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你的血壓多少? 小心低血壓也會中風

你的血壓多少? 小心低血壓也會中風

健康醫療網 2016/06/23 08:52

(健康醫療網/記者關嘉慶報導)



你知道自己的血壓是多少嗎?趕快去量一下。因為血壓和健康有很大的關係,雖然大家都知道高血壓會中風;但是,低血壓也會中風喔!醫師提醒,尤其是大熱天,有很多人會因此而全身乏力,殊不知,全身無力卻有可能是因為血壓偏低導致,要特別注意。

低於90/60mmHg=低血壓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定義,正常血壓值不可高於140/90mmHg,如果低於90/60mmHg,就是所謂的低血壓。心臟內科醫師王德和表示,大家都知道中風與高血壓有關;但是,低血壓也有可能會中風,尤其是老人家,降血壓藥物若是沒有隨著血壓調整,就有低血壓的風險。

血壓過低也會形成血栓

王德和醫師指出,如果血壓過低,會影響血液循環,使血液推動無力,會使腦部供血不足,輕者會引起腦缺血、缺氧、全身疲乏無力,嚴重時則會因為緩慢的血流而會促使形成血栓,進而導致缺血性中風。

維持穩定的血壓很重要

所以,千萬不要輕忽血壓的變化;王德和醫師建議,平常應養成每天量血壓的習慣,並維持穩定的血壓,不要讓血壓忽高忽低造成危險,如果血壓出現變化,即應進一步就醫診治,才能及早發現,及早接受治療。


健康醫療網更多健康資訊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