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病眷醫院動粗 院方支持藥師提告

病眷醫院動粗 院方支持藥師提告

台灣新生報 2016/06/09 00:00

又發生醫療人員在醫院被毆打的事件!彰濱秀傳紀念醫院藥師在藥局服務時被一位領藥的人揮拳毆打,洪姓藥師決定提告,絕不姑息醫療暴力,醫院全力支持藥師提告;昨(八)日上午院方召開記者會,醫師、藥師及護理人員都嚴正譴責暴力、呼籲維護醫療人員尊嚴,院內許多護理人員在現場紛紛擁抱洪藥師,給予加油鼓勵。

七日晚間八時左右,領藥的一位中年男性在彰濱秀傳醫院藥局咆哮,他希望藥師將藥分包,藥師依醫囑將藥品分包,因其中睡前的藥只有一種,所以採一藥一袋方式給予,而該名男子要求藥師重新分包,藥師也順了要求重新為他分包,不料他卻在藥局對洪姓藥師不斷咆哮,表示藥師讓他等太久,且冷不防的揮拳揍藥師,洪姓藥師被怒罵且被打,驗傷報告為左臉頰紅腫、頭部鈍傷。

彰濱秀傳醫院副院長陳茂文表示,醫院是民眾促進健康的地方,不容許任何人無理取鬧、咆哮,而醫療人員盡心盡力服務,照顧民眾的健康,竟然遭受這樣不理性的毆打對待,院方決定譴責暴力,依法追究。絕不容許暴力行為傷害為促進民眾健康的醫療服務人員。

洪姓藥師也出席記者會,他表示,已經順從對方的要求還被咆哮、毆打,甚至被罵「豬」,身、心都受到傷害,沒想到醫療人員一直努力在改善醫病關係,卻這樣被對待,心裡很難過,絕對不姑息暴力行為,會提出告訴。

前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秘書長蔡明忠、彰化縣藥師公會理事長洪錦壕及公會監事多人也都前來聲援,為洪姓藥師被打抱屈,一起呼口號表示:嚴正譴責暴力、爭取維護醫療人員尊嚴。理事長洪錦壕表示,藥師仔細核對藥品要時間,讓領藥的人都拿到正確的處方藥,吃出健康,這是藥師的職責,希望民眾能給他們時間,耐心等候,期許醫療人員都有一個安全的服務環境,能夠盡力為民眾的健康努力。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