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防曬乳別省著用 量足夠才有效

防曬乳別省著用 量足夠才有效

健康醫療網 2016/06/13 14:58

(健康醫療網/記者張子容報導)

01.jpg
2016-6-13 15:30


艷陽高掛,近日的氣溫更是屢屢創下歷史新高,而紫外線相當毒辣,若沒有做好防曬,恐怕除了曬傷及曬黑跟著來,還會加速肌膚老化、暗沉、長皺紋的情況發生,尤其要出外踏青的民眾,一定要記得保護好自己的肌膚。

防曬主要防曬傷與曬紅

皮膚科醫師鄭惠文表示,防曬本身可以抵抗UV-A及UV-B對身體的傷害,雖然沒有美白的功用,但也較不容易讓自己曬黑;而皮膚為了對抗紫外線的傷害,會產生黑色素細胞來防護,若做好防曬,自然就減少黑色素細胞的增生,也能防止皮膚被曬紅。

陽傘選深色 戲水須挑具防水功能的防曬乳

鄭惠文醫師指出,防曬產品要依照係數去做選擇,係數不同,適合的場所也不同,若是要到海邊的民眾,建議一定要選有防水功能的防曬乳,挑選陽傘可以盡量選擇顏色較深的傘,能夠反射較多太陽光,甚至現在已有抗UV的防曬衣物可供選擇。

防曬產品係數高 防曬時間越長

防曬產品上經常會有SPF數值及PA+的標誌,鄭惠文醫師解釋,SPF是針對UV-B的防護,PA是針對UV-A的防曬數值,而兩個數值越高,代表能在陽光下抵抗紫外線的時間就越長,目前也有防曬產品會標示臨界波長,讓民眾更能掌握該防曬產品的防曬程度。

防曬乳別省著用

不管購買價格多高的防曬產品,如果擦在臉上的量不夠多,一樣無法達到十足的防曬效果,鄭惠文醫師建議,原則上一張臉要擦約4個指尖的量,才能達到該產品本該有的防曬效果。臉的肌膚因為比較敏感細緻,因此建議民眾使用臉部專門的防曬乳,勿與身體防曬乳混用,否則造成過敏或是長粉刺痘痘,可就得不償失。


健康醫療網更多健康資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