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淋巴水腫發惡臭 長庚手術搭救

淋巴水腫發惡臭 長庚手術搭救

聯合新聞網 2016/06/07 06:30

罹肺癌的嘉義縣男子王明隆,癌細胞已轉移鼠谿部,不意電療後造成淋巴水腫,白色組織液溢流到整段左小腿發出惡臭,5個多月來走到哪,淋巴液就滴到哪。

後來王明隆獲轉介到高雄長庚醫院接受「淋巴─靜脈吻合術」治療,宣洩的淋巴液終於獲得控制。

「這是目前最嚴重的一例」,高雄長庚整型外科主治醫師楊家森說,淋巴液積到一定程度會找管道宣洩,一般多造成肢體腫大,形成象臂或象腿,王先生的淋巴液從小腿滲出,是臨床上首見病例。

楊表示,56歲王先生2年前檢出肺癌,癌細胞轉移到左側鼠谿部,電療後股骨發生病理性骨折,換掉髖關節,左腳開始腫脹,5個多月前淋巴液從小腿滲出,連腳趾縫也流,淋巴液是高蛋白,容易感染發臭。後來醫院為他做「淋巴─靜脈吻合術」,將淋巴管接到靜脈宣洩,術後隔天就不再從皮膚溢流。

「我算到第300個洞,就算不下去」,王明隆說,他開完髖關節後腳開始腫,起初皮膚龜裂,接著淋巴液流出後像「發霉」一樣地惡心,他因鼠谿部緊繃,只能坐著睡,痛苦到每天哭。

王明隆說,他不是不想治,是不知道該找誰,很多醫師都跟他說「淋巴水腫,沒治了」。後來楊家森醫師替他動手術,如今腿不但消腫,也變漂亮,術後隔天像已減輕6成的痛苦。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