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年輕女熱潮紅 血管內皮功能差

年輕女熱潮紅 血管內皮功能差

台灣新生報 2016/06/15 00:00

心血管疾病一發作,可能瞬間要人命。美國曾有研究發現,女性若在年紀輕輕就出現熱潮紅症狀,代表血管內皮功能較差,而這正是心血管疾病早期徵兆。

上述研究成果已發表於美國心臟學院年會。

美國匹茲堡大學精神病學、心理學與流行病學副教授盧貝卡‧瑟斯頓表示,一般人多半認為,熱潮紅只與生活品質等議題有關。研究顯示,女性提早出現熱潮紅現象,可能是心血管疾病高風險群,及早發現這些族群就能及早介入,鼓勵她們在中年就積極採取策略、改變生活、飲食習慣,以降低心血管疾病發生機率。

除了熱潮紅,心血管疾病還有不少風險因子。為了幫助民眾預防心血管疾病、降低心血管疾病死亡風險,並了解心血管疾病治療方法,心臟科權威台大醫院內科部心臟科主任曾春典將於台北市紅十字會所舉辦的健康公益講座中,為民眾主講「心臟內科醫師開講!高血壓與心臟病防治須知」,內容除了告訴民眾有哪些心血管疾病危險因子,並教導民眾如何透過調整生活形態、飲食習慣,控制、預防動脈硬化、心臟疾病發生。

這次的講座由台北市紅十字會主辦,於一O五年六月十八日(周六)下午一點至五點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401室(北市徐州路2號4樓)舉行。另外還邀請台北市立萬芳醫院消化內科主任吳明順醫師、中山醫院耳鼻喉科李宏信主任醫師等分享精彩演講主題。

健康公益講座採取預約報名制,欲參加民眾請電洽:(02)2391-5568轉報名組,也可上網直接報名http://lecture99.com/program.php?id=28,現場名額有限、額滿為止。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