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曾車禍讓男大生椎間盤突出、下肢麻痛無力

曾車禍讓男大生椎間盤突出、下肢麻痛無力

健康醫療網 2016/06/14 17:12

(健康醫療網/記者關嘉慶報導)



一名還在讀大學的23歲男子,出現下肢麻痛無力的症狀,就醫後被確診為椎間盤突出;通常椎間盤突出多因為年紀大退化導致,但是這位年輕人則是因為曾經出過車禍,再加上坐姿不良,以致年紀輕輕就出現椎間盤突出,之後接受手術,才改善下肢麻痛與無力等症狀。

運動傷害+外傷易導致

收治這名男子的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婦幼院區神經外科主治醫師許劭遠表示,椎間盤突出也就是所謂的長骨刺,年輕人會有椎間盤突出往往是有運動傷害,或是曾經有外傷導致,也有人是天生有缺陷,椎間盤外壁太 薄,致使容易長骨刺。

手術前必須仔細評估

腰椎部位的椎間盤突出主要症狀則是會有麻痛與無力感,有人甚至會不良於行。許劭遠醫師指出,至於是否需要手術治療,則是會依據症狀,以及對於日常生活的影響來做評估;雖然椎間盤手術成功率高,但是手術也會有風險,有可能會因為破壞脊椎結構而出現背部肌肉僵硬、萎縮及痠痛等情況,所以在手術前必須仔細評估。

顯微鏡or內視鏡手術

另外,目前治療椎間盤突出的手術可經由顯微鏡及內視鏡兩種方式,許劭遠醫師說,顯微鏡手術傷口大約三公分,而且會依據病況植入骨釘或是支架,以及針對摘除的骨刺部位進行電燒,以減少復發機會,此項手術有健保給付;至於內視鏡手術傷口小,只有一公分,但是沒有健保給付,必須自費。


健康醫療網更多健康資訊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