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3招防憋尿

3招防憋尿

台灣新生報 2016/06/13 00:00

假期出遊最怕塞在半路又尿急,泌尿科醫師林儒廷表示,憋尿可能引發膀胱、尿道炎,甚至可能陷入尿不出來的窘境,建議上路前少喝水、規劃休息路線,再不行,不妨車上備個袋。

書田診所泌尿科主任醫師林儒廷指出,不少人都有憋尿經驗,卻不知憋久可能引發膀胱炎、尿道炎,尤其女性泌尿道短,罹患膀胱炎的機會比男性多上5、6倍,一旦出現頻尿、小便灼熱,甚至血尿,就是膀胱發炎警訊。

不只如此,憋尿憋過頭甚至會出現尿不出來的窘境,過去曾遇過患者憋到小腹都鼓起來,容量400cc的膀胱,竟導出1400cc的尿液。

林儒廷說,一般人膀胱尿液達150至200cc時,就會想跑廁所,最多撐到400cc已經很脹很想尿,通常塞車憋尿憋到忍不住,都已超過400cc,不只會將膀胱撐到彈性疲乏,膀胱也會變得敏感而有殘尿感,喝兩口水就想跑廁所。

他呼籲,有攝護腺肥大、間質性膀胱炎的患者,應特別留意別憋尿,否則可能讓好不容易控制住的病情,再次惡化。

如何避免塞車憋尿?林儒廷提3建議,開車上路前先了解路況,知道會塞車就應少喝水、飲料等,並且在路程中規劃上廁所的休息點,如真的忍不住,不妨考慮在車上放個尿袋,以備不時之需。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