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女畫家虛弱、頭暈、腰痠背痛 慢性扁桃腺炎作怪

女畫家虛弱、頭暈、腰痠背痛 慢性扁桃腺炎作怪

台灣新生報 2016/06/17 00:00

一位女畫家常常覺得身體很虛弱、頭暈、腰痠背痛,渾身不對勁,無心作畫,看過心臟科和內科都沒問題,澄清醫院平等院區耳鼻喉科主任陳敏隆表示,該患者是罹患慢性扁桃腺炎,由於延誤就醫,很多細菌長期寄居在扁桃腺裡面且流竄身體各器官。經手術切除後,患者宛若重生,特地送了一幅畫作給陳醫師。

這位患者自述,她常常覺得心悸、肌肉酸痛,晚上也睡不好,心臟很不舒服,看了心臟科,心電圖、超音波都說一切正常;去內科抽血,也沒有什麼異狀,就是找不到毛病,但是總覺得很虛弱,很容易累,晚上常常打鼾,覺得睡不飽,認為自己一定得了什麼絕症,連醫師都檢查不出來,真覺得生不如死。

經詳細檢查,確定該患者是罹患慢性扁桃腺炎,陳敏隆主任指出,扁桃腺炎常見的原因是鏈球菌感染,如果超過3個月,就會變成慢性帶菌狀態,扁桃腺裡的鏈球菌會隨著血液流至身體各器官,造成身體很多的不適感,而且慢性扁桃腺炎常伴隨扁桃腺肥大,成打鼾及呼吸中止。

陳主任表示,很多罹患慢性扁桃腺炎的患者,因畏懼開刀切除而長期吃藥治療,但沒有很好的效果,可能細菌已經產生抗藥性,扁桃腺切除才能一勞永逸,而且扁桃腺也不是全部切除,會留一部分腺體,患者的抵抗力不會因而消失。

陳敏隆主任呼籲,慢性扁桃腺炎的原因,一部分是感冒沒有好好的治療,還有可能是因為身體的免疫力比較差,所以,有病及早就醫,養成良好的運動習慣及正常的作息時間,也是治病的不二法門。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