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心房顫動患 車禍易送命

心房顫動患 車禍易送命

台灣新生報 2016/06/14 00:00

心房顫動患者常出現心律不整症狀。美國最新研究發現,心房顫動患者一旦遭遇車禍,死亡風險特別高。

心房顫動患者常出現心律不整症狀,研究顯示,心房顫動患者遇到車禍時,死亡機率較高。研究並沒有證實兩者因果關係。

研究作者美國梅約醫學中心心臟科醫師阿卜希薛克‧德許瑪克哈表示,在心律不整病因中,以心房顫動最為常見,心房顫動發生率也正逐漸上升。許多患者都需要服用抗凝血劑,以降低中風風險,而這些藥物卻可能引起出血副作用。

德許瑪克哈醫師在歐洲心臟醫學會所發出的新聞稿中指出,雖然研究發現兩者有相關性,但現在不宜直接建議心房顫動患者不要開車,因為這是回顧性觀察性研究,因此未來需要進行深入研究,才能有所定論。

研究團隊分析二○○三年到二○一二年間三百萬名駕駛人、乘客、旁觀者車禍數據,其中約有百分之二點六的人患者心房顫動。研究結果顯示,心房顫動患者的車禍死亡率為百分之七點六,而沒有心房顫動者的車禍死亡率只有百分之二點六。研究也發現,心房顫動患者遇到車禍後,在醫院的死亡風險比沒有罹病者增加一點五倍之多。

上述研究結果已發表於歐洲心臟醫學研討會。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