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塑膠威脅胎兒時期就開始!導致新生兒體輕身短

塑膠威脅胎兒時期就開始!導致新生兒體輕身短

NOWnews 2016/06/15 12:15

記者陳敬哲/台北報導

01.jpg
2016-6-15 14:35


塑化劑威脅,胎兒時期就開始!科技部今(15)日公布任基酚(NP)與雙酚A(BPA)調查報告,台灣人體殘留未明顯高於國際,但臍帶血濃度比母體血液高,很可能胎盤保護率不好,出生後體長較短、體重較低風險較高,兒童時期可能提早發育,生育能力也有受到損害疑慮。

陽明大學環職所教授陳美蓮表示,針對北部地區隨機調查200位孕婦,發現懷孕時4至6個月尿液NP濃度較高時,新生兒體長較短風險高出9倍,體重低於平均182公克,BPA濃度較高時,新生兒頭圍可能少於平均0.37公分;但NP暴露是否注意力不足風險增加,研究則認為兩者沒有關係。

任基酚(NP)與雙酚A(BPA)多用在清潔劑與塑膠製品,容易因環境污染進入食物,研究抽檢25種食物318個樣本,檢出率達到76%,台灣食物NP標準濃度高於德國5至10倍,新生兒在攝取母乳時就會受到影響,女性成長時接受到免洗餐具、飲料頻、市售便當等污染,很可能提早初經時間1.8個月。

林口長庚醫院毒物科主任醫師顏宗海表示,任基酚多用在清潔劑,容易排到外界污染食物,雙酚A多用在聚碳酸脂(PC),目前奶瓶已禁用,兩種物質都是環境荷爾蒙,會影響內分泌導致發育異常,不但新生兒容易受影響,兒童與青少年成長也容易受到傷害,最好方法就是減少環境污染與使用相關用品。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