿勢也看得出她有多難受,然後他的腳步就踏不出去了。
  
  掙扎了好一會兒,他還是走回來了,真是!他真的被老媽教得太好了,就是沒辦法看到女士有難而見死不救——即使這個女人有多讓他討厭。
  
  「真是麻煩!」他低咒,乾脆彎身橫抱起她。
  
  突來的碰觸讓單小芙一愣,她茫然地睜開眼,困惑又訝異地看著他。「你……做什麼?」
  
  「帶你去山上埋。」他沒好氣地回話,只是動作卻很輕柔。
  
  單小芙微微眨眼,見他雖然沒好臉色,可是抱她的動作卻很溫柔,蒼白的唇不禁輕揚。「款!小白臉……」
  
  「你想要我把你丟下去嗎?」這女人懂不懂「識相」這兩個字怎麼寫?
  
  「袋子,順便拿。」她指指地上的塑膠袋,那可是她一星期的存糧,很重要的。
  
  邵允低頭瞪她,而被瞪的人則緩緩閉上眼,全身無力地窩在他懷裡。
  
  這女人……
  
  他忿忿地抱著她蹲身撿起塑膠袋,一邊咬牙切齒地想著:他真不該心軟走回來的,他幹嘛對這個討厭的女人展現男人的紳士風範啊?
  

  
  抱著單小芙回到她家,邵允將她放到長沙發上。
  
  一躺到沙發上,單小芙緊皺的眉微鬆,只是手還是抱著肚子,身體因疼痛而微曲。
  
  她疲憊地睜開眼,朝邵允微微扯唇。「謝謝……你可以回去了。」說完,她又閉上眼睛,完全沒力氣理他了。
  
  這女人連道謝都很沒有誠意,完全把他當奴僕在使喚!
  
  邵允整個不爽,本來想馬上轉身就定,不想再理這個囂張又不懂禮貌的女人,反正他已經好心送她到家了;可看她痛到臉色慘白,又想到剛剛抱她時,她的肌膚幾乎是涼的,身上還冒著冷汗。
  
  他抿唇,看到她的臉幾乎皺成一團,身體蜷曲著,手指幾乎是顫抖地抱著肚子。
  
  這女人真夠麻煩!
  
  他在心裡低咒,轉身走開。
  
  單小芙聽到腳步離去的聲音和關門聲,心想他離開了,身體縮得更緊,顫抖的指尖是冰涼的。
  
  Shit!這次怎麼這麼痛?
  
  緊咬著唇,她痛到在心裡飆髒話。
  
  哦……肚子又一陣抽痛,她抱著肚子,緩緩換個姿勢,幾乎是無力地躺平在沙發上。
  
  這時她抱著肚子的手突然被拉開,她愣住了,迅速張開眼,卻看到邵允蹲在旁邊。
  
  「你……」他怎麼還在?怔愣時,她身上的T恤被往上掀,她嚇了一跳,趕緊抓住衣服。「你幹嘛?」
  
  邵允給她一記冷眼。「放心,我只對美女有興趣。」她這種連「前菜」都稱不上的,他根本看不上眼!
  
  拉開她的手,將T恤掀開,露出白皙的肚皮,他將手上的熱毛巾覆上她的肚子。
  
  單小芙幾乎是傻了,只能呆呆地看著他的動作,看他將手放到熱毛巾上,然後輕柔地移動,隔著毛巾幫她按摩。
  
  肚子仍在抽痛,可熱毛巾讓她感覺好一點,而他的按摩也讓她緩緩放鬆身體,不再緊繃。
  
  她看著他專注的臉,再垂眸看向幫她按摩的手。
  
  熱毛巾的溫度剛剛好,可他的手卻整個泛紅了,尤其他的皮膚又白,被燙紅的痕跡就更明顯,她想他應該是剛剛在準備熱毛巾試溫度,手掌才會這麼紅。
  
  「你……手不痛嗎?」她小聲開口,心裡突然升起一種說不出的感覺,這輩子還沒有人幫她做過這種事,連以前交過的男朋友都沒有。
  
  邵允白她一眼。「你在問廢話嗎?」碰到熱水當然會痛,不過他是男人,這種痛當然能忍。
  
  雖然他的口氣很差,不過單小芙還是勾起笑容,盯著他按壓的手,感覺疼痛舒緩了點,讓她有點力氣說話了。
  
  「喂,看你動作這麼熟稔,常常幫女人做這種事嗎?」
  
  邵允實在不想理她,可以的話,他連話都不想跟她聊,可看她眨著眼眸好奇地瞅著他,不知怎地,話就自然而然脫口而出了。
  
  「以前有個女友也會生理痛,幫女友熱敷按摩是男人該做的吧?」他的語氣淡淡的,不覺得自己的話有何不對,對待女人他向來溫柔體貼,尤其是自己的女友,當然要更寵愛。
  
  單小芙無聲地「哦」了一聲,很是驚訝地看著他。「沒想到你還滿體貼的嘛!我還以為像你這種小鼻子、小眼睛的小心眼男人只懂得記恨,沒想到也有優點耶!」
  
  邵允停下動作,俊龐整個沉下。「單小芙,你可以不要說話嗎?」聽她說話他真的會吐血!
  
  單小芙一臉無辜。「我是在稱讚你耶!」她明明是說真心話,這樣也不行嗎?
  
  邵允深吸口氣,決定不理她了,他真是自找罪受,幫她忙還被她賤,真是夠了!
  
  他忿忿起身,連看都不想看她,就準備離開。
  
  見他又生氣了,單小芙趕緊抓住他的手。「喂,我是說真的嘛!當你的女朋友很幸福唷!」說完,她又奉上一記甜笑。
  
  邵允瞪她,明明被她氣得一肚子火,可看到她的笑容卻又不好發作,一發作就像證明他真的是那種小鼻子、小眼睛的小心眼男人。
  
  單小芙睜著大眼瞅著他,看到他被她抓到的手還泛著紅,而且手的溫度有點燙,心頭不由得一軟,泛起一點點愧疚。
  
  人家這麼幫她,她還逗他好像不太好哦?
  
  單小芙小小檢討一下,又放軟聲音,撒嬌地開口。「對不起嘛!我跟你道歉,還有之前的事,我很抱歉,你大人不記小人過,原諒我,好不好?」這樣夠討好了吧?
  
  見她放軟姿態,而且還為之前的事道歉,那副討好的可愛模樣讓邵允想氣也氣不了。
  
  明明肚子裡是滿滿的惱怒,可看她這模樣卻又難以發作,而且人家都道歉了,他一個大男人好意思計較嗎?
  
  可他明明心裡還很火,卻又拿她沒轍,最後只能回以冷哼,惱怒地白她一眼。
  
  見他那副又氣又惱卻又無可奈何的模樣,單小芙在心裡偷笑,就知道這男人吃軟不吃硬。
  
  看到她眼裡閃過的得意,邵允不禁咬牙,他就知道!這女人是故意用這態度讓他拿她沒辦法的。
  
  可是,他還真的拿她沒辦法,只能暗自惱恨,不高興地抽出被她抓住的手。「有力氣說話,看來你肚子不痛了。」
  
  「還是痛。」抽痛還是一陣一陣的,只是沒剛剛那麼劇烈了,「而且毛巾不熱了。」
  
  邵允忍耐地閉了閉眼,然後惱火地睜開。「喂,你懂不懂客氣這兩個字怎麼寫?」
  
  單小芙側了側頭,美眸瞅著他,再回他一抹小心翼翼的笑。「你不懂嗎?我可以教你。」
  
  青筋再次冒出,邵允咬牙,真的轉身想走了,再待下去他真的會想動手掐死這個得寸進尺的女人!
  
  「喂!」見他又生氣了,單小芙趕緊抓住他。「開個小玩笑嘛!」真是的,這麼易怒。
  
  邵允回頭,冷冷地回視。「一點都不好笑。」
  
  「哦!」單小芙輕咬著唇,又送上一記討好的笑容。「對不起嘛!」
  
  這女人以為用同一招對付他有用嗎?邵允在心裡嗤哼,不想理她,再次抽出被她抓住的手,準備離開。
  
  「唔……好痛。」
  
  他頓住腳步。
  
  「嗚……」低低的呻吟從後面飄來。
  
  邵允深吸口氣,不想理也不想聽,可走了幾步,聽到嗚咽的低吟不斷,他終於受不了地轉頭。
  
  「喂!別裝了!「他才不會輕易上當。
  
  單小芙抱著肚子,毛巾早已掉到地上,她睜開眼睛,小臉仍然發白,而眼眸則泛著一層水光,瞅了他一眼,她又緩緩閉上眼,繼續抱著肚子蜷起身子,感覺就像只被遺棄的小貓咪,模樣看起來很是可憐。
  
  她一定是裝的!剛剛在路邊看她痛得快昏倒的樣子,也沒聽她哼過一聲,現在卻擺出這可憐兮兮的模樣。
  
  他才不會上當!
  
  邵允轉身準備走開,而身後也確實安靜了,一點呻吟也沒發出,他踏出一步……
  
  身後仍然安靜。
  
  他掙扎地閉上眼睛,告訴自己別理她,這女人只是在裝可憐,自己千萬不要上當。
  
  可……該死!
  
  他最後還是受不了地轉身,走向沙發,撿起毛巾,然後心情惡劣地定向浴室。
  
  「我肚子好餓……」
  
  後方,軟軟地飄來一句。
  
  Shit!他就知道不能心軟!

TOP

第四章
  
  天還沒完全亮,單小芙就醒了。
  
  緩緩睜開眼,眼裡還泛著睡意,整個人還沒完全清醒,猶睏倦時,眼睛突然定格。
  
  邵允就睡在沙發旁,頭枕著沙發,人則坐在地上,手垂在沙發上,臉上仍戴著眼鏡,卻睡得很沉。
  
  眨了眨眼,單小芙整個清醒了。
  
  他怎麼還在這裡?
  
  她微微皺眉回想一下,想起昨晚他煮了晚餐給她吃……其實她家裡的冰箱幾乎是空的,選擇只有她買的泡麵。
  
  而他看到袋子裡的泡麵和速食濃湯時,眉頭微皺,卻也沒說什麼,就拿著袋子走進廚房。
  
  而她就舒適地躺在沙發上等飯吃。
  
  肚子還是悶疼著,不過終於沒有方纔那種痛得她想打滾的感覺了,只是看他氣惱地想離開,就忍不住想逗逗他,而且也不想他這麼快就走,可能是女人MC來時特別脆弱,有點想要人陪。
  
  以前生理痛時,她都是自己一個人忍過,還是第一次有人這樣照顧她,感覺真不一樣!
  
  而看他明明不想、卻又心軟的模樣,她就覺得好玩,這才決定要裝可憐,想讓他留下來。
  
  沒想到他還真的留下來了,看來這男人雖然小心眼,可是人倒是出乎意料地體貼。
  
  想到他那雙被熱水燙紅的手,單小芙的心頭就泛起一抹柔軟,唇畔也忍不住輕輕勾起。
  
  沒幾分鐘,邵允就端著碗從廚房走出來,將碗放到桌上。「我看冰箱有剩飯,就把飯加入濃湯一起煮,你就當粥吃吧!」
  
  「我沒力氣……」餵她吧!
  
  邵允立即瞪過去。
  
  單小芙趕緊露出笑容。「開玩笑的啦!」好吧,不要玩得太過火!她很識相地端起濃湯,吹了吹,再一口吃下。
  
  嗚……好感動,終於有東西吃了!她今天一整天除了水之外,還沒吃半樣東西。
  
  見她邊吐舌頭邊不顧燙地吃著濃湯,狼吞虎嚥的模樣讓他皺眉。「你是餓多久了?」
  
  「一天。」她含糊回答,含著湯匙皺了皺鼻。「而且MC來,整個超餓的。」
  
  也不管他是男人,她講得超坦白。
  
  聽到她整天沒吃,邵允不禁挑眉。「你在減肥?」女人就會做這種虐待自己的事。
  
  「我沒那麼自虐。」單小芙白他一眼,她又不胖,幹嘛減肥?再說就算減肥也沒必要讓自己餓肚子,她才不自找罪受。「我是沒空吃。」
  
  「沒空?」這什麼理由?
  
  沒那麼餓了,她才放緩速度,邊吃邊跟他說話。「我最近接了電玩雜誌的工作,上線玩電玩,再將試玩結果寫成文章讓雜誌刊登,最近都在趕工,今天才交出去。」
  
  她的工作很雜,寫些小說、畫畫插畫,下然就接些文稿工作,閒時很閒,忙起來卻很忙。
  
  而在工作的最後階段,她通常習慣一次趕完,所以也不感到餓;但一忙完就餓了,剛好又MC來,就變成現在這樣了。
  
  她抬頭看他,笑得又甜又帶點戲譫。「你沒發現我最近這些天都沒在鎮上出現嗎?怎麼,沒看到我有想我嗎?」
  
  「是呀,我是常常想到你。」邵允冷冷扯唇,皮笑肉下笑的。「想怎麼把你這女人埋掉,然後永遠不要出現在我面前。」
  
  「那你一定很失望。」單小芙一樣笑笑的。「咱們今天又見面了,而且我工作做完了,最近又閒了,會常常在小鎮上逛耶!」所以他想不看到她很難哦!
  
  「這麼巧?我這兩天也要離開了,沒意外的話,咱們應該是沒碰面的機會了。」雖然他還有半個月休假,不過他可不想再待在這個小鎮,反正忙也幫完了,他也可以離開了。
  
  最重要的是,可以不用再看見這討厭的女人。
  
  聽到他要離開,單小芙眨了眨眼,咬著湯匙,很純真地瞅著他。「你這算是落荒而逃嗎?」
  
  這女人……邵允覺得自己的火氣又上來了,他深吸口氣,幾乎是咬牙地開口。「單小芙,你能不能閉上嘴巴,安靜地吃東西?」
  
  「可是相對無言不會很無聊嗎?」她很努力在找話題耶!
  
  「那我走了,你就不會無聊了。」再待下去他一定會被她氣到爆血管。
  
  見他準備離開,單小芙急忙開口。「可我的肚子……」
  
  「別告訴我你肚子還疼。」看她那麼有精神,他根本不信。
  
  「是沒那麼疼了。」她老實回答,眼睛瞅著他,有點撒嬌的味道。「可是還是有點疼啊,你就陪我嘛!等我睡了你再走?」
  
  邵允挑眉看她,俊龐勾起一抹嘲弄。「單小姐,這種溫柔的舉動我只會對女朋友做。」而她?算了吧!
  
  「哦!」單小芙明瞭地點頭,隨即露出為難的表情,「所以你要我當你女朋友?」
  
  邵允的回應是轉身就走,再跟她說下去他真的會想掐死她,這女人每一句話都在挑戰他的脾氣。
  
  「喂!」見他真的走了,單小芙不禁撇唇。「真是!開不起玩笑啊?」她將空碗放到桌上,再挪動姿勢,躺到沙發上。
  
  邵允一走,房子又變安靜了。
  
  耳邊只聽到旁邊小溪的水聲,在寧靜的時候,水聲特別清楚,而剛剛和邵允說話時,她完全沒聽到流水聲。
  
  向來習慣掛在臉上的笑收了起來,她沉默地聽著水聲,對只有自己一人早已習慣,只是今天不知為什麼,心頭突然覺得有點寂寞。
  
  所以才會開口想要邵允留下來,她今天是真的想要有人陪,看來,生理期的時候,女人真的會變得脆弱吧?
  
  抱著肚子,她有些嘲弄地一笑,覺得自己想太多了,還是睡覺好了!但她懶得走回房間,直接閉上眼睛,準備在沙發上睡一晚。
  
  「喂!」聲音從門口傳來。
  
  單小芙立即睜開眼,抬頭看向門口,看到邵允,她愣了愣,嘴角又勾起笑容。「怎麼又回來了?捨不得離開我嗎?」
  
  「我是忘了拿手機。」邵允沒好氣地回答,他的手機放在桌上,剛剛氣沖沖地離開,忘了拿走。
  
  誰知回來走到門口,就見她一臉寂寞地躺在沙發上,讓他停住腳步,突然不知要不要出聲。
  
  頭一次看到這女人露出這種表情,他還真不習慣,猶豫了好一會兒,最後還是決定出聲。
  
  結果,一看到他,這女人又擺出一副欠揍模樣了。
  
  邵允抿著唇,走進房子,順手將客廳的燈關掉。
  
  「喂!幹嘛關燈?」房子整個全暗,只剩下外頭的微弱燈光從旁邊的落地窗照進來。
  
  「睡你的覺!」邵允在地板上坐下,背靠著她躺的沙發。
  
  他的動作讓她微愣,然後咬唇笑了。「小白臉,你人真好。」
  
  「別叫我小白臉!」他沒好氣地回道,而且他也不想收到她的好人卡!誰教她沒事露出那種寂寞的表情,而他又好死不死地看到,當下心就又軟了。
  
  「那叫你小允允?」
  
  黑暗中,邵允的聲音很忍耐,「單小芙,你不睡我要走了。」小允允?什麼爛東西!
  
  單小芙趕緊閉嘴,可唇瓣卻含著笑,盯著他的背,她覺得心軟軟的、熱熱的,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感動。
  
  好吧,她要收回以前的刻板印象——
  
  其實,小白臉也是滿迷人的。
  
  勾著笑,單小芙看著邵允的睡容。
  
  她最近都在熬夜,睡得很少,加上又被生理痛折騰,昨晚吃飽後,倦意整個襲上,看著他的背影就恍恍惚惚睡著了。
  
  沒想到醒來後還會看到他,看來他應該是下小心睡著的。
  
  抬頭看了牆上的時鐘,還沒六點,外頭還是昏暗的,天還沒全亮,只是山上的早晨還是泛著涼意。
  
  她小心翼翼地起身,從櫃子裡拿出一件薄毛毯,再放輕腳步走到邵允身邊,小心地跪坐著,將毛毯蓋到他身上。
  
  蓋好毛毯後,她抬起頭,好奇地盯著他,這麼近看,發現這傢伙皮膚真好,膚色比她還白,而且還看不到半個毛細孔。
  
  而且五官很漂亮,當男的真的可惜了!
  
  單小芙伸手輕輕佻開邵允額前的髮,看著他臉上的眼鏡,想了想,還是伸手慢慢幫他拿下來。
  
  一拿下眼鏡,她就無聲地吹了個口哨。
  
  睫毛好長,而且拿下眼鏡後,他的五官更顯柔和,淡淡的光照在他身上,真像個公主。
  
  想到他要是知道她叫他「公主」……她可以想像他變臉的模樣,嘴邊的笑容怎麼都忍不住。
  
  他的怒點真低,她隨便幾句話就能讓他惱火,奇怪,他不是律師嗎?律師不是一向都很冷靜,怎麼他這麼易怒?
  
  她這個人生來就有個劣根性,對方愈有反應、愈易怒,她就愈愛去逗,所以她才會動不動就說話惹他。
  
  誰教他的反應那麼好玩?雞腸小肚,跟她這個女人計較,活該被她玩弄!
  
  不過經過昨晚,她真的對他改觀了,而且他還真的留下來陪她,明明討厭她,三不五時被她氣得抓狂,卻又會對她心軟。
  
  很可愛呢!
  
  盯著他的睡相,嘴邊的微笑一直加深,忍下住伸出手輕碰他的鼻頭,這是她第一次這麼認真看他。
  
  對男人,她向來只欣賞她喜歡的——她愛猛男,目光從來只停駐在讓她流口水的猛男身上。
  
  以前交往的男友全都是她喜歡的性感猛男,像邵允這種白馬王子型的小白臉,她從來沒去注意過。
  
  所以之前也不覺得邵允有多好看,對他的長相她向來忽略。
  
  不過此刻她的感覺不一樣了,可能是昨天的他讓她改變了想法,現在看著他,覺得他長得還不錯。
  
  俊美的五官,粗黑的眉毛讓他少了一絲陰柔,多了一股男人味道,挺直的鼻樑下是一張好看的唇。
  
  不知道親起來感覺怎樣……
  
  單小芙邪惡地想著,突如其來地有個想法——她還沒跟這類型的男人交往過耶!以往是沒興趣,而現在……
  
  想到邵允昨晚的溫柔,還有那副明明氣得牙癢癢的卻又拿她沒轍的模樣,加上他的心軟、陪伴她時她心裡的溫暖……
  
  他這樣的男人,她第一次遇到,而昨晚他的舉動讓她有點小小的心動。
  
  女人心動的點其實很簡單,一個小小的體貼,就能讓寂寞的心怦然。
  
  她想,昨晚他會突然決定留下來陪她,應該是在門口時,看到她流露出來的寂寞。
  
  她不常寂寞,小鎮很熱鬧,她可以到處串門子,也習慣一個人獨處,昨晚只是一時升起的脆弱,讓她感到孤單。
  
  而他看到了,雖然不喜歡她,但他還是留下來陪她,撫慰她的孤單,讓她不寂寞。
  
  看著他的背影,她也看到他的溫柔,心暖暖的,湧現小小的悸動。
  
  她好像有一點點喜歡他了……
  
  而他,應該不是只有一點點討厭她。
  
  「這該怎麼辦呢……」而且他就要離開小鎮了,她要讓這心動就這麼停住嗎?
  
  單小芙猶豫著,摸著他臉的手滑過他的臉頰。
  
  感覺到臉上的搔癢,邵允皺眉,下意識伸手抓住臉上的手。
  
  手被抓住,單小芙一愣,抬眸看他。
  
  邵允也緩緩睜開眼,沒了鏡片的阻隔,如琥珀般的淡色眼眸漂亮得像寶石,泛著一抹迷濛,略帶稚氣地看著她。
  
  怦咚!
  
  單小芙的心臟用力跳了一下,突然瞭解童話裡王子看見睡美人甦醒時的感覺了。
  
  幾乎是衝動地,她俯下臉,用力吻住好看的薄唇。
  
  突然被親,邵允愣住,然後瞬間清醒,「你……」嘴才一開,滑溜的小舌就探進他嘴裡。
  
  「唔……」沒料到她的動作這麼快,邵允完全來不及反應。
  
  她的吻技很好,舌尖熱情地勾著他,挑逗他,一點一滴地勾引著他男人的慾望。
  
  他是男人,又才剛睡醒,理智還來不及拒絕,本能的反應就已掌控身體,伸手環住她的腰,將她抱進懷裡,火熱的舌立即展開回應。
  
  單小芙跨坐在他身上,臀下感覺到男人勃發的堅硬,手臂環住他的頸項,她張開唇瓣,唇齒與他熱切交纏。
  
  兩人氣息漸漸混亂,大手探入她的衣服,隔著內衣覆住一隻柔軟,她看似瘦,可胸脯卻渾圓飽滿,讓人無法一手掌握。
  
  而乳尖早已敏感地挺立,隔著薄薄的內衣頂著他的手掌,手指探入胸衣,拈住殷實的蕊尖。
  
  「嗯……」她立即逸出一抹輕吟,挪動雪臀,擠壓著下方的男性,舌尖則更煽情地與他相吮,熱情的反應讓邵允殘存的一絲理智盡散。
  
  熾熱的唇舌突然轉為猛烈,吞噬般地掠奪小嘴裡的香甜,拈住乳尖的手指用力扯弄,加深她的快感。
  
  嬌胴輕顫,肌膚因情慾而敏感地染上一抹紅暈,纏吮的唇舌讓她幾乎無法吞嚥,唾液淌下粉顎,而隔著布料,她仍然感受到臀下男性的巨大,那讓她興奮地顫抖。
  
  可……現在不行。
  
  她幾乎是可惜地離開他的唇舌,見他還想再親過來,趕緊伸手擋住他的唇,「不行,現在不方便。」再繼續下去會止不了火。
  
  「什麼不方便?」男人的慾慾望沒那麼容易消解,仍握著嫩乳的手用力一握,再扯弄著蕊尖。
  
  「唔嗯……」咬唇忍住快出口的呻吟,她趕緊抓住他的手,不讓他再繼續點火。
  
  「你忘啦?」單小芙嬌媚地瞋視他,她現在可是生理期!
  
  耶邵允緩緩恢復理智,也想到她現在是什麼情形;可重點不是這個,而是他怎麼會和她……
  
  他趕緊將手抽出她的衣服,可手掌卻仍能感受到剛剛柔軟滑膩的觸感,而且他的慾望仍脹痛著,正頂著她的臀。
  
  「你……我……」他尷尬又錯愕地看著她,突然不知該怎麼處理這情形,她和他……怎會這樣?
  
  他回想著,想到是她先親他……
  
  「你突然親我幹嘛?」這女人不知道男人早上是經不起撩撥的嗎?
  
  「因為想親呀!」單小芙也不害羞,回答得自然,她的唇仍因方才激烈的吻而紅腫,看起來很是誘人。
  
  盯著她的唇,邵允想到方才吻她的感覺,很香、很軟,而她熱情的回應讓他失了理智。
  
  一回想,他的身體又熱了起來。
  
  該死!
  
  他趕緊別開視線,卻止下住臉上的不自在,而身下的慾望不消反而更堅硬。
  
  感受到臀下更滾燙的勃發,又見他臉龐泛紅,單小芙不禁想笑,「你……要去浴室嗎?」
  
  「閉嘴!」怒紅著臉,邵允狼狽地回吼。
  
  「還是……要我用別的方法幫你?」她挑逗地貼近他,在他耳畔輕吹口氣,再咬住他的耳垂。
  
  誘惑的話讓他的身體更火熱,腦海立即閃過一幕幕想像的畫面,讓他的慾火整個消不了。
  
  「要嗎?」她的聲音又嬌又媚,俏臀輕挪,磨蹭著他的火熱。
  
  這女人……
  
  邵允的喘息漸重,知道她是故意的,讓他又惱又怒,「夠了!」他用力推開她,急忙跳起身。而他身下的褲襠,則因慾望而緊繃。
  
  他拚命深呼吸,咬牙怒瞪她。「單小芙,你玩夠了沒?」這女人在想什麼?沒事突然誘惑他。
  
  「我沒玩呀!」她很認真的。「小允允,你要不要跟我交往看看?」她笑著提議。
  
  「什麼?」邵允驚愕地瞪大眼。「你在開什麼玩笑?」
  
  「我沒開玩笑。」她瞅著他,「我是認真的。」
  
  邵允瞪著她。「你不是只愛猛男嗎?」像他這種的,她不是向來看不上眼嗎?
  
  「是呀!」單小芙點頭。「不過我發現你也不錯呀!偶爾總是要換個口味嘛!」
  
  她對他拋個媚眼,「怎樣?要不要?」
  
  換口味?
  
  這女人當他是什麼?打牙祭的嗎?
  
  「不要!」想也不想,他咬牙回絕。「我對你沒興趣。」
  
  「是嗎?」她咬著唇,往下瞄向他的褲襠。「可你『那裡』可不是那麼說的。」
  
  明明就對她很有「興趣」!
  
  「這只是男人本能!」邵允低吼,隨便一個女人在他剛睡醒時挑逗他,他也會有反應。
  
  「是這樣嗎?那要不要等我生理期過再試試?」單小芙的眼神很懷疑,忍不住提議,美眸流露一抹挑逗。
  
  青筋爆裂,邵允被她氣得說不出話來,「單小芙你、你……」這女人知不知道害羞兩個字怎麼寫呀?
  
  再跟她說下去他會吐血!他氣得轉身就走。
  
  又生氣了!
  
  單小芙笑看著邵允氣沖沖地離開,小臉趴在沙發上,手指撫過火熱的唇瓣,想著被他吻的感覺。
  
  還不錯……她喜歡。
  
  她抬起左手,將拇指和食指伸直,擺出手槍的姿勢,對著門口射擊。
  
  「砰!」邵允,她喜歡……
  
  決定了,就讓這心動繼續下去吧!
  
  他現在討厭她沒關係,她會讓他喜歡上她的!
  
  彎著眼眸,她甜甜地笑了。

TOP

第五章
  
  想到那天早上和單小芙發生的事,邵允的心情就很惡劣,要不是她停止,搞不好兩人真的上床了。
  
  那女人不知發什麼神經,竟然親他,還挑逗他,提出交往的要求,想到她那時輕佻的態度,邵允的眉頭皺得更緊。
  
  那女的一定是在玩他!
  
  他才不信她真的想跟他交往,一定純粹想玩弄他、想整他,看他會有什麼反應。
  
  邵允愈想愈覺得有可能,以那女人的惡質絕對有可能做這種事,可惡!他就知道不該對她心軟,那女人根本不懂得感恩!
  
  而且為了整他還親他……邵允最氣惱的就是這個,想到兩人差點擦槍走火,他被挑逗得失去理智,她美妙的吟哦像春藥,還有她吻起來的感覺,兩人的唇舌激烈地交纏,柔軟的唇辦在他的親吻下嬌艷得如初綻放的花,飽滿的酥胸在他掌中搓揉,乳尖殷實挺立……
  
  該死!
  
  感覺身體竄上一股熟悉的火熱,邵允迅速抓住桌上的啤酒,大口喝著,想藉冰涼的啤酒壓住身上的躁熱。
  
  啤酒迅速被他喝光,可身上的火卻仍降不下來,他抿緊唇,伸手再打開另一瓶啤酒,仰頭繼續喝。
  
  「喂!喝這麼猛,你想醉呀?」塗於倫被他的動作嚇到,這傢伙是怎樣?頭一次看他這樣灌酒。
  
  邵允不吭聲,繼續灌酒。
  
  「喂!今天是我的告別單身之夜,你臉色能不能別這麼臭?」塗於倫受不了了,一整天都看他的壞臉色,他又沒得罪他!
  
  邵允放下空酒瓶,冷冷地睨向塗於倫。「要不是你突然說要訂婚,我早離開了,還會留在這嗎?」他已經夠給面子了,一個好好的休假全耗在塗於倫身上,不然他現在早離開小鎮了,根本不想再遇見那女人。
  
  想到那女人……這幾天他都沒看到她,哼,說什麼交往,果然是在整他!這樣最好,在他離開小鎮前她最好都不要出現在他面前!
  
  邵允惱火地想著,伸手再打開第三瓶啤酒。
  
  「阿允,幹嘛這樣?我們是好朋友耶!」塗於倫伸手用力抱住邵允的肩,「我的訂婚典禮你當然要參加呀!再說你的假期不是還有十天,幹嘛急著走?這十天就都待在小鎮嘛!」剛好,他的訂婚日子就訂在十天後。
  
  「才剛追到就訂婚,你也真急。」邵允冷哼,就這樣為了一個女人放棄自由生活,他對塗於倫的做法不予置評。
  
  「當然,我等這天等很久了。」三塗於倫得意地扯唇,知道邵允的不以為然,他拍拍他的肩。「兄弟,等你遇到就知道了。」
  
  遇到?腦海突然閃過單小芙。
  
  邵允愣住,「怎麼可能?」他才沒那麼衰,就算遇到也一定是個溫柔體貼的美女,怎麼可能是單小芙那個毫無姿色可言的女人?
  
  「款,兄弟,千萬別鐵齒,我跟你說……」塗於倫勾住邵允的肩,正準備發表大論時,卻突然定格。「咦?」他抬起邵允的下巴。
  
  「做什麼?」邵允厭惡地拍開他的手,他可不搞Gay。
  
  「兄弟,我今天才發現你眼睛這麼漂亮。」塗於倫驚訝地瞪大眼。「老天!跟女人有的比……」
  
  女人?邵允冷冷瞇眸。
  
  「哦……」塗於倫捧住心臟,有種被電到的感覺。「兄弟,別用這種眼神看我,我可是有老婆的人……」
  
  「我一點都不介意找你老婆敘一下情,順便聊一下,我和你的交情有多麼的好。」為了幫塗於倫追到老婆,在小鎮時他們可是裝作初認識沒多久,要是讓他老婆知道這一切都是設計的,塗於倫就完了!
  
  「咳咳,喝酒喝酒。」塗於倫識相地轉移話題,拿著啤酒喝了一口,又覺得不對,奇怪地看著邵允。
  
  「幹嘛?」邵允掃他一眼。
  
  「兄弟,你的眼鏡呢?」他現在才發現邵允臉上的眼鏡不見了。「這兩天好像都沒看到你戴眼鏡……」
  
  要不是這樣,他也不會發現邵允的眼睛比女人還漂亮。
  
  邵允臉色一僵,「不小心踩到,壞了。」他隨便找個藉口。
  
  「哦!」塗於倫點頭,也沒懷疑,正要開口時,門口突然傳來騷動。
  
  「喂,單小芙,這是男人單身派對,你女人來幹嘛?」
  
  「想來就來了,憑我和阿倫的交情,不能來嗎?」單小芙輕哼,囂張地走進酒店。
  
  突然有人吹個口哨。「小芙,今天穿得很辣唷!」
  
  「喜歡嗎?」單小芙輕佻地摸了下對方的下巴,她穿著紅色的小可愛,貼身的布料勾勒出高聳的胸部和纖細的腰,身下是超短的迷你褲,露出雪白的長腿,而臉上則戴著一副無框眼鏡。
  
  看到翠小芙臉上的眼鏡,塗於倫挑眉,玩味地瞄向邵允。「兄弟,我怎麼覺得小芙臉上的眼鏡好面熟,感覺好像是你那副壞掉的眼鏡……」
  
  邵允沒回答,事實上一聽到單小芙的聲音,他的臉就沉下了,而一看到她輕浮的姿態,他的眼神更冷了,再看到她臉上的眼鏡,俊龐霎時難看到極點。
  
  這女人一定是故意的!
  
  他惱怒地喝著啤酒,別開眼不想看那女人,可他們的談笑聲卻不斷傳到他耳中。
  
  「穿得這麼辣,今晚寂寞嗎?」一個男人笑道。
  
  「怎麼?你要陪我嗎?」單小芙的聲音甜得似蜜,流露著若有似無的誘惑。
  
  邵允放下空酒瓶,伸手再開第三罐。
  
  「如果你願意,我當然也願意呀!」
  
  「欸,還有我!還有我!」
  
  「喂,小芙,我也很樂意呀!」
  
  頓時一堆男人全圍在單小芙身邊,熱烈地推薦自己。
  
  「啪!」拿著酒瓶的手一用力,鋁罐被捏扁,啤酒全灑出來。
  
  邵允皺眉看著手上的酒液,不懂自己怎麼將酒瓶捏扁的。
  
  「可我對你們都沒興趣。」單小芙嬌聲笑著,舉步走到邵允面前,「我只對你有興趣。」
  
  邵允臉色難看地抬頭,「我對你……」話還沒說完,卻看到單小芙嬌媚地坐到塗於倫腿上。
  
  他一愣,看到她投過來的戲譫眼神,當下心頭更火。
  
  這女人……他又被她耍了!
  
  「呃,小芙……」塗於倫難以消受美人恩,他現在可是有婦之夫呀!
  
  「別緊張,你老婆不會進來。」單小芙伸手輕搔塗於倫的臉。
  
  「該死的!阿倫,我要告訴你老婆!」旁邊的眾男狂噓。
  
  「喂!千萬不要呀!」塗於倫冒冷汗了,這惡女在搞啥呀!沒事幹嘛玩他?他嚇得想推開單小芙。
  
  「緊張什麼?」單小芙卻更抱緊他。「咱們又不是第一次這麼親密。」
  
  她嬌聲說完,話雖然對塗於倫說,可美眸卻盯著邵允。
  
  「對了,小允允,你的眼鏡。」她拿下臉上的眼鏡,伸手遞給邵允。「喏!還你。」
  
  看著她手上的眼鏡,邵允抿唇,卻不接過。
  
  「小允允?小芙呀!你們啥時這麼熟了?為啥你會有他的眼鏡呀?」旁邊有人好奇開口。
  
  「我哪有跟他熟!」單小芙噘起小嘴,拋給對方一記媚眼。「比起他,我跟你還比較熟呢!至於眼鏡嘛……這是……秘、密!」
  
  她俏皮地眨眼,可愛又誘人的舉動引起一陣狼嚎。
  
  「小芙!我也要跟你有秘密!」
  
  「我也要我也要……」
  
  四周又熱烘烘起來。
  
  秘個頭!
  
  邵允忍無可忍地站起身,跨步走向門口。
  
  「喂!你的眼鏡!你不要了嗎?」
  
  他當作沒聽見。
  
  「好吧,不要就算了,款,阿倫,來親一個……」
  
  「不……唔!」
  
  該死的女人!
  
  邵允一回頭,就看到單小芙和塗於倫親吻的畫面,還來不及細想,他就快步走向她,伸手用力將她拉離塗於倫身上。
  
  「啊——」單小芙驚呼一聲,詫異地看著他。「邵允!你做什麼?」
  
  邵允沒回答,用力抓住她的手,粗魯地拉著她走出酒吧。
  
  他一定是瘋了!
  
  邵允快步走著,心裡滿是懊惱,他不懂自己是發了啥神經,竟然輕易就被撩撥。
  
  看到單小芙親塗於倫的畫面,他想也不想地立即拉著她就走,腦子裡像燒了一把火,讓他無法思考。
  
  或者該說,從看到單小芙走進酒吧開始,他就受到她的影響。
  
  看她和那些男人打情罵俏,他突然覺得很刺眼,聽到她用嬌媚的嗓音挑逗他們,沒來由地,他突然覺得氣憤。
  
  明明知道她是故意的,故意在他面前展現風情,在他面前誘惑那些男人,甚至故意當著他的面坐到塗於倫腿上,還故意親他……
  
  邵允抿緊唇,手握得更緊。
  
  「你握痛我了。」單小芙皺眉,出聲抗議,「還有,走慢一點。」
  
  她快跟不上他的腳步了!
  
  邵允不理她,繼續大步走著。
  
  「喂,你有沒有聽到我說話?」單小芙瞪著他,見他不理她,她嘟起小嘴。「喂!邵允!」
  
  可男人卻還是不理,甚至走得更快。
  
  「哦!」她差點跌倒,而且手被抓得好痛,單小芙也不高興了。「邵允,放開我!」
  
  她想甩開他的手,但他無視她的掙扎,將她扯到身前,粗魯地將她扯到牆壁前。
  
  單小芙皺緊眉,他的粗暴讓她撞到牆,背脊傳來一陣刺疼,她生氣地抬頭。「你做什麼?」
  
  「我才想問你想做什麼?」邵允將雙手貼著牆壁,將她鎖在一方,俊龐俯下,嘲諷地看著她。「跟那些男人打情罵俏的,怎麼?你就這麼想引起我的注意?你就這麼缺男人?」
  
  「是呀,我是缺男人。」單小芙撥著頭髮,美眸嬌媚又挑釁地睨著他。「那又怎樣?礙到你了嗎?還是……你在吃醋?」
  
  「吃醋?」邵允不屑地嗤哼。「單小芙,你真會自作多情,你有什麼值得讓我吃醋的?」
  
  「那你生什麼氣?」她不因他的話而生氣,小臉貼近他,一字一句,輕慢地問:「幹嘛拉我離開?又憑什麼用這種姿態這種語氣質問我?」
  
  「我……」邵允被她問得啞口無言,最後只能惱怒地回她。「你敢說你不是故意要引起我注意嗎?」
  
  「我是呀!」單小芙老實承認,而她的承認讓他一愣,似乎沒想到她會回答得這麼直接。
  
  「我是想引起你注意呀!而且,我成功了不是嗎?」她笑得甜美又得意,像只可惡的小惡魔。
  
  「你……」邵允氣得咬牙。
  
  她睇著他,美眸透著誘惑。「那你呢?為什麼注意我?是在意我嗎?為什麼生氣?因為嫉妒嗎?」
  
  「當然不是!「他迅速否認。
  
  「哦?那你幹嘛生氣地拉我離開?」她逼問。
  
  「我……我只是看不下去。」邵允瞪著她。「你一個女人大庭廣眾之下挑逗男人,知不知羞?
  
  「那你不要看呀!」她推開他,「你回去呀!千萬別再過去酒吧,我可不想再礙你的眼。」說完,她轉身朝酒吧的方向定去。
  
  這女人!
  
  邵允怒瞪她,不讓她離開,立即伸手抓住她。「單小芙!」
  
  「幹嘛?「單小芙回眸,也不甩開他的手,甚至主動貼向他,對他勾起一抹甜笑。「不想我去酒吧嗎?」
  
  邵允不回答,只是將她的手握得更緊,臉色很是難看。
  
  他也不知自己想幹嘛,只是看到她又要走回酒吧,想到她可能又輕佻地和那些男人談笑,甚至有可能又坐到塗於倫還是別的男人腿上,和他們親吻……愈想他就愈惱火。
  
  看到他陰沉的神情,單小芙笑得更甜美,手指撒嬌地在他胸口輕畫著圈。
  
  「只要你老實承認,我就乖乖聽你的話。」
  
  邵允抿唇瞪她,而她則嬌媚回視,等他開口;他知道,他若不如她所願她真的會回去酒吧。
  
  這女人沒什麼做不出來的!
  
  而他不想如她所願,管她要不要去酒吧、要和男人怎樣,都不關他的事。他根本不想理會這女人。
  
  他這麼告訴自己,這也是他的內心話,可是……該死的!他確實不想她回去小酒吧!
  
  俊龐整個陰鷙,他在心裡掙扎。
  
  「嗯?」她挑眉。
  
  冷著臉,邵允不開口,可卻僵硬地、微乎其微地輕點一下頭。
  
  單小芙差點笑出來,可她極力忍著,知道這是男人的極限,要是逼得太甚,他真的會惱怒地走人。
  
  因此,她適可而止,嬌柔地抱住他,將臉貼著他的胸口,乖順地回答。
  
  「好,我聽你的。」
  
  她的話讓邵允難看的臉色稍緩,本來一肚子的火,也因她放軟的姿態而稍降,可他仍然沒吭聲,也沒拒絕她的貼近。
  
  知道男人愛面子,單小芙主動牽住他的手,見他沒拒絕,在心裡偷笑一下,然後抬起頭,像個小女人撒嬌地瞅著他。
  
  「那送我回家,好不好?」
  
  邵允抿緊唇,她的求好讓他的心情好一點,可臉色還是很冷,轉身下發一語地牽著她的手定向她家的方向。
  
  忍著笑,單小芙乖乖地跟著他走,甚至主動抱住他的手臂,被他握住的手輕動,然後與他十指交扣。
  
  邵允腳步微頓,卻也沒說什麼,修長的手指與她相扣,而腳步也放慢,不再走快,讓她跟不上。
  
  只是那張臉,就是沒笑容,好看的薄唇仍然緊緊抿起。
  
  單小芙偷覷著他,覺得這男人個性真彆扭,明明就不生氣了,卻還裝!可她也不拆穿,柔順地讓他牽著。
  
  不一會兒,就來到她家門口。
  
  他停住腳步,鬆開手,臉也別開。
  
  幼稚的男人單小芙在心裡狂笑,可小臉卻十分純真,「那我進去羅!」
  
  他不回答。
  
  見他不說話,單小芙只好自己主動。「不給我一個kissbye嗎?」
  
  她的話讓他轉身就走,才不想如她所願。
  
  「人家的唇還有阿倫親過的感覺……」
  
  這女人……邵允定住腳步,明明不想理她,可還是受到她的話影響。
  
  單小芙走到他面前,無視他沉凝的俊龐,踮起腳步,主動伸手環住他的脖子,然後輕啄他的唇。
  
  一下、二下、三下……
  
  對方一樣沒反應,好吧……
  
  「阿倫的舌頭有伸進……唔!」話還沒說完,男人立即粗暴地吻住她的嘴,手掌把住她的後腦,火熱的舌尖狂猖地進入檀口。
  
  明知她是故意要激他反應,可他還是無法克制,或者該說他也想親她,想把她沾惹到別的男人的氣息全數抹掉。
  
  而且……
  
  舌尖舔過香舌,吮著小嘴裡的甜美,聽到她輕輕的低喘,誠實又熱情的反應足以激起男人的卓越感。
  
  他舔吮著柔軟小舌,一口一口吞噬她的氣息,讓她在他懷裡嬌軟,在他親吻下低吟,徹底擦去別人留下的痕跡。
  
  單小芙輕喘著離開他,兩人的唇暫且分開,卻仍貼近,彼此的呼息皆混亂而灼熱。
  
  她瞅著他,美眸因方纔的親吻而盈著一層水光,臉頰也微紅,唇瓣因他的吻而微紅水嫩。
  
  而他的眼神火熱,散發著純男人的慾望,只是他仍壓抑著,理智叫他該放開她了;可懷裡的女人卻還不放過他。
  
  伸出粉舌,她輕舔過他的唇,嬌柔的聲音因吻而微啞,卻更是誘人。「你要進來喝杯茶嗎?」
  
  邵允看著她,而她則挑逗地輕咬他的唇。
  
  他知道進去絕不只是喝茶,這女人在挖洞,在誘惑他跳下去,而且毫不遮掩她的意圖。
  
  她的一舉一動,都在挑逗他、誘惑他。
  
  他知道,也很明白。
  
  他可以拒絕,也該拒絕,他不想碰這女人,他想離她遠遠的,跟她保持距離,他對這女人根本沒半點好感。
  
  發生到這地步已經出乎他意料了,他該停住了,這個陷阱太過危險,他不能踏入。
  
  理智不斷在腦海裡交戰,他盯著她,而她則慢慢垂下眸,唇瓣緩緩離開他,香軟的嬌軀也漸漸退離,抱著他脖子的雙手緩緩放下。
  
  來不及思考,他就抓住她的手。
  
  她抬起眼眸,還沒開口,唇再次被覆住,這次的吻如狂風暴雨,狂猛地掠奪她的呼吸,有力的手臂橫抱起她,轉身走進屋子。
  
  明知是個坑,他還是往下跳了!

TOP

第六章
  
  單小芙從來不扭捏,要就要,不要就不要,她沒興趣的,連看也不會看一眼,可一旦引起她的興趣,那她就會努力去得到。
  
  而且,會使出全身魅力去誘惑對方。
  
  一進門,她立即被壓在門上,修長的雙腿勾住男人的腰,小嘴開啟,舌尖靈活地與對方糾纏,他吻得激烈,而她回應得熱情,唇舌纏繞著,盡吞彼此的氣息,勾起情慾熱焰。
  
  柔軟的小手甚至從他衣衫下擺滑進,摸到他的腹部時,訝異地頓了頓,有腹肌耶!
  
  其實她對他的身材是不抱期待的,看他清瘦的模樣,不覺得衣服底下會有什麼看頭。
  
  可手上的觸感讓她驚訝,她不禁好奇地繼續往上摸,結實的肌理讓她心口怦怦跳。
  
  邵允輕啃她的唇,任她的手在胸口亂摸,唇邊勾起弧度,迷人中又透著一絲邪氣。「喜歡你摸到的嗎?」
  
  「喜歡,而且很愛。」美眸勾著他,舌尖輕舔過他的唇,手指撫過他胸口的乳頭,曖昧又大膽地挑逗著。
  
  她的動作讓他低哼,想擒住頑皮的舌尖,她卻突然推開他,收迴環住他的雙腿,踢掉腳上的高跟鞋,姿態妖嬈地定到沙發前。
  
  邵允挑眉看她。
  
  「要不要跳舞?」勾著笑,她嬌聲提議,凝視他的美眸透著似有若無的勾引和性感。
  
  「跳舞?」他沒興趣,他比較想在她身體裡舞動。
  
  「是呀!當作前戲。」拋給他一記媚眼,她伸手挑開左肩上的細肩帶,然後緩步走向他。
  
  她魅惑地扭著纖腰,緩慢地扭著臀,擺弄著身體,渾身無不散發著挑逗與誘惑,兩邊的肩帶垂落,她拉著衣服,飽滿的渾圓半露,美眸自始至終都與他的眼神糾纏,性感的模樣足以讓男人著火。
  
  她走到他身前,身體貼著他,把他當成鋼管,在他身上扭動愛撫,手指撫過他的臉,又轉到他身側,張嘴咬住他的耳朵。
  
  邵允緊盯著她,看她像個誘人的妖姬在身上緊貼扭動,任她吻著他的下巴、嘴唇,手指挑開他衣上的鈕扣,指尖滑過他的胸口,又迅速退開,扭著臀,又要貼著他的身體離開。
  
  他不讓她走,伸手用力摟住她的腰,讓她的身體緊貼著自己,她的呼吸因舞而急促,飽滿的胸脯因起伏而輕蹭著他的胸膛,小臉泛著紅暈,而被他摟著的她也沒反抗,笑著抬頭輕啃他的下巴。
  
  「喜歡這個前戲嗎?」她輕喘地問,緊密相貼的身體感覺到他下身的慾望,她笑得更嫵媚。
  
  手掌輕撫她的腰,慾望整個被她挑起。「你對幾個男人跳過這種前戲?」她的舞姿沒有半絲青澀,有的儘是撩人的性感。
  
  單小芙輕輕眨眼,眸光流轉,露出無辜又挑逗的笑,張嘴輕咬他的唇。「以後只跳給你看,好不好?」
  
  嬌柔的話滿足男人的佔有慾,卻也讓男人的慾望燒得更灼熱,低頭覆上唇瓣,舌尖探入小嘴,徹底掠奪她的甜美,而手掌也粗魯地將她的衣服連同胸衣往下扯,露出一隻嫩乳,張手握住渾圓。
  
  「唔……」她輕哼著,唇舌熱切地回應他的吻,小手也急切地在他胸膛來回撫弄,手指似有若無地掃過他左胸前的乳頭。
  
  她的挑逗讓握住綿乳的手掌緊握,回擊地搓揉著滑膩乳肉,手指扯住蕊尖,在兩指間研磨旋弄,一下子,蓓蕾就敏感挺立,綻放著瑰紅。
  
  而她也不甘示弱,小手往下,解開他的褲襠,伸手進入裡頭,張手握住早已勃發的慾望。
  
  男人的脆弱被她掌握,溫軟的手心緩慢地來回移動,力道恰到好處地愛撫著灼熱,拇指甚至在男性頂端畫圈地磨蹭。
  
  邵允立即發出粗喘,他放開被他吻腫的唇瓣,咬牙享受被她撫弄的快感,慾望在她手中變得更巨大滾燙。
  
  「喜歡嗎?」咬著他的唇,她嬌聲問,而他享受的神情早已告知她答案,小手緩緩加快抽送的速度。
  
  「唔嗯……」舒暢的快感讓他低吟,「你這女人……」
  
  邵允受不了地將單小芙壓在牆上,他原本還想慢慢來的,可她卻一再挑戰他的理智。
  
  他伸手用力扯著她身下的短褲,可短褲太過緊身,他一時難以輕易脫下。
  
  「該死!」他不由得低咒。
  
  「別急。」他的焦躁讓她輕笑,她安撫著他,小手仍握住男性,加重愛撫的力道。「我可以先讓你出來……」
  
  她大膽的話讓邵允更興奮,可卻也更惱怒,這種被掌控的感覺讓他的男人自尊無法忍受。
  
  何況這麼輕易就受她挑弄,真的如她所願在她身上宣洩,這女人只會更得意。
  
  果然,他一抬眼就看到女人眼裡閃過的笑意,他瞇起黑眸,突然放開她,將她的手從褲子裡拿開,然後退開一步。
  
  「把褲子脫下。」他才是這場性慾的主導。
  
  他突來的動作讓單小芙微愣,看到他身下的與望明明早已挺立高漲,可他卻還是壓下慾火,就是不想如她的意,她不禁笑了。
  
  這男人,她該佩服他的忍耐力嗎?
  
  「好,聽你的。」她拉著短褲兩邊,連同底褲一同緩慢脫下,然後踢到一旁,美眸瞅著他。「這樣,滿意了嗎?」
  
  不,還不夠,她要玩,他就陪她玩!
  
  「過來。」他朝她勾勾手指。
  
  她聽話地走到他面前。
  
  「跪下。」他命令。
  
  單小芙眨眼,明白他想做什麼,她也不反抗,柔順地跪坐在他身前,讓小臉正對著勃起的男性。
  
  邵允低頭,修長的手指輕撫她的下巴,手指探進她的嘴,勾弄著她的舌,她輕舔他的手指,舌尖在他指上繞著圈。
  
  黑眸微瞇,聲音因慾火而暗啞。「與其用手,我比較喜歡在你嘴裡。」說著,他抽出手指,也勾出幾許銀絲。
  
  手掌捧住她的後腦,微一用力,讓唇瓣接近男人灼熱。
  
  美眸往上輕勾他一眼,在他的注視下,她張開唇瓣,含住男性頂端,濕軟的包裹讓男人輕哼一聲。
  
  聽到男人的低哼,她收緊口腔,緩慢地來回吞吐,舌尖舔吮著滾燙灼熱,小手也握住熱杵末端,極力地滿足他。
  
  這女人……沒想到她真的會這麼做!邵允不禁咬牙瞪她。
  
  她的動作讓他感到戰慄的快感,柔軟的舌尖不住舔吮著火熱,而濕滑的小嘴更收緊著,隨著吞吐的節奏帶給他瀕臨爆發的快樂。
  
  可她的柔順卻讓邵允更惱,看似他佔了上風,可掌控這場情慾的卻仍是她,被挑逗得無法自己的還是他。
  
  他抿緊唇,粗魯地拉起她,懊惱地咬住她的唇。
  
  「唔!痛……」他突來的動作讓她皺眉,「你……」
  
  「閉嘴!」他不讓她再說話,粗暴地吻著她,她只要在他身下呻吟就好了!
  
  他頂開她的雙腿,男性頂端抵著花穴,往上一頂,擠開花瓣,用力貫空她。
  
  「嗯唔……」雖然早已濕潤,可突來的緊實還是讓她不適應地發出輕吟,眉頭緊皺,感到一絲疼。
  
  他卻不給她適應的時間,拉開她的腿讓她環住他的腰,托起圓臀,抱著她走向旁邊的桌子。
  
  這樣的姿勢讓他進得更深,走動時男性也在花徑中戳刺,讓嬌胴一陣酥麻,吟哦從被覆住的小嘴裡低低流洩。
  
  聽到她的低吟,邵允輕輕勾唇,將她放到桌上,男性突然抽出,又讓她逸出一聲低吟。
  
  他讓她背對著他,手掌往上握住飽滿,手指用力掐擠著乳肉。
  
  「啊!」他的粗魯讓她逸出抗議。
  
  可還不夠。
  
  「好好叫個夠吧!」伸手用力拍了一下圓臀,在她呻吟時,男性立即從後方再次刺入花穴。
  
  狂猛的進入讓花壁緊縮,單小芙逸出低吟,但他不給她適應的時間,又立即退出,再猛然進入。
  
  他一次又一次地重複狂猛的律動,熱鐵進出不斷卻摩擦過柔軟的花壁,次次撞進花心深處。
  
  而手掌往上各抓住一團豐盈,手指捏握著,扯弄著頂端花蕾,跟著身下的衝刺一同刺激著嬌胴。
  
  「嗚啊……」如狂風暴雨般的侵佔讓小嘴不斷逸出嬌吟,她緊皺著眉,疼痛中卻又帶著一絲麻人的快意,讓她無法自已。
  
  花穴因他狂猛的進出而更濕潤,花液潤澤著灼熱,讓他抽送得更順利,緊窒的花肉更緊裹著男性,讓邵允的慾火更灼烈。
  
  「你好緊、好濕……這麼喜歡嗎?」他往後挪動,退至花口,再用力一個進入。
  
  「啊啊……」單小芙抬起臉,嬌胴因快感而顫抖,花穴縮得更緊,將男性絞得更緊。
  
  「回答我。」他低頭咬著雪肩,抓住嫩乳的手掌用力一握。
  
  「嗯……喜、喜歡……」美眸泛著淚光,她的身體被他徹底掌控,早已無法思考。
  
  而她意亂情迷的模樣讓邵允非常滿意,這時,他才是主導,他不要她性感的誘惑,只要她好好在他身下叫個夠。
  
  摟住她的腰,他往後坐到沙發上,讓她背對著他坐著,這個姿勢讓他更能摸遍她全身。
  
  窄臀仍不斷往上頂弄,男性深深地撞擊著花穴,愛液不斷流出,弄濕兩人相連的地方。
  
  手指來到花口,撥開兩片花唇,似有若無地在周圍搔弄,而男性也突然放緩速度,畫圓似地在花徑裡磨蹭。
  
  「唔……」他的緩慢讓她咬唇,圓臀難耐地輕挪。
  
  「不准動!」他用力拍她的臀。
  
  她立即停住扭動,咬著唇忍著他的搔弄,手指畫過花縫,在花瓣間輕扯按壓,而男性動得更慢,一下一下地戳刺著。
  
  這種搔癢難耐的感覺讓她痛苦地咬唇,忍不住委屈地轉頭看他,小臉有著懇求。「允……」
  
  「想要?」他舔去她臉上的淚。
  
  「嗯……」她點頭。
  
  「那轉過來面對我。」
  
  單小芙一愣,立即咬唇要起身。
  
  「不准起來!直接轉過來面對我。」
  
  直接……
  
  單小芙瞪著他,然後看著自己,還有兩人相互連接的私密,霎時真的愣住了。「我……」
  
  「嗯?」他挑眉。
  
  「我、我不會……」她不知該怎麼做,只能睜著眼,不知所措地看著他。
  
  難得看到她這神情,邵允不禁玩味,心裡升起一抹愉悅,扣住她的後腦,龍心大悅地親她。
  
  親著小嘴,他將她拉起身,就著相連的姿勢,讓她轉了半圈,面對著他跨坐著,而男性一直深埋在她體內,在轉動時,也在花穴裡轉了半圈,讓單小芙感到無法言喻的快感。
  
  而一面對他,窄臀突然往上用力一頂,快速地撞擊著花穴,手指也狎住前端的花珠,在指間旋轉扯弄。
  
  「嗯……」嬌吟全數被他的唇舌吞噬,小手緊扣著他的肩,她想挪動臀部,可才動一下又趕緊停住,怕他生氣。
  
  「我允許你動。」吮著香舌,他不再限制她。
  
  一得到他的同意,單小芙立即抬起圓臀,在他往上頂弄時跟著往下一擠,兩人立即發出愉悅的低吟。
  
  他進得更深猛,撞擊著她最敏感的地方,手指用力揉捏紅腫的花珠,加深她的快意。
  
  愛液隨著抽送不斷飛灑而出,進出間迸出澤澤水聲,煽情的聲響加深兩人的情慾,汗濕的身體緊緊相貼,慾火燒得更灼熱。
  
  飽滿的胸乳因他的撞擊而彈跳,他低頭含住一隻蕊尖,牙齒輕咬啃弄,再以同樣的方式含住另一團嫩乳,將飽滿的胸乳吮啃得儘是屬於他的痕跡。
  
  她弓起上身,將胸乳更送進他嘴裡,緊窒的花壁一波一波地收縮著,嬌胴頓時泛著一層緋紅。
  
  享受著花肉的緊縮,快速蠕動的花壁不住擠壓著男性,灼熱撞擊得更猛烈,要她在他身下綻放。
  
  瞬間,嬌軀突然緊繃,小手緊抓住他的肩膀,指尖在肌膚上畫下痕跡。花壁收縮得更快,豐沛的愛液從深處湧出,迅速沖刷著仍在體內的男性。
  
  「唔……」邵允咬牙,見她軟下身子,無力地倒在他身上,他伸手扣住纖腰,再一個往上撞擊,將男性深埋在她體內,這才甘心將早已壓抑許久的慾望解放,與她一起進入情慾天堂……
  
  等理智回神,邵允就知道自己從一開始就被設計了。
  
  看著趴睡在自己身上的女人,他回想著昨天的一切,焦躁褪去後,精明的腦子立即發現到疑點。
  
  然後一一聯想,頓時明瞭從一開始就是陷阱——包括塗於倫那傢伙突然說要訂婚的事也是。
  
  他看著身上的女人,兩人的身體仍赤裸,而他的慾望仍深埋在她體內,她臉上仍泛著情慾後的瑰紅,眼睛紅腫,有著哭過的痕跡,唇瓣也紅艷艷的,一看就知是被狠狠愛過的模樣。
  
  黑眸轉深,男人慾望的本能讓灼熱挺立,充實著花穴,一早就看到這麼撩人的畫面,若他衝動點早就又壓著她繼續了。
  
  可醒來時,他卻想著自己怎會和她滾上床?
  
  她誘惑他,而他也被誘惑了,酒精衝散他的理智,而且,他的情緒一直是處於煩躁的。
  
  而這,全是因為她。
  
  她突然跟他提出交往,讓他驚訝,可在提出後,卻又消失在他面前,讓他心裡記掛。
  
  因為不懂她在想什麼,所以他焦躁。
  
  而本來打算離開小鎮,塗於倫卻突然說要訂婚,他只好又留下來。
  
  再來就是小酒吧裡,她出現了,卻看也不看他一眼,反而跟別的男人說笑,展現風情。
  
  她抓到男人的心理,對一個跟自己提出交往的女人,男人一定會在意,可她卻又擺出對他視若無睹的模樣,對他冷淡,卻對別的男人熱情,他的心裡當然會不是滋味。
  
  而她就相準他的想法,當著他的面坐到塗於倫膝上,又在他面前親吻,她就是要激他反應。
  
  而他,也如實做了——
  
  拉著她離開小酒吧,然後她開始激怒他,再放軟姿態誘惑他,每一步都是針對他的反應而行動。
  
  而他,就這樣一一踏入她的陷阱,完全沒有任何抵抗能力,而且,經過昨晚,他相信沒有任何一個男人能抗拒她的勾引。
  
  這女人一旦展露風情,整個人又嬌又媚的,渾身散發著性感,一舉手一投足儘是魅惑姿態。
  
  而他,就這樣被她誘惑了。
  
  搞不好連歡愛她都算計到了,邵允瞇眸,想到她一開始一直是主動,強勢地誘惑他,等激起他的男性自尊後,就又轉為柔弱,任由他侵佔,嬌嬌滴滴地在他身下呻吟。
  
  想到昨晚單小芙嬌媚的模樣,身下的慾望漲得更大,而她卻在這時動了一下,花壁微微收縮。
  
  邵允皺眉,忍不住往上一頂。
  
  「嗯……」她輕吟一聲,身體有感覺地又動一下。
  
  「該死!」邵允再也忍不住,翻身壓倒她,抬起她的右腿,窄臀往後挪,再用力擠進花穴。
  
  花徑仍濕潤著,灼熱進出得極為順暢,抽撤間勾勒出裡面的蜜液,灼熱進出時不斷地摩擦過兩片艷紅花唇,帶給嬌胴麻癢般的快意。
  
  她輕吟著,將醒未醒地,可身體卻自然地回應,雙腿自動地勾住他的腰,熱情地抬起圓臀迎合。
  
  他卻不讓她再睡,伸手握住豐盈,低頭用力咬住蕊尖。
  
  「啊!」痛楚讓她睜開眼,眼眸仍茫然著,感覺到上方的律動,還有身體的充實,她眨了眨眼。
  
  「醒了?」輕扯著乳尖,他用指腹磨壓轉弄,赤鐵在花徑裡不斷來回進出,撞擊著她的柔軟。
  
  「嗯啊……」她細細低吟,在他的撞擊下徹底醒了,美眸瞅著他,伸手勾住他的頸,她抬起頭,主動吻住他。
  
  舌尖探入他的嘴,舔過他的齒,再勾弄著他的舌。
  
  而她更縮著小腹,隨著小腹的收縮,花肉也跟著緊縮,緊緊吸咬著衝刺的男性。
  
  「唔……」她的動作讓邵允的理智盡失,唇舌粗暴地噙住她,激烈地掠奪她的香甜。
  
  而手指也移到花穴,擒住早已腫脹嬌艷的花核,手指揉捻著脆弱的珠蕊,刺激她的敏感。
  
  「嗯……」她興奮地輕顫,花壁頓時一縮。
  
  那緊緊被包覆的快感讓熱鐵衝刺得更猖狂,一次次撞擊著雪嫩的圓臀,進出響亮的拍合聲。
  
  而愛液也不斷被攪出,花肉不住收縮著,唇舌交纏的唇如身下的交合,一樣狂烈地來回掠奪。
  
  流淌而下的唾液如同身下溢出的愛液,又熱又濕,情慾交蕩著,織出激烈的火花。
  
  直到他深深的一個貫穿,她尖吟著,嬌胴一陣戰慄,而他迅速抽出男性,灼熱噴灑而出,全數噴灑到雪白小腹……
  
  頓時,只剩下濃烈的喘息。
  
  閉著眼,單小芙幾乎是無力地輕喘,全身軟綿綿的,一夜的激戰加上方纔的激情,讓她再也使不出一點力氣。
  
  「阿倫的訂婚是假的?」邵允坐起身,看她嬌軀橫陳,身上儘是他留下的痕跡和慾望,而花穴仍不斷流出稠液,浪蕩般的美麗讓黑眸泛深。
  
  單小芙緩緩睜開眼,她的姿態慵懶,見他一臉冷淡,可眼神卻是洞悉一切的平靜,頓時明白這男人全知道了。
  
  她輕舔乾燥的唇,嬌軟的聲音仍然沙啞。「不,是真的,不過確實是臨時決定的。」她老實承認。
  
  「為了讓我留下來?」
  
  「是呀!」她點頭。
  
  「為什麼?」設計這些,她的目的是什麼?
  
  「當然是為了你。」忍住酸疼,單小芙爬向他,坐到他膝上,軟軟地偎進他的胸膛。
  
  邵允本想推開她,可看到她身上的痕跡,猶豫了下又收回手。
  
  「我說交往是認真的。」抱著他的頸項,小臉貼在他的頸子邊,她軟軟說著:「不過看你不信,當然先耍些手段。」
  
  「你還真用心良苦。」邵允冷哼。
  
  單小芙抬頭對他笑。「對你,值得。」
  
  邵允瞪她,他明明是在諷刺她,她卻還笑得出來,「我不可能跟你交往,上床不代表什麼。」
  
  「我知道呀!」她不會天真地以為上了床他就會負責,而且她也不需要他負責,都是成年人了,男歡女愛很正常的。
  
  見她一臉平淡,看不出她在想什麼,邵允不禁瞇眸。「而且休假結束我就會回美國,跟你是不可能的。」
  
  「嗯,這個我知道。」單小芙明瞭地點頭。
  
  「就這樣?」她的反應就這麼簡單?
  
  「嗯……」單小芙側了側頭,眼眸輕轉,露出討好的笑容。「不然這樣好了,我們在一起,不過在一起的期間你一樣可以跟別的女人在一起,而我呢,就只會有你一個,這樣好嗎?」便宜都給他佔,對他不錯吧?
  
  「什麼?」聽到她的提議,邵允愣住,不可置信地看著她。「單小芙,你在想什麼?」
  
  「就當是試用期呀!」她笑,手指在他胸口輕畫。「而且在這期間,只要你想要,隨便你想對我怎樣都行哦……」
  
  「你……」她的話讓他身體一熱,腹下的慾望又隱隱燃起。
  
  「如何?要嗎?」她抬眸瞅著他。
  
  邵允不懂她在想什麼,看著他,他不知她在打什麼主意,怎會提出這種協議,而且還是對她不利的?
  
  他皺眉,猜到她的想法。「你別以為日子一久我就會愛上你。」
  
  「搞不好是我對你先膩呢!」這也不是不可能的呀!
  
  這女人……她的話激怒了他。
  
  「好。」他答應,「你就別後悔。」
  
  呵,她就等他這句話。
  
  「那,蓋章。」她用力親他的嘴,要退開時,他卻扣住她的後腦,噙住唇瓣,身體覆上她。
  
  「唔!邵……」她全身還酸著呢!
  
  他不給她拒絕的機會,立即侵佔她,讓她在身下呻吟,這女人只有呻吟時才不會惹惱他。
  
  既然是她自己提出的協議,那他會好好「享用」她的。
  
  膩?
  
  哼!誰先膩還不知道呢!

TOP

第七章
  
  雜誌封面上的男人穿著鐵灰色的亞曼尼西裝,卻不正式地解開襯衫上的兩顆鈕扣,服貼的黑髮凌亂卻有型,無框眼鏡讓他看來斯文,可雅痞的穿著卻又讓他多了一絲性感的頹廢,好看的唇角勾起,意氣風發的模樣足以迷倒一竿女人。
  
  單小芙將目光栘開,挪到男人身邊的女人上。
  
  平心而論,那是個美女,站在男人身邊就像天作之合,而女人看著男人而笑,小手勾著男人的臂膀,小鳥依人的甜美模樣讓人羨慕男人的好運。
  
  王子與公主,真是美好的畫面。
  
  再將目光移到雜誌下方的評語——「好事將近」四個字落入眼瞳。
  
  「嘖嘖嘖……」一隻手拿走雜誌,美艷的鎮長坐到單小芙對面,長腿交疊,纖指翻著雜誌內容。
  
  「豪門公主與名門律師的戀情,青梅竹馬一同長大,兩人同在哈佛求學,畢業後又進同一家律師事務所,可謂夫唱婦隨,根據訪問,雙方家長早已默認兩人的感情,想必未來不久定會有一場讓人稱羨的豪門婚禮……」
  
  鎮長停止轉述,美眸睨向單小芙。「看來你要被拋棄了。」
  
  「是呀,真讓人傷心呢!」單小芙點頭,照樣悠哉地吃著下午茶,心情一點也不受影響。
  
  看她一副雲淡風輕的模樣,鎮長無趣地撇唇。「你真的不擔心邵允偷吃?」
  
  「會吃就是會吃,擔心也沒用,何況我也沒限制過他。」喝口大吉嶺紅茶,單小芙滿意地舔唇,再將最後一口蛋糕吃掉。
  
  想到單小芙和邵允的情形,鎮長不禁搖頭。「也不知你發什麼神經,竟然提出這種提議,他可以和別的女人在一起,而你卻只能有他,最神奇的是你竟然能和他在一起這麼久。」
  
  邵允根本就不是單小芙喜歡的型,她原本以為單小芙只是嘗鮮,搞不好沒一個月就膩了,沒想到她竟然和邵允在一起了快一年,而且這期間邵允緋聞不斷,可單小芙卻乖得很,別的男人連看也沒看一眼。
  
  這一點也不像她認識的單小芙。
  
  「你真的那麼喜歡他?」
  
  拿起紙巾擦了擦嘴巴,單小芙睨了鎮長一眼。「不喜歡我幹嘛跟他在一起?」問啥廢話?
  
  「可是這傢伙偷吃很大耶!」這一點也不像單小芙的個性,她從來就不是這種委曲求全的女人。
  
  「是呀,連青梅竹馬都有了。」單小芙附和,小臉仍然平淡。
  
  她的平靜讓鎮長皺眉,「你不吃醋?」
  
  「有什麼醋好吃?這種八卦雜誌看看就算了。」她聳肩,完全不在意。
  
  「這麼相信他?」鎮長不敢相信地看著她,又想著單小芙和邵允在一起的樣子。「小芙,勸你千萬別對男人太百依百順。」
  
  他們在一起時,單小芙完全像個小女人,邵允的話她都聽,吃飯時,她會幫他備好碗筷,幫他夾菜,完全把他當大老爺一樣服侍,而邵允則是一臉冷淡,連菜也沒幫她夾過。
  
  說真的,認識那麼久,她可從沒見過單小芙對男人這麼好過,這不禁讓她擔心起來。
  
  不是說邵允不好,他的條件當然好,可是明眼人都看得出來,他對單小芙沒有愛。
  
  他對任何一個女人都紳士有禮,溫柔迷人得像個王子,唯有對單小芙冷淡,這哪是對女友的態度呀?
  
  看到鎮長擔心的模樣,單小芙勾起嘴角,「我知道。」她知道鎮長在想什麼,就他們看來,她和邵允在一起一直是屬於委屈的一方。
  
  雖然在一起快一年,不過他們相處的時間卻不多,他長期在紐約,一、兩個月才會回國一次,就算回來台灣他也很忙,幾乎她去找他居多,而他偶爾才會到小鎮來找她。
  
  兩人在一起時,也都是她遷就他,聽他的話,乖順地像個小綿羊。
  
  而他的緋聞不斷,明明只是個律師,又不是影星,可是卻三不五時看到他的花邊消息。
  
  只能說人長得帥又多金真的有差,關於他的事,八卦雜誌報導的可不比那些明星少。
  
  不過那些八卦她都是看看就算了,偷吃?呵!那傢伙才不會做這種事。
  
  雖然她沒有約束他,不過那男人的個性其實有點潔癖,尤其對於女人,他只會一對一,除非分手,否則他會忠實得像一隻狗。
  
  她就是抓准他這個原則,這個驕傲的男人是不屑做腳踏兩條船這種事,女人對他來說從來就不是一種證明他魅力的徽章,因為她當初才會提出不利於自己的提議;看似不利,可她從來就不擔心。
  
  倒是和他在一起這麼久比較讓她訝異,快一年了呢,可她不但不覺得膩,反而好像愈來愈喜歡他了……
  
  想到那個彆扭又愛生氣的男人,單小芙不禁揚起笑容。
  
  看到單小芙臉上的笑容,鎮長就知道沒救了,她忍不住搖頭。「第一次看你對男人這樣,真的那麼喜歡他嗎?」
  
  「是啊!」很喜歡呢……想到他,他們好像有兩個多月沒見面了,真想見他。
  
  「那他呢?邵允有喜歡你嗎?」
  
  「有吧……」她不想去紐約,坐飛機好累的,那只能讓他回來了。
  
  「那你生日他會回來幫你慶祝?」
  
  「不知耶……」生日呀……
  
  見她心不在焉的模樣,鎮長不禁惱了。「單小芙!不要告訴我他不知道你的生日!」
  
  單小芙回神,睜著無辜大眼。「有可能哦……」
  
  她的生日啊?那個彆扭的男人不知道知不知道……
  
  再五天就是某女人的生日。
  
  他可不是特地記住的,只是某次從她的皮夾裡瞄到她的證件,他的記憶力又好,就不小心把她的生日記住了。
  
  不過記住又怎樣?他最近可忙得很,根本沒時間幫她慶生,所以就算她開口要求,他也只會拒絕。
  
  好吧,看在在一起快一年的份上,他可以快遞生日禮物給她。
  
  不過他可不會主動,他可不想讓她知道他知道她的生日,當然要她自己開口要求。
  
  所以,邵允就等某人開口。
  
  誰知等了半個多月,只剩下五天了,那女人一點反應都沒有,邵允的心情就開始差了。
  
  「你臉色好難看,心情不好嗎?誰惹你生氣了?」視訊上,單小芙睜著大眼,關心地詢問。
  
  就是你這女人!
  
  「沒有。」他冷淡回應,低頭看著手上的資料,瞧也不瞧視訊上的女人一眼。
  
  「哦……」對他這種態度,單小芙也習慣了,視訊時,他可以忙自己的事,不過她要是也不專心,邊弄東西邊跟他聊,他就會生氣了。
  
  真像個小孩子!不過她還是容忍他的壞脾氣,他是她的男人嘛,她可以小小寵他一下。
  
  「看你好像很忙,我會不會吵到你?」她不介意關掉視訊讓他忙,然後她滾回床上睡她的回籠覺。
  
  她是標準的夜貓子,現在台灣是早上七點,正是她的睡覺時間,而這男人也知道,卻打給她,叫她起床開視訊。
  
  好吧,忍著睏意,她乖乖打開視訊,他又對她愛理不理的,擺著張臭臉,她有做了什麼讓他不爽的事嗎?
  
  沒吧?她明明就很乖。
  
  「你可以去睡沒關係。」翻著資料,他淡淡回答。
  
  最好沒關係,她要真的去睡,這男人一定又會生氣。
  
  「我不睏。」忍著呵欠,她喝著剛泡好的大吉嶺提神,嬌聲咕噥。「紅茶快喝完了說。」
  
  翻著資料的手指微乎其微地停頓,男人沒吭聲,心裡卻想著明天要跟秘書講,叫她去買紅茶再寄到台灣。
  
  「哦,對了,阿倫他們打算年底結婚,你會參加嗎?」
  
  「嗯!」這女人是不打算跟他說生日的事嗎?還是她生日有人會陪她?是誰?男人嗎?
  
  「阿倫說一定要你當伴郎。」伴娘當然是她啦!
  
  他沒回應,只是翻資料的聲音變大。
  
  「婚禮是在小鎮……」
  
  啪!他用力把手上的資料丟到桌上,然後轉身背對她,答答地打著桌上的筆電。
  
  單小芙咬唇忍著笑,繼續把剩下的話說完,而男人的打字聲愈來愈大,活像筆電跟他有仇似的。
  
  奸吧,她玩夠了。
  
  「阿允,你知道我的生日什麼時候嗎?」
  
  打字的聲音頓時消失,邵允挺直背脊,裝作不在意地繼續敲著鍵盤。「我幹嘛要知道?」
  
  「討厭,你都不關心我。」她嬌嗔地撒嬌。
  
  邵允回以輕哼,只是嘴角卻忍不住上勾。
  
  「人家生日是這個月二十號,你會不會回來?」盯著男人的背影,想也知道這男的一定在暗爽。
  
  這個月男人的脾氣一直陰晴不定,尤其愈接近她的生日,他的脾氣就更壞,今天沒事吵醒她,又對她發脾氣,一定是在生氣她都沒開口。
  
  她為什麼要開口?要是提早跟他說,她就無法欣賞他這個月鬧脾氣的可愛模樣啦!
  
  他鬧彆扭的樣子真可愛,明明在意她又愛裝酷,人們只看到他們相處時她的百依百順,卻不知道私下時,幾乎都是她在欺負他。
  
  要馴服尊貴的白馬王子,當然要一邊給糖、一邊給鞭子,這樣「傲嬌」的王子才會死心場地啊!
  
  「我最近很忙。」這個月他可沒有回台灣的打算。「你要什麼禮物,我可以寄給你。」
  
  「可是人家只想見你。」她繼續撒嬌,聲音放得更軟。「你就是我想要的禮物。」
  
  她的話讓邵允近月來的鬱悶盡消,他輕咳一聲,冷淡地轉身睨向視訊裡的女人。「怎麼?這麼想我?」
  
  「嗯,好想哦!」她對他露出甜笑,繼續給糖果。「人家每天都很想你,你呢?有沒有想我?」
  
  「有什麼好想的?」邵允輕哼,俊龐極力擺出淡然,他可是忙得很,哪有時間想她?
  
  是哦,那幹嘛每天都要跟她視訊,有時她睡過頭,晚開視訊,他還會擺臭臉給她看。
  
  口是心非的男人!單小芙也不戳破他,正準備開口時,門外卻傳來電鈴聲。
  
  邵允立即皺眉,快八點了,這時誰會來找他?他身邊的朋友都知道八點到十點絕不能來吵他,因為這是他和單小芙的視訊時間,他不想任何人來打擾。
  
  今天他是被氣到了,明知台灣是早上七點,她一定還在睡,可他還是打電話去吵醒他。
  
  他在不爽,她也不准睡!何況她還是罪魁禍首,怎能放她好眠,他獨自生悶氣?
  
  「你等一下。」他向單小芙說道,舉步走向玄關,打開門,一看到來人便微愣。「莎莎,你怎會來?」
  
  「抱歉,我知道這時間你向來不讓人吵,不過我手上有件case需要跟你談一下。」嚴雨莎歉然地看著邵允,還提起手上的袋子。「我還買了你愛喝的咖啡。」
  
  邵允微微一笑,雖然不高興有人打擾,不過俊龐仍然慣性地噙著笑,他對女性向來溫和,尤其嚴雨莎和他一起長大,兩人的交情不比一般。
  
  「進來吧!」他退後一步。
  
  「對了,」嚴雨莎笑了,走進房,一邊好奇地問:「你這時候都在忙什麼,為什麼不讓人打……」
  
  話,停住了,因為看到客廳裡的視訊。
  
  「你好。」看到嚴雨莎,單小芙眨了眨眼,小臉揚起甜美微笑,率先跟她問好。
  
  這張臉她不陌生呢!就是雜誌上和邵允親密相勾的女人,他的青梅竹馬、門當互對的公主。
  
  「你好。」嚴雨莎雖然驚愕,可還是有禮地回話,可心裡卻疑惑,這女人是誰?邵允這時不讓人打擾就是為了和她視訊?
  
  邵允走到電腦前。「我有事要忙……」
  
  「嗯,那我不吵你。」單小芙乖巧地微笑,也不多問,主動關掉視訊,電腦螢幕立即轉黑。
  
  就這樣?這麼乾脆?而且連問也不問?
  
  看著黑沉的螢幕,邵允的臉也沉下,心情又惡劣起來。
  
  他不信單小芙不知莎莎是誰,關於他的事,雜誌報導得可不少,還常常把他和女人擺在一起。
  
  他和那些女人可沒有任何關係,純粹是雜誌亂報導,他也懶得去辯解,或者該說,他也想知道單小芙會有什麼反應。
  
  可什麼都沒有,她完全不過問,他還故意在她面前提出雜誌的事,冷淡地跟她說,是她自己說就算和她在一起,他一樣可以和別的女人交往。
  
  而她的反應是笑笑的,點頭跟他說:「對呀!」平淡的反應讓他著實惱怒了好一陣子。
  
  而最近雜誌又報導他和嚴雨莎的事,青梅竹馬是真的,兩家交情良好也是真的,至少家人的打算也確實是想將他和嚴雨莎湊成一對。
  
  他相信單小芙一定看到雜誌報導了,而現在又看到嚴雨莎出現在他家,那女人都沒感覺嗎?
  
  邵允冷著俊龐,想到單小芙方才平靜的模樣,而且還那麼乾脆就把視訊關掉,甚至還能笑著和嚴雨莎打招呼。
  
  那女人是在想什麼?她不是說喜歡他?那為什麼不吃醋、不嫉妒?為什麼不問?
  
  愈想他心情愈差,真想立刻打電話給那女人。
  
  「阿允?」見邵允一直看著螢幕不說話,嚴雨莎忍不住開口叫他。
  
  邵允回神,想到嚴雨莎還在這,他忍下怒火,俊龐勾起淡笑,轉身看她。
  
  「抱歉,你那裡坐。」
  
  嚴雨莎坐到沙發上,忍不住開口問:「阿允,方纔那小姐是誰?」
  
  「一個朋友。」邵允淡淡帶過,他和單小芙的事他沒告訴任何人,一開始是覺得兩人的關係不會維持太久,所以也沒什麼好提的;誰知道他竟和她在一起快一年。
  
  這時間長得出乎他意料,而且還沒有膩的感覺,想到這,他不禁皺起俊眉。
  
  「你們的交情好像不錯?」嚴雨莎試探地問,兩家是世交,她和邵允的事是兩家人都默認的,她當然自然而然地也覺得她和邵允會在一起——雖然兩人都曾和別人交往過,不過她相信最後他們還是會在一起。
  
  而且,她覺得時候快到了,她年紀也差不多了,是該定下來了,而邵允這些日子來也沒交任何女友,雖然有些緋聞,不過她知道那些都是空穴來風,不是事實。
  
  她想,邵允應該也是決定定下來了,因此最近兩人走得更近,而兩方家人也都喜見這情形。
  
  可她沒想到會看到邵允和一個不認識的女人視訊,想到他還規定這段時間不許任何人打擾,是因為那女人嗎?
  
  嚴雨莎起了危機意識,那女人是誰?
  
  「還好。」邵允優雅一笑,這是他的私事,他不覺得需要告訴外人。「你說的case什麼問題?」他轉開話題。
  
  知道他不想說,嚴雨莎也不好再問,只好順著他的話,拿出手上的文件,跟他說明問題。
  
  邵允低頭聽著,只是思緒卻暗暗遠揚,想著某個讓人火大的女人。
  
  她一定又滾回床上去睡回籠覺了!
  
  可惡!他待會絕對要吵醒她!
  
  「單小姐,生日快樂!」小酒吧裡,一群人聚集著,舉起酒杯向今天的壽星道賀。
  
  「謝啦!」單小芙和他們乾杯,豪爽地將杯裡的酒一次喝完。
  
  「帥氣啦!」眾人拍手,又幫她倒酒。
  
  「來來來,沒男友陪你沒關係,有我們陪你就好。」鎮長嬌笑著,勾住單小芙的肩。
  
  單小芙推開她,美眸睨向朋友一圈,不禁覺得好笑。「奇怪,我看起來有很難過的樣子嗎?」怎麼他們都一臉關懷的模樣?
  
  「小芙,我知道你是把眼淚往肚裡吞。」鎮長輕拍她的肩。「真是的,你生日耶!邵允那傢伙沒出現就算了,竟然連禮物也沒有,小芙,你跟他分手算了啦!要男人我幫你找!」
  
  「是呀!是呀!」眾人附和。
  
  「小芙呀,你可以考慮跟我在一起呀!」一名男人拍了拍胸膛。「我絕對會對你很好,把你當寶一樣疼。」
  
  「可是你長得沒我家阿允好看。」單小芙誠實開口,她是標準的外貌協會,以前只對性感猛男有興趣,現在雖然換了口味,可是她的小允允可是很優質的,不只長得好看,連衣服下的身材也讓人流口水。
  
  「哦……」男人當場捧胸,受傷倒地。
  
  「小芙,男人不能看外表,太膚淺了。」鎮長準備曉以大義,要拉朋友走回正途,千萬不要再把心放在沒有自己的男人身上。
  
  「我記得你說過醜男也是會外遇,既然同樣會外遇,那為了自己的眼睛好,當然要跟帥哥交往。」單小芙淡淡說著。
  
  「呃……」鎮長當場詞窮,最後只能乾笑。「乾杯!乾杯!」
  
  單小芙喝著酒,知道他們是想逗她開心,可是她的心情又沒有不好,偏偏沒人相信。
  
  「小芙呀,我是說真的,你別真的把整顆心放在邵允身上。」喝了幾杯酒,鎮長語重心長地開口。
  
  「哦!」單小芙支著臉頰,心不在焉地回應,眼睛瞄了瞄牆上的時鐘。
  
  十一點多了,今天早上也沒和邵允視訊,那男人破天荒地說他這幾天要忙,沒空和她視訊,等他忙完他會再打給她。
  
  以往他再忙還是堅持要她從床上爬起來開視訊,可這次……眸光輕轉,她微微勾唇。
  
  看到單小芙在神遊,鎮長就知道這女人沒把她的話聽進去,當下一咬牙。
  
  「好啦!這樣好了,我允許你追我大哥!」
  
  「嗯?」單小芙立即回神,眼睛發亮,興奮地問:「真的?我可以對你大哥出手?」
  
  鎮長很猶豫,可是不想看到好友一直深陷在沒有結果的愛情裡,她還是毅然而然點頭。
  
  看到鎮長點頭,單小芙心花怒放。
  
  「怎樣?你要說什麼?跟我分手嗎?」冷冷的話從小酒吧的門口傳來。
  
  單小芙抬頭,赫然看見邵允站在門口,一張俊龐陰沉得嚇人,而鏡片後的眼眸跳躍著熊熊怒焰,直直地燒向她。

TOP

第八章
  
  邵允覺得自己瘋了。
  
  他花三天的時間把手上的工作全數處理掉,能挪後的就往後挪,不顧學長的哀求,堅持要休半個月的假。
  
  而一處理完手上的事,他立即趕搭晚班班機飛回台灣,再搭車來到小鎮,就為了那女人的生日!
  
  他覺得自己一定哪裡有問題,幹嘛為那女人的生日讓自己這麼累,他本來不是只打算快遞禮物給她嗎?
  
  可是想到她說她想要的生日禮物是見他……他就像發神經似地,拚命把工作處理完。
  
  然後像個白癡趕到小鎮,來到她家,就等著她看到他時驚訝又感動的模樣,誰知到了她家,裡頭卻沒半個人。
  
  當下他的臉一沉,在她家裡等了幾分鐘,她還是沒回來,時間已經這麼晚了,那女人是跑到哪去了?
  
  該不會是跟男人去慶祝生日吧?
  
  他踏出她家,心情不爽地準備找人,經過小酒吧時聽到裡頭的熱鬧聲,正準備踏進小酒吧就聽到她和鎮長的對話。
  
  這個女人!
  
  他把自己累得像條狗,為了她的一句話,他特地從紐約趕回來,沒想到卻聽到她在肖想別的男人!
  
  很好嘛,他氣得轉身就走,決定立刻回紐約,他一定是哪條神經壞了才會來這裡,而且還是為了某個該死的女人!
  
  抿緊唇,邵允快步走著,俊龐陰沉得難看,渾身上下散發著熊熊怒火,讓人不敢接近。
  
  單小芙低頭默默跟在他身後,知道男人正在生氣,她很識相地像個小媳婦,不敢吭一聲。
  
  看到他出現她當然很感動——雖然她早就猜到了,這男人就是彆扭,看似對她不在意,可是卻總把她的話記在心裡。
  
  知道她愛喝紅茶,他就寄給她大吉嶺紅茶,嘴邊卻說這是朋友送的,他對紅茶沒興趣,乾脆給她。
  
  最好那麼巧,每次她說紅茶沒了,就會有朋友送他紅茶!
  
  而這次,她說生日時想見他,他雖然口中說忙,可她知道他一定會出現,見他突然忙起來連跟她視訊也沒空,她就隱約猜到原因了。
  
  可知道歸知道,真的看到他出現她還是很開心,其實她早就看到他站在小酒吧門口了,才會故意和鎮長說那些話。
  
  他會生氣也在她意料之中,她是故意的!
  
  誰教他那個美麗的青梅竹馬到他家,而且他還為了那個青梅竹馬取消他們的視訊時間,她看似不在乎,可心裡也是會吃醋的。
  
  孤男寡女共處一室,誰知道會發生什麼事?她雖然相信他,不過可不相信那個青梅竹馬。
  
  在視訊時,兩個女人彼此互視那一刻,就知道彼此是敵人。
  
  而這一次,她起了危機意識。
  
  那女人占的優勢太大了,青梅竹馬一起長大,又在同家事務所,兩家又是世交,他們兩人在一起似乎是理所當然的事。
  
  而她呢?邵允對她是什麼感覺呢?
  
  她喜歡他,非常喜歡,出乎自己意料的喜歡,雖然他脾氣壞,愛生氣,又小心眼、愛鬧彆扭,可是他的溫柔總是不著痕跡,看著他可愛的貼心舉動,她總是在心裡偷笑,覺得這個男人真可愛。
  
  對他的喜歡一天一天加深,等她發現時,已經滿心滿眼都是他了。
  
  一旦喜歡了就會不安,尤其他一點表示都沒有,就算對她好,可她還是覺得不夠。
  
  所以她會故意逗他,看他生氣,然後感覺他是在乎她的。
  
  兩人回到她家,邵允拿了行李準備離開,單小芙站在門口,很委屈地瞅著他。「你要去哪?」
  
  「回紐約。」他冷冷回答,見她擋在門口,立即瞪過去。「讓開!」
  
  「不要。」她上前搶過他的行李往旁邊丟。
  
  「你做什麼?」他瞪著她的舉動,可是卻沒阻止。
  
  「當然是不讓你離開呀!」她瞅著他,露出討好的笑容。「你別氣嘛!剛剛在小酒吧我們只是在開玩笑。」
  
  「是嗎?」他才不信。「你不是喜歡鎮長的大哥很久了嗎?」
  
  鎮長大哥可是她最愛的猛男呢!
  
  想到她方纔那心花怒放的神情,邵允就一肚子火。
  
  「哪有?」她睜圓眼,擺出無辜的神情,拉住他的手。「我哪有喜歡他?自從跟你在一起,我只喜歡你。」
  
  邵允卻冷哼一聲,甩開她,「單小芙,你以為說這些好聽話我就會信?」平常給糖他會吃,可現在他在生氣,不、爽、吃!
  
  「人家說的是實話嘛!而且我早看到你在門口了。」她老實承認。
  
  「什麼意思?」邵允立即瞇眸。
  
  「嗯……」她低頭心虛地玩著手指頭。
  
  「你是故意說給我聽的?」他冷冷問,幾乎能聽到他的磨牙聲。
  
  頓時她的頭垂得更低。
  
  「單小芙……」他氣得怒吼,這女人竟敢玩他!
  
  「對不起嘛!」單小芙趕緊抱住他撒嬌。「人家是看到你出現太高興了嘛!」
  
  「高興到玩我嗎?」撒嬌也沒用,他徹底生氣了,他累得像條狗,還要被她耍。
  
  「誰教你突然冒出個青梅竹馬……」她小聲咕噥。
  
  「什麼?」邵允聽到了,當下滿腔的怒火立即消失,狐疑地看著她,「你在吃醋?」
  
  她不吭聲,只是將他抱得更緊。
  
  邵允忍不住勾唇,很跩地輕哼。「別忘了,你可沒權力約束我。」這可是當初她自己提議的。
  
  「我知道呀!」她在他懷裡悶悶地道:「所以我自己吃悶醋嘛!」順便玩他消火。
  
  「然後再玩我消火嗎?」他說破她的把戲。
  
  單小芙沒否認,抬頭看他,一臉地討好。「不生氣了?」
  
  邵允仍是冷著俊臉,「你下次再玩我試試看。」他警告她,可口氣卻一點也不嚇人。
  
  「不會了。」單小芙笑瞇了眼,知道自己把男人哄過去了,她抬起手勾住他的脖子,「看到你我好高興哦!」
  
  「是嗎?我看你在小酒吧也很開心嘛!」他還記恨著。
  
  「哪有?人家很想你耶!」她軟軟地撒嬌,在他唇上親了一下。「你是特地回來幫我慶生的嗎?」
  
  「不是。」邵允立即否認,「是剛好台灣有事,我才決定回來,順便過來找你。」他扯謊,不想承認這種丟臉的事。
  
  知道男人愛面子,她也不戳破他。
  
  「原來是這樣。」她明瞭地點頭,只是眼眸彎彎的,泛著笑意。
  
  邵允心虛地別開眼,輕咳一聲。「生日快樂。」
  
  「只有這樣?禮物呢?」睜圓眼,她不滿意地朝他伸手要禮物。
  
  邵允轉頭,沒好氣地回她。「你自己不是說看到我就是你要的生日禮物?」他如她願啦!
  
  她是這麼說過,單小芙無話可說,只能嘟嘴瞪他。
  
  佔上風了!邵允得意地勾唇。
  
  單小芙嘟著嘴,突然踢掉拖鞋,然後將腳丫子踩到他腳上。
  
  「你做什麼……」她的舉動讓他一愣。
  
  她抱住他的脖子,甜甜地對他笑。「跳舞。」
  
  「跳舞?」這樣怎麼跳?
  
  「嗯,你抱著我跳。」
  
  「不要,下來!」他拒絕。
  
  單小芙立即露出可憐表情,很委屈地道:「今天人家生日耶,只剩最後半小時生日就過了……」她說得好可憐,緩慢地抬起腳丫子,準備離開他的腳。
  
  「別動。」邵允摟住她的腰,撇著唇,不甘願地順她的意,挪動腳步,抱著她跳舞。
  
  單小芙在心裡偷笑,小臉感動地看著他,小手勾著他的脖子,跟著他的舞步輕哼著歌。
  
  邵允常聽到這首歌,打電話給她時,她的來電鈴聲就是這一首,看著她唇邊的淺笑,滿足又幸福的神情讓他的唇角也不禁微揚。
  
  「你曾經對女人唱過情歌嗎?」
  
  「沒有。」這種無聊事他才沒興趣做!
  
  她想也是,以他愛面子的個性,絕對不會去做這種事,而且他也不需要靠唱情歌追女人,因為投懷送抱的女人一堆。
  
  想到這,她暗示地對他說:「如果有男人當眾對我唱情歌,我一定會很感動。」尤其唱的人是他。
  
  邵允對她的話感到好笑,嘲諷地撇唇。「這種老套的事有什麼好感動的?」女人,就是這麼無聊。
  
  「你不懂!」她給他一記白眼,不懂女人心的自大鬼!「如果你對我唱情歌,就算五音不全,我還是會很感動。」因為這代表他愛上她。
  
  雖然老套,可若不是因為愛,哪個男人願意不顧面子當眾對女人唱情歌,她感動的是那份心。
  
  「你慢慢等吧!」他才不會幹這種蠢事,何況他沒事幹嘛對她唱情歌?
  
  「等別的男人嗎?」
  
  她的話惹來他的瞪視。「你敢讓別的男人對你唱情歌試試看!」這女人敢去勾搭別的男人,他絕不會饒過她!
  
  察覺到自己的佔有慾,邵允不禁一愣。
  
  突然間,他發現自己好像放太多心思在她身上,甚至還為了她特地回台灣,這根本不像他會做的事。
  
  而且還在意她和別的男人在一起……以前和女人交往時,他從來不會在乎這個的。
  
  他向來認為好聚好散,看到交往的女友和別的男人在一起他也不會嫉妒;乾脆地分手,他也不覺得可惜。
  
  可是想到單小芙有可能和別的男人在一起,想到那畫面,心頭就湧起一抹不悅,甚至想動手痛扁那男人一頓。
  
  這個突來的感覺讓邵允嚇到了。
  
  他是怎麼了?
  
  「怎麼不跳了?」他突然停住不動,單小芙疑惑地看著他。
  
  邵允瞪著她,臉色突然陰沉得嚇人。
  
  「怎麼了?」好端端的,他怎麼突然變臉?
  
  邵允的心突然亂了起來,看著懷裡的女人,他的心思一片混亂,他發現自己似乎太過在意她了。
  
  這不是好現象!
  
  他放開她,與她拉開距離。
  
  「邵允?」他的舉動讓她愣住,他的神情也讓她不安起來。
  
  他別開眼,慌亂的心緒讓他不及細想,話立即脫口而出。「我想我們該分開了。」
  
  「什麼?」單小芙錯愕。
  
  「我今天去住阿倫那。」拿起行李,他不看她,迅速跨步離開。
  
  單小芙怔怔地看著他離去,牆上的鐘聲剛好響起,而屋裡只剩下她一人,她的心一片茫然。
  
  她的生日過了,她的生日禮物也離開了。
  
  離去前,對她說……分手?
  
  「所以,你們兩個分了?」塗於倫咬著菸,挑起右眉,面色不善地看著邵允。
  
  「嗯!」邵允吐著菸霧,心思煩躁地皺眉。
  
  他拿著行李來到塗於倫的住處,把行李一丟,一句話也沒說,只是沉著臉跟塗於倫拿菸抽。
  
  看邵允臉色難看,塗於倫以為是單小芙把邵允惹怒了,還開玩笑地跟邵允說:「小芙不是都對你百依百順嗎?這次是怎麼把你惹怒了?還讓你拿著行李跑來我這?」
  
  誰知邵允卻回他一句——他和單小芙分了。
  
  這下塗於倫可沒心情開玩笑了,「你從紐約回來,就為了在她生日當天跟她說分手?」若是,他絕對會揍他!
  
  就算是再好的兄弟,可胳膊還是向內彎的,他可是鎮上的人,誰敢欺負小鎮的人,他絕對不會客氣!再說單小笑和他的交情可不是一般,而且單小芙有多喜歡邵允,他一一看在眼裡。
  
  身為那女人的某任前男友,他可沒享受過邵允這般待遇,而且他也沒看過單小芙有對哪任男友這麼好過,只有邵允,他可是第一次看到她這麼寵一個男人。
  
  而現在這傢伙竟然跟他說他和單小芙分了?想也知道提出分手的一定是邵允,這傢伙最好給他一個好解釋,不然他一定把他拖到後山埋了!
  
  「喂!說話呀!」見邵允不吭聲,塗於倫沒好氣地吼。
  
  邵允臉色陰鬱地瞄他一眼。「我沒心情跟你吵。」他現在心情已經夠煩了,姓塗的最好別再來插一腳,真要打架他也不會打輸他!
  
  「老子也不想跟你吵,不過別忘了你現在在我家。」他可是主人,這傢伙最好識相點。
  
  邵允直接丟下菸,拿起行李準備走人。
  
  「喂!」塗於倫翻個白眼,他怎麼忘了,這傢伙的脾氣可是比他還差,跟他硬碰硬只會不歡而散。
  
  「好好好,咱們好好聊一聊。」他舉手投降,再遞一根菸給邵允。「坐下,咱們哥倆好好聊一下,可以吧?」
  
  邵允看他一眼,接過菸,放下行李,煩悶地坐在窗邊。
  
  「喏!」塗於倫丟了一罐啤酒給他。
  
  邵允打開啤酒,狠狠灌了幾口。
  
  塗於倫也開了瓶啤酒,不多說什麼,就靜靜地陪他喝酒。
  
  「阿倫,看到我出現在這,你有什麼感覺?」邵允突然開口。
  
  塗於倫吐了口菸,「當然是嚇到。」邵大律師可是個大忙人,卻突然回來台灣,又來到他們這個偏遠小鎮,「你是因為小芙的生日特地回來的吧?」
  
  邵允沒回答,只是又問:「你有看過我曾經為女人做過這種蠢事嗎?」
  
  「當然沒有,你是對女人好,溫柔體貼得像個紳士,可你從來不會為女人耽誤你任何正事,你以前交的女友在一起從沒超過三個月,因為她們就是受不了你對所有女人都一樣好,可卻也一樣不好,因為你從不會為她們改變你的個性,更不用說遷就了。」
  
  這傢伙看似好相處,風度翩翩,像個白馬王子,可實際上根本是個不折不扣的大男人。
  
  咦?這麼說來,他和單小芙在一起快一年,還真是出乎意料的久,而且竟然還為了單小芙的生日從紐約趕回來……
  
  塗於倫突然覺得玩味,他打量著邵允,看他眼裡的血絲和眼下的眼圈,可以想見他最近有多麼忙,邵大律師明明很忙卻還出現在這……
  
  「阿允,你對小芙好像不太一樣……」
  
  邵允垂下眸,默默喝著酒,他也覺得他對單小芙不一樣,為她一句話,他就趕回來;知道她愛喝茶,他固定寄給她愛喝的大吉嶺;她不會煮飯,廚藝只限於泡麵,兩人相處時,都是他下廚,就因為她說她喜歡吃他煮的東西。
  
  他雖然擺臉色給她看,可最後還是會煮給她吃,然後看她吃得津津有味的模樣,他的唇會輕輕勾起。
  
  他有潔癖,每次看她把東西亂放一通他就生氣,然後像個老媽子邊念邊收拾,收完後,她會抱著他,撒嬌地親他,他總受不了地推開她,她又不依地繼續黏過來,黏得他無可奈何,滿肚子的火在她的黏纏下很自然地熄滅了。
  
  他們相處的時間不多,可是卻天天在視訊上見面,一天沒和她視訊,他就覺得像少了什麼。
  
  原本只是被她激到才會衝動地和她在一起,可是事情發展卻偏離他的預料,甚至他還不知不覺受了她影響。
  
  這種感覺太奇怪了,他突然無法接受,感覺自己變得不像自己,而且還是因為那女人……
  
  邵允緊皺著眉,「阿倫,我被她影響太大了,這樣不行。」他不能接受,那女人總能逼得他發狂。
  
  「啊?」塗於倫一愣,不懂他的意思。
  
  「你不懂嗎?」邵允激動地看他。「我竟然像個瘋子一樣花了三天把手上的工作處理掉,然後像個白癡跑來這裡,就因為她說她生日想看到我,該死的!我怎會幹這種蠢事?」
  
  「不只這樣,我的心情總是隨她的話起起伏伏,在她面前我幼稚得像個小鬼,三不五時就被她惹惱,卻又輕易被她哄得心花怒放,她把我吃得死死的,我卻一點自覺也沒有,而且想到她有可能和別的男人在一起,我就氣得快抓狂,該死的,這哪像我?」
  
  邵允抓狂地吼,他什麼時候這麼在意過一個女人了?
  
  「呃……」塗於倫聽得一愣一愣的。「所以,你提分手?」
  
  「對,所以我開口說分手。」他覺得一切都亂了,這樣不行,他要讓事情恢復正常,他要讓自己回到正常。
  
  「哦……」塗於倫明白了,他伸手輕拍邵允的肩。「可憐的孩子,你被嚇壞了。」
  
  「什麼?」
  
  見邵允不懂,塗於倫語重心長地看著他。「阿允,你只是被愛情嚇到了。」純情的傻瓜!
  
  「什麼?」愛情?邵允瞪他。「你在鬼扯什麼?」
  
  「對,愛情,阿允,你愛上小芙了!」
  
  啊?邵允一臉怔愕。
  
  他愛上單小芙?愛上那個總是讓他惱火的女人?
  
  邵允想笑,可是看到塗於倫認真的臉,他卻笑不出來,心頭是滿滿的震撼,怎麼可能……怎麼可能?!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