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逐年飆高!台灣人去年打掉的玻尿酸 可堆高6百座101

逐年飆高!台灣人去年打掉的玻尿酸 可堆高6百座101

NOWnews 2016/06/20 10:27

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01.jpg

台灣人瘋微整形,又以玻尿酸打最多!根據業者推估,國人注射玻尿酸量逐年增加,去年全台微整形的玻尿酸使用量高達140萬毫升,若將包裝盒全部堆疊起來,相當於有600座101大樓,數量驚人。而醫美整形門診進一步統計則發現,台灣人打玻尿酸的第一名位置,以打「蘋果肌」營造膨皮、好氣色最多。

開業皮膚科醫師盧靜怡直言,隨著現代人對於自我外貌的要求越來越高,國內玻尿酸用量,一年比一年多,且大多用於填補臉部的凹陷及細紋,雕塑五官立體度及臉部外輪廓線條,更是國內微整形人數最多的冠軍項目。

盧靜怡指出,門診統計,國人玻尿酸微整形部位排行榜,第一名最多是打「蘋果肌」,其次才是填補令人顯老的「法令紋」,而利用玻尿酸填「淚溝」和填「下巴」的民眾則位居第三。

玻尿酸打的多,相關醫美糾紛也多,根據台北市衛生局公布2015年醫美糾紛有116件,占台北市總年度醫療糾紛的3分之1,其中又以患者術後不如預期高達6成為最大宗,不少就是打玻尿酸打出糾紛。

有些民眾要求的效果,根本不叫整形!盧靜怡說,玻尿酸療程衍生的相關醫美糾紛,最多就是民眾認為術後效果不如預期,她就曾遇過40歲女性上門要求填補眼周的魚尾紋和細紋「幫我打到一點紋路都沒有」,讓她不客氣當場回絕辦不到。

儘管大廠生產的玻尿酸多貼近人體,少見過敏案例,但盧靜怡提醒,玻尿酸仍屬於填補劑,最怕壓迫或直接注射進血管,又以鼻子、眉心等處最危險,恐造成局部壞死甚至失明等嚴重後遺症,必須慎選有經驗、有技術的專科醫師來操刀。

開業醫美醫師黃耀麟也提醒,市面上玻尿酸種類百百種,接受玻尿酸療程前必知「正、久、多、專」四要點,才能降低風險,「正」:選擇原廠玻尿酸,外盒全新未拆封,雷射標籤保持完整,確保為正貨;「久」:玻尿酸應挑選上市歷史悠久,最多人次使用的產品,以確保安全性;「多」:擁有多國權威衛生主管單位認證,例如含FDA美國認證、歐盟認證及台灣衛福部;「專」:確保擁有專業認證的專科醫師進行注射。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