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乳癌篩檢陽性 2成不複檢

乳癌篩檢陽性 2成不複檢

台灣新生報 2016/06/04 00:00

台大調查發現,乳房篩檢為陽性的民眾,有兩成不願複檢。醫師程劭儀表示,有兩成疑似乳癌個案因沒時間、自認健康、擔心複檢切片等未複檢,恐錯失早期治療良機。

台大醫院今天舉行一百廿一週年院慶義診記者會,會中發表乳癌篩檢陽性卻不願複檢原因的探討,研究發現,不複檢的最大因素為民眾不了解複檢的好處,該成果已於今年發表在國際知名醫學期刊「Medicine」。

台大癌症篩檢中心主治醫師程劭儀表示,乳癌是台灣女性癌症發生率最高的癌症,平均每十萬人就有六十五‧九人罹病,在亞洲國家中排第一,台灣每年有約一萬名女性確診乳癌。

程劭儀說,四十五到六十九歲婦女,每兩年可做一次免費篩檢,篩檢結果為影像「須放大」和「疑似乳癌」者,會被以郵件通知複檢,但回診率僅八成,另外有兩成未複診。

程劭儀表示,調查發現,很多女性乳房沒摸到硬塊,認為應該沒事就不複診,也有女性一聽到「切片」害怕而不敢回診,但其實切片時都會局部麻醉,沒有民眾想像中恐怖。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