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2百公里搶救手指 幸運救回2根手指

2百公里搶救手指 幸運救回2根手指

中央社 2016/06/07 19:08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7日電)

台東1名工人斷了3根手指,救護車緊急送至200公里遠的花蓮慈濟搶救,幸運救回2根;衛生福利部部長林奏延允諾支援台東整形外科醫生。

立法委員劉櫂豪今天下午在立法院質詢衛福部長林奏延。劉櫂豪說,去年底,他朋友在工作時,斷了3根手指,救護車緊急送往花蓮慈濟醫院縫合;但是救護車開到關山時出車禍。

因情況緊迫,他朋友又被送回關山慈濟醫院,換救護車,經過簡單處理後,再飛奔200公里送到花蓮慈濟醫院,幸好救回2根手指,有1根雖縫合,但沒有反應,他的朋友很樂觀說,「有70分了」。

劉櫂豪表示,台東醫療資源缺乏,沒有整型外科醫生,如果發生他朋友類似事件時,往北送到花蓮慈濟要200公里、3小時路程;往南送到高雄的醫院,也要150公里、超過3小時,希望衛福部1個月內幫台東解決這問題。

林奏延當場允諾在1個月內,協調高醫和長庚醫生的整形外科醫生到台東協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