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熟女長期腰酸背痛 骨折才知「骨髓癌」

熟女長期腰酸背痛 骨折才知「骨髓癌」

NOWnews 2016/06/03 14:10

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腰酸背痛一跌就骨折,竟是骨髓癌上身!新竹一名59歲女性,長期以來都感到骨頭痠痛,一直以為是骨質疏鬆在作怪,日前一次倚靠屏風不慎跌倒,左腿當下疼痛不堪,根本無法站起來,急診檢查左腿已嚴重骨折,轉院治療,醫師一看認為這年紀不應骨質疏鬆如此嚴重,精密檢查後,才發現她罹患了骨髓癌。

童綜合醫院血液腫瘤科主任沈俊佑表示,女子到院時病情已嚴重,屬於骨髓癌第三期,立即安排進行化學治療與自體骨髓移植,所幸移植過程順利且恢復良好,目前女子已返家休養並定期回診。

骨髓癌是骨髓中變異的血漿細胞的惡性疾病,導致正常骨髓功能遭到破壞,最後侵襲破壞鄰近的造血結構。沈俊佑說,進行自體骨髓移植是為了因應在使用高劑量化學治療後損害的正常骨髓細胞,使骨髓功能恢復正常。

沈俊佑提醒,骨髓癌的典型症狀就是骨頭酸痛、易疲累、貧血等,如果長時間痠痛都沒有辦法改善,應有警覺就醫找出真正病因,以利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