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讓孩子睡得健康!慎選防螨無毒寢具

讓孩子睡得健康!慎選防螨無毒寢具

華人健康網 2016/06/06 10:00

家中寶貝睡得安心舒適嗎?俗話說:「一瞑大一寸」,意指充足的睡眠對孩子成長發育有深遠的影響,不過,許多父母卻可能忽略了睡眠品質和環境的重要性,稍不注意,就會讓孩子天天與塵螨、有毒物質睡在一起,久而久之不僅容易誘發過敏,甚至可能讓睡覺變成慢性謀殺的過程,有害健康!



人的一生中,有三分之一的時間都花在睡覺,特別是在嬰幼兒時期,每天與枕頭、床墊親密接觸的時間更是長久,睡得好,自然一覺到天亮。但事實上,卻有不少爸爸媽媽發現,孩子經常睡到一半汗流浹背、翻來翻去、全身不斷搔抓,不舒服地嚎啕大哭,搞得全家不能安寧。

照護孩童健康!杜絕寢具塵蟎是首要之務

台灣地處亞熱帶地區,潮濕又悶熱的天氣型態,正巧適合螨蟲的生存。環保署曾委託台灣大學昆蟲系徐爾烈教授進行研究,結果發現台灣75%家庭中充斥著塵蟎,室內每公克灰塵中隱藏著平均2千隻塵蟎,有的高達1萬隻以上;而且塵蟎量分佈最多的是地毯,其次為棉被、床墊和枕頭。

塵蟎是誘發國內兒童過敏的最大過敏原,兒童經常接觸的寢具,如果沒有防螨的功能設計,長時間暴露在塵蟎的排泄物、蟲卵和屍體之外,容易造成反覆誘發皮膚過敏、鼻過敏甚至氣喘症狀。



守護孩子「睡的健康」,家長選購寢具時,可別忘了慎選兼具防蟎抗菌、 環保無毒的材質。

別睡在毒物中!無毒寢具仔細挑

除了塵蟎的問題之外,其他「看不見的毒」更要小心,特別是甲醛,已被國際癌症研究機構(IARC)列為第一級致癌物,對健康的殺傷力與戴奧辛、砷、黃麴毒素相當,長期暴露會導致心跳加速、皮膚起紅疹,嚴重更有致癌危險。另外,寢具在製作過程中,也可能使用螢光劑和有毒化學藥劑。

因此,守護孩子「睡的健康」,家長選購寢具時,可別忘了慎選兼具防蟎抗菌、環保無毒的材質,讓孩子免於寢具的塵螨和毒物危害,健康成長。

坊間寢具的種類繁多,包括:枕頭枕心就有羽絨枕、棉花枕、纖維枕、記憶枕、花草枕等種類,床墊內墊也有乳膠、泡棉、獨立筒等選擇,該怎麼選比較安心呢?對於特別注重睡眠品質的歐美人來說,用於製作醫療及護脊器材的天然乳膠材質,因萃取自天然橡木樹,富有彈性、不悶熱、環保無毒、支撐力佳、不易變形等特性,成為選購寢具時的最主要考量關鍵之一。

天然乳膠寢具夯!別誤踩劣質橡膠地雷

目前全世界的橡木樹多集中在東南亞,其中以馬來西亞的品質最好,其次則為泰國、斯里蘭卡和中國大陸,在經過萃取乳汁和煉取等繁複的步驟後,馬來西亞製作出的天然乳膠甚至經多國第三公正單位證明無毒無害,因此製成的寢具,也成為市場上的搶手貨!

值得注意的是,看中無毒乳膠寢具背後的龐大商機,有些寢具業者會「偷呷步」,雖然宣稱為天然乳膠產品,但成分可能添加PU發泡或合成橡膠,不但使用化學藥劑合成,聞起來有一股化學刺鼻氣味,透氣性和散熱性也會比較差,躺久了容易感覺悶熱不適。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