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青少年單側瀏海長髮型 專家:恐成弱視

青少年單側瀏海長髮型 專家:恐成弱視

華人健康網/ 2012/05/23

根據美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風靡世界各地的歌手蕾哈娜(Rihanna)、小賈斯汀(Justin Bieber)、佛蘭基桑德福(Frankie Sandford),他們帶動的單側「長邊瀏海髮型」(long side fringe haircut)趨勢,引起青少年群起仿效,但有專家聲稱此髮型會遮住眼睛視線,使眼睛缺乏刺激以損害視力,甚至為了被頭髮的眼睛看得更清楚,經常性傾斜頭部,造成頸椎受傷。



國外有學者認為,長邊瀏海髮型會遮住眼睛,視力刺激量減少,恐會造成弱視。(圖片/取材自《每日郵報》網站)

澳洲塔斯馬尼亞島驗光師協會的霍根(Andrew Hogan)表示,如果年輕人的眼睛被一「片」頭髮覆蓋,被遮蔽視線的眼睛將無法看到很多細節,久而久之,容易造成視力受損。尤其是部分青少年將特別厚的瀏海側邊緣充當「眼罩」做為炫耀的方式,卻會限制眼睛所能接收的視覺刺激,可能形成「弱視」,也就是眾所皆知的「懶惰眼」(lazy eye)。

另外,澳洲一名從業40年的理髮師Roseanne Anderson則表示,她已經看到許多因長邊瀏海髮型引發頭部「傾斜」的案例,甚至擔心這是美髮時尚髮型中,唯一可能會危害健康的髮型。

英國脊骨神經醫學會(British Chiropractors Association)的按摩師Tim Hutchful指出,如果頭部經常向一側傾斜,卻使頸部一側的肌肉緊縮,引發頸部疼痛,而髮型遮住一隻眼睛時,也可能出現導致類似的失衡問題。建議的改善方式,是每隔一段時間就變換髮型,使頭髮掉落到另一邊,讓原本已出現負面影響的一側有恢復視力的機會。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